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21:29:13|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多好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敬拜的時候,沒有心理準備講沒幾句話就哭出來,不知道怎麼會失去帶敬拜的『控制』,可能神反而藉著敬拜,一個我不想預備,不知道怎麼預備的敬拜,啪嚓一聲把我的心打開,好像一個水龍頭被轉開一樣,水就一直流出來。

今天的敬拜給我一個很特別的感動。我覺得我需要更去經驗,或是體會主耶穌祂的寶貴和真實,然後,我就會把眼目放在祂身上,如果我可以這樣,那麼服事對我來說不會是一個勉強而為的重膽。很多時候我在服事,真的看到太多別人的反應,或是眼光,不能說那是錯的,因為那是人沒有辦法去控制自己的。很多時候我在服事,可是我看到的是我自己,以及別人。好像在服事的時候,上帝離我很遠,我只是要做一個忠心的僕人,把事情做好交差。

其實帶敬拜的我也沒有跟司琴配搭,除了因為以往的經驗,覺得敬拜在事前配一下就好了,像在營會裡就是這樣(說不定是領歌的人已經預備很久了,我只看到他們配了幾分鐘),重要的是預備好心,但其實當時我連心情也很不預備,覺得被很多東西塞住的感覺,很悶很悶;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就是沒有動力去準備吧!有一種很勉強,不知道要怎麼做的感覺,但我還是整理不出自己的心情,我想要找回一種很簡單的敬拜,如果我沒有辦法讓我的心靈完全的『浸』在『敬拜』裡面,我就是去思想,當感覺上帝其實很遠的時候,我只好去思想信仰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必須要誠實,誠實的面對自己這種狀況。所以才會一開始就選擇以帶短歌的方式去帶敬拜,彷彿只是想再一次告訴自己上帝是誰?

服事是對神負責,通常我會預備自己。但這次用幾乎『完全沒有準備』的方式去對待服事,心裡會有虧欠的,也會知道這樣的結果就是上帝不會使用這樣的服事,上帝一定會覺得我太隨便了,但我就是提不起勁,我一直覺得,我現在狀況這麼差,怎麼能帶領大家敬拜?我連為服事禱告都沒有辦法,我怎麼能帶敬拜?很大的矛盾和挫折,以及沮喪、想要放棄算了,就像以往很多時候的情況一樣,一定是又遇到了我不想面對的事情。其實帶敬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困難,因為我真的很難在”大家面前”敬拜神。

我覺得神真的很奇妙,生命被挫折、被環境稍加擊打的時候,我悲從中來,我想到很多身體上、或是在面對別人一些相處上的痛苦,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想要找回那起初的愛,那值得我去敬拜上帝的原因,當我這麼做的時候,生命彷彿跟神又有了真實的接觸,而且我敬拜到最後,發現我真的是在『敬拜』了,而不是在『服事』。

在敬拜中有分享到一點最近的狀況,生病的時候,比較容易感到孤獨,孤獨會讓心靈變得很脆弱,情緒上偶爾會很憂鬱,那種憂鬱有點像是掉在洞裡面爬不出來的感覺。上個禮拜天晚上,我居然會失眠,而且胃也開始痛,我想可能是因為隔天要上班,要去想到一些壓力,而且怎麼聽音樂都睡不著。後來大概是物極必反原理,我就告訴自己,困難來臨的時候一定要勇敢的去面對,我思考到上帝容許困難是因為要讓我的生命更堅強,這才是困難背後的意義,很奇怪的是,剛這麼一想胃痛馬上就好了….真的是馬上,我也睡著了….而且隔天精神居然很好。我是一個很害怕困難的人,壓力一來的時候我就會想逃跑。

另外就是我覺得自己最近對別人的言行,會有比較大的心理反應,在工作上,拿上帝開我玩笑的人跟過去一樣在開玩笑,其實沒有惡意,就是因為不瞭解才會說那些話吧。我也一直告訴自己:『我知道我信的是什麼,別人說的任何話根本不算什麼』,因為那些並不會影響我的信心,可是會影響到我對自己的感覺,在工作上很容易就會傾向想要去得到別人的認同,但是我真的有比較特別一點。別人的言語,和我對神的敬拜,形成一個很大的對比,當我在敬拜神的時候,想著敬拜神的言語,腦海也同時浮現那些人對信仰的態度,是多麼輕浮,多麼無知。

************************************
最近的心情真的是一言難盡,很難一次就表達好,我以為一下子能簡單交代完,卻是寫到讓我精神疲憊,從留言版寫到word,昨天寫到12點多,太晚睡而頭有點痛,這種東西真的是不能在睡覺前寫,那真的會影響睡眠,我每次因為寫了而睡不好就後悔,但有些東西是一閃即逝的,它曾經是深刻的,若不即時把握下來,會一天淡似一天。

昨天本來很不想來聚會,聚會時間到了,卻全身都不想動,明明知道要禱告,或是預備心,要準時之類的,可是都做不到,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我還在家裡掙扎。而且我私底下在想,我要漸漸拿捏住跟弟兄姊妹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就好,會想暫時有段離開的時間。但我覺得這其實是很矛盾的,久了應該會造成大家對我的誤解吧!

這段時間對小組的感受變得很負面,因為我忽然覺得在關係上很有疏離感,由於這跟在過去團契生活是很不一樣的,讓我思考這種差異的原因,我想到因為環境和成員的差異,所以這種差異其實是必要的。不禁懷疑我是不是還沒有適應好這種關係?這樣想難免對自己也會有些負面的想法。或許隨著成長的腳步,漸漸必須被調整,過去或許有過美好的陪伴和真誠的分享,那是信仰剛成形的階段。現在的我,可能需要漸漸操練自己在靈命上的成長吧….。

大概是因為生病休息一陣子了,會覺得不想要去聚會,而且會想離開小組一段時間,讓自己沈澱一下,不想跟著教會一直跑、一直跑的感覺(我覺得教會一直跑是需要的,因為那是從神得來的異象,只是我目前卻很想停下來….),也不想再『進修』關於靈命方面的事情,就好像我真的不想塞進這些東西,我問自己想要什麼?答案是一片迷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半年乃至更久的時間以來,不斷的接受許多不同以往的各種環境,也可能是我不適應起來,或是我想要放任自己去流浪一陣子,對尋道之旅的渴望一直在我心中,想要停歇下一些努力和追求的行動,例如服事。

或許是我對神的認識真的已經到一個瓶頸的地步,到一個我又開始問自己:『信仰到底是什麼?』的地步。我從我過去的生命去尋找,去尋找神在我生命中的足跡,也想要從世界去尋找,尋找每一個神走過的地方,但是我每一天都看到太多的苦難,沒有盼望的思想有時也會圍繞我。有時我會軟趴趴的在睡前禱告中跟上帝說:『我就說從大靈班回來以後,會每況愈下,果然是這個樣子,每次都這樣,我真的沒有辦法』(負面思想…砍砍砍)

我覺得我現在需要的禱告就是,讓我的眼目更多的放在神身上,不是環境,也不是人,這是一個真實的感動,不是真理的吸收而已,我覺得這是上帝要讓我明瞭的。
********************
附帶一提的是,當我想找回起初的信心時,我想到一個遊戲給主日學的小朋友,我想告訴他們,上帝有一對翅膀,危險來臨的時候,要趕快躲到翅膀下面,所以應該要做一對大翅膀….然後遊戲就不知道怎麼發明了,希望有一天發明出來。

台長: We Are WindFire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