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2 00:00:00| 人氣7,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湖南旅遊第十二天〈24日〉102~~最後一個景點~福州鼓山景區02

因為停在福州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

當地的地陪小李又安排我們去一個景點

就是這

石鼓名山

廟門前的一對石獅子

造型跟台灣不一樣

很可愛

腳下踩球的是公的

面貌慈祥腳下壓著一隻仔仔的是母的

廟前每對的石獅子都是這樣

到這裡是看石刻的

從廟的方向走過來上一批的觀光客

我們往裡走

他們往外走

大家擦肩而過

彼此互相微笑一下

同是流著炎黃祖先的血液

大家都是中國人

唯有台灣那一小撮先到台灣的閩南人

非要搞種族鬥爭

連自己的祖先都不要的算是個人嗎~~XXX

不要生氣繼續我的拍照動作

最後一天了

請我幫他們拍照的人也多了一點

我不但幫他們拍照留念

更是將他們留在網路上做永遠的回味

大家能相聚在一起出遊就是緣分

雖然或許他們本人不會找我要他們的照片

但在心理上感覺就是有到此一遊的回味

沿著長長的走道

盡頭就到了廟口

鼓山風景區

峰頂有一巨石平展如鼓

據說每當風雨來臨時,便隆隆有聲,故名鼓山

山中還有堪稱福州碑林的摩崖題刻180餘處

其中最著名的有喝水岩下石壁上刻的「壽」字

字徑為4米,為南宋著名大書法家朱熹所書

這裡也是福建最大的佛教叢林

其中又以湧泉寺為中心

湧泉寺為福建五大禪林之首

相傳因寺前有一股羅漢湧泉出地面而得名

享有「閩剎之冠」的美譽

因我對寺廟真沒什麼興趣

所以就沒跟著上去

而是跟幾位沒上去的大哥大姊們逛逛藝品店

這裡算是福建最佳的風景區

可惜我沒慧根不懂得參拜

這就是我們福州的地陪~~小李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半天的相處

感覺還好

把我們這群台客送到了福州的長樂機場

也算是完成了她的地陪任務

聽說福州也是有不錯旅遊的點

下次可以來個隨意自由行隨性逛逛

吃跟語言都通應該問題不大

啊~~~

終於結束了

旅遊12天寫了101篇的遊記

從去年寫到今年已經有了一年的時光才完成

感謝喜愛巾幗的朋友熱情支持與鼓勵

下次不要再有這樣的主題

攏長的遊記讓我的精神差一點崩潰

以前我寫作的風格是喜歡一件一次說完

常有朋友向我抱怨

妳的照片太多我的電腦很難打開

為了體恤朋友的苦處

所以我將一篇的照片限制在20多張左右

這樣本來一篇就可以完成的就得分成好幾篇

又有朋友說

每次只看一點點一點也不過癮

很想念妳以前寫作的風格

這不是碰到父子騎馬的囧境嗎

最後我決定

我不當父,也不當子

我當那匹無論你們怎麼決定我還是照走的馬

最後還是要感謝喜愛巾幗的朋友熱情的鼓勵

支持巾幗有〝忍〈耐〉努〈力〉負重〞堅持的完成它

謝謝觀賞

最後希望你們不要吝嗇多給巾幗鼓勵的掌聲

101.02.10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110.03.12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

Creative

台長: 巾幗
人氣(7,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105.05柬埔寨暹粒市吳哥窟深度旅遊~01.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湖南旅遊第十二天〈24日〉101~~搭機離開湖南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