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25 00:00:00| 人氣1,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台北輕旅行06淡水夕陽之旅02

第一次到淡水

是從復興崗畢業下中隊後31年

是跟著眷村裡招攬的旅遊團出發的

這才知道~~原來淡水有名是其來有自的

可惜當年在復興崗受訓的四個月期間

只知道放假日子到台北街頭亂走

卻不知,

在學校門口就可以坐車就近到淡水河邊

這裡的景緻一直都在,一直被忽略掉

民國95年

第一次來到淡水

去了小白宮,從這

看到了淡水河

最後

再逛淡水河作為當天的結尾

當時的淡水河

跟現在有了很大的改變

不過

當年的傍晚,很多人到河邊賞夕陽

我用那台320萬畫素的小相機也拍了不少

現在再看當時拍的相片

跟現在6400萬畫素拍的相比較

以前的照片是回憶多多

淡水河邊的夕陽

一直以來都是淡水最美的景致賣點

以前的人,都是用眼睛用心來欣賞

現在的人,無論男女老幼

都可以隨手拿起日益月新的3C產品

對著喜歡的景致隨便猛拍

看看

這裡就是拍夕陽的最佳地點

也有很多人來此

就是單純的欣賞落日

這樣的景緻,會引起很多人懷憂的情緒

望著夕陽沉思~~

或依欄跟好友話家常

看著夕陽緩緩落下

每次北上多日

我總是會安排個時間到這來走走

賞夕陽,則是要碰運氣的

因為,

大多數的夕陽時光,我已經離開了淡水

而這次

卻是專程為它而來

為的是

這台新買的【華為P30Pro】自稱拍照功能強大

且配備專業的【萊卡鏡頭】

來這試拍看看它拍夕陽的效果如何

當然,我的狗仔機也不會缺席

兩台拍照工具互相比較

大致效果都不錯

以手機而言,P30Pro這台確實是很強的機子

在我的【偏頗】觀念

比那貴森森的爛蘋果好太多了,價格又很親民

真不知那些號稱【果粉】的瘋狂些什麼

是嫌錢太多沒處展現,還是花父母的血汗錢很爽

這張是用相機拍的

有用一些EV值的加減拍攝

還不錯吧~~

這次北上,先生的有一位同學

是用專業相機拍照

他的另一位同學像獻寶似的跟我分享

他那優秀同學拍的【夕陽】

我口中不停地讚美著,心中卻是

這樣也叫精彩啊~~

當然,

對於平日不喜愛玩拍照的人而言

這幾張照片就感覺【棒得不得了】

自己下去玩,玩久了

就知道~~

其實~~

每個人隨便拍都能拍成這樣

只是需要知道一點簡單的小技巧

像我沒學會攝影,用的又是傻瓜相機

只是學得利用EV值的加減,

就可以拍出漂亮的夕陽景象

只要有興趣,多加練習幾次就會了

而手機,有夜景模式

很多光線比較暗的地方

都可以拍出不錯的影像

這點是相機沒有的程式

也是我買這台的原因之一

當然最後要來張兩人合照

很難得的是

不愛上相的老公居然答應了

慌忙之間的自拍~~有些糊了

但是

是一張非常難得的夫妻兩人合照

作為紀念吧~~

109.11.24巾幗完稿於新聞台

台長: 巾幗
人氣(1,37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台北輕旅行07宜蘭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台北輕旅行06淡水夕陽之旅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