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0 12:38:52|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遠謀作品_佳文分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介紹兩篇近期閱讀的詩作中覺得好分享

1) 不要覺得可惜_刊載中華日報
這首嘗試背起來雖然還沒齊全

2) 巨木_刊載人間福報
這首則是喜歡順著讀或句末往回讀都覺得很有意思
與原作者遠謀兄討論過更贈我一篇連作好文呢!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603
<中華副刊>不要覺得可惜
2019-09-06

■張遠謀

為了要續前世情緣
我選擇誕下你
你會是寰宇的主宰
我必須逐日遠去
尋一個大澤
途渴而死

愛把心一橫還是愛
父親的心宙斯不會懂
所以蘇格拉底才吞下毒酒
這是泰坦族的詛咒
也是紅塵劫難
別哭

我們難逃互相虧欠
誰也都不能冰釋前嫌
就讓我好好擁抱你
在你長大以前
在法毀以前
再愛一下

分與合是歷史宿命
一如日夜的牽手
時間會來淹沒
就算你我不離不棄
還是久別重逢的人和魚

臍帶斷了就斷了
天人如此
凡人亦如此
我們之間早已注定
海的距離

【詩】巨木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37816&fbclid=IwAR2Lc_X8R6qfuv-W44VjK0La4oDxLj7ESMZhRqrJ6ZqsG2YVDEX5maUTfo8

文/張遠謀

我心中只有一株老樹
那曾矗立故居後院的白千層
沒辦法遮風避雨又愛流淚脫皮掉頭屑
他的抽長與我的抽條存在某種象徵
如果孤挺是我們的宿命
就要學會把土地抓牢
白千層是我的愛情啟蒙師
他撕裂自己讓我的情書更有觸覺
為了欲望對象填補主體的絕爽
精神創傷迫我超越一切客體
成長都是因為痛才有欠缺的欲求
老樹枝是毛球花軸
花殘後復活轉世重生
像是白髮老翁返老還童
煩惱化成沙沙落葉
激起父親多次砍伐的信念
我不捨就得像小沙彌天天拚命掃
很難沒有累乏偷懶片刻
堆積的心事終被一場暴雨氾濫成災
從此我的心中只有一株白千層

台長: WitchVera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拾人牙慧 |
此分類下一篇:信念 (台文詩)_曾大龍
此分類上一篇:中油拖網船傷及珍貴海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