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14:52:13|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的人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不應放棄的兩個理由

覺得日子非常悲慘,快過不下去了嗎?

 

試著想想這句話,「兩個人由鐵窗往外望,一人看到滿地的泥濘,另一人,卻看到滿天的星辰。

 

一位改變人類科學觀點的科學家達爾文說:「如果我不是這麼無能!如果我不是這麼無能,我就不可能完成所有這些我辛勤努力完成的工作。」

 

佛斯狄克在其著作中提到:「有一句北歐話說,冰冷的北極風造就了維京人。我們什麼時候相信人們會因為舒適的日子,沒有任何困難而覺得快樂?剛好相反,會自憐的人即使舒服地靠在沙發上,也不會停止自憐。反倒是不計環境優劣的人常能快樂,他們對個人的責任極有擔待,從不逃避。我們再強調一遍,堅毅的維京人是冰冷的北極風所造成的。」

 

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失敗、瓶頸,想要放棄?當我們真的灰心到看不出有任何轉變的希望時?我們應該堅持下去,有兩個理由說明我們應該試一試,而且保證我們試了只有更好,不會更壞。

 

第一個理由:我們可能成功。

 

第二個理由:即使未能成功,這種努力的本身已迫使我們向前看,而不是只會悔恨,它會驅除消極的想法,代之以積極的思想。它激發創造力,促使我們忙碌,也就沒有時間與心情去憂傷已成過去的事了。

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家歐爾‧布爾 (Ole Bull) 在巴黎的一次音樂會上,忽然小提琴的A弦斷了,他面不改色地以剩餘的三條弦奏完全曲。佛斯狄克說:「這就是人生,斷了一條弦,就以剩餘的三條弦繼續演奏。」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超越,當跨過那道門檻就是成功!

 


如何擁有平衡的人生?

享受平衡的生活,留一點空間給工作以外的事,對每一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這樣做,不但使人感覺生活更幸福美滿,而且也一定會令人在工作時精力更充沛、心志更集中,並更具生產力。

 

那瓦諾說道:「你想想看,一位在公司經常作重大決定、並為公司賺取利潤的優秀主管卻跟自己的妻子、子女或一般朋友處不好,他的人生實在有個很大的缺憾。如果你願意繼續成長並成為卓越的人,你自己一定得先是一位完整的人。而家庭,無疑地扮演著最重要的地位。」

 

我們都以為心臟是全天候工作,從不休息。其實,它每次收縮後,都會有一段休息的時間。如果以正常的一分鐘七十下脈搏為準,心臟一天實際工時僅為九小時,說得確實一點,它一天休息的總十數為十五個小時。適度的休息能讓心臟持續運作五十、六十、甚至也許九十年。

 

怎麼樣才能開始平衡人生呢?首先,應該改變你的態度。千萬不要再把花在家人、運動或休閒的時間看作是浪費時間。有成就的人在休閒時老是覺得愧疚。想辦法不要再那樣想。「悠閒」並不是罪惡的字眼。

 

然後,才能談到第二步:你得撥出時間來從事休閒活動。我們多半過分投入於工作中。也許現在正是重新調整優先順序的時候。下個決心把為工作訂計劃的精神,同樣運用於為休閒時間作安排。

 

最後一步,當然是採取行動,開始參加一些與工作無關的活動。你的人生會更開心、健康,你個人也會更能集中心力,成為更卓越的領導人。

 

求取工作與休閒的平衡,才能帶來穩定的優異表現。

 

 

 

--------------滿天的星辰----------------- 

那年的中秋節前,端著切好小丁狀的順成月餅給你們吃。我說:哇沒想到這八樓陽台外的景緻,月亮已經快圓了!你們說:切些給你的M老闆吃。(猜想你們也許嫌煩)我放下月餅說:應該不用吧!冰箱還有些紅酒,想喝才自個兒倒。 便走了, 其實心想:(一).M老闆不是我的,(二).況且這批外籍人士是否真心為這塊土地工作還存疑呢!

 

後來更證明… …從來就被當成臭肉的….是我!

台長: WitchVera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拾人牙慧 |
此分類下一篇:請帶我回家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雙十節海生館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