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00:29:1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夜顛倒 。
下午四點的陽光,照著綠得發亮的稻田,最美的景象平靜的在我眼前展開,我的心魂被奪走,怔怔的看著陽光與嫩綠的秧苗交織成一幅溫柔的畫面,空氣不再流動,時間不再走,如果現實真的是這樣的話。

駱以軍的新書,沉靜的土色書皮,我愛羅三個字,排在左邊,整整齊齊的沉默。
「憂鬱症迄今已滿九個月。有時和亦曾為這種疾病纏擾的朋友聊起:『記不記得那段時光是怎麼樣的景況?』『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大抵無法形容,難以言喻。『那是……』像霧中風景?像進入一個光度被調暗,景框變狹窄的孤獨隧道?像活在一個重力比地球大五、六倍的星球?像腦前額葉的某一小塊被人秘密用手術刀切除,像破漏的燒胎瓷瓶在也盛不住本來裝在你這個知覺容器裡的『自己』?

有很多本來屬於你的東西漏掉了……」

看著這段文字,我覺得好悲傷,好心酸,好想哭。

因為我也在一點一滴的漏掉,有人可以體會漸漸的變成殘缺不全又不是自願的我,也有人是跟我一樣的,說不出來的感受,被娓娓訴說,溫柔得不可思議的文字,我甚至想永遠睡在那裡。

做了一個夢。我收養了一隻棕色流浪狗,長毛,當我輕輕撫摸著牠的背卻被咬了一口。因為牠是一隻有缺陷的狗。當我看見同為流浪狗的一隻小白狗,左眼卻是白色的,我像忽然想到什麼,撥開大棕毛,在夢裡牠沒有名字,背上柔軟的毛,一張狗嘴露出白森森的牙,但我卻沒有看見舌頭。我的心好像微微震了一下,同情與憐憫甚至多過了震驚與厭惡,我順順牠的毛,又輕又溫柔得把牠背上的嘴蓋起來。牠是隻愛撒嬌的狗,牠是隻很安靜的狗,牠是隻眼神憂鬱的狗。不久,夢中的窗外下起了綿綿細雨,狗不知何時變成了一個小男孩,憂鬱的小男孩,沉默的小男孩,頭上有著一張嘴用烏黑柔軟的頭髮蓋起來的,小男孩。
他怯怯的撐著一把傘,緊緊的牽著我的手,溫熱的體溫因為害怕我放開他的手而憂鬱的眼神,我覺得他,溫暖又可愛,我要好好的疼愛他。

我醒了,要出門了,窗外也下著微雨,我好想繼續那個夢,我捨不得那一雙怯怜怜的眼睛,溫柔又哀傷。

在打工的地方,看見關於大象男孩跟機器女孩的新聞,我拼命忍住,差點看不下去以免我的眼淚潰堤。一個小女孩拼命忍著痛要做走路這件事,一個男孩只能用鼻管進食卻還是笑得天真又開心。看得我的心像被拿起來擰抹布似的被揪著,很痛很痛很酸很酸。
除了記憶力衰退,其實還有定不下心的毛病,帶有焦慮的因素,就像我以前曾說過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繞繞繞卻不知道原因。不知道要繞到哪裡去。

差點哭出來。



台長: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