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12:54:29| 人氣2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有另一個,她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娘說,我奶奶小時候根本就不想抱我們,第一不是男生,第二長的又醜,不像堂哥堂姊們個個濃眉大眼,一整個就是可愛樣,我娘跟我外婆都算是那時代的美女,所以只能怪我爹的基因不好,愈長大後,大家都說我像娘,我妹像爹,但是又說我們兩個長的很像,這是代表我娘跟我爹是有夫妻臉囉?可以推一個結論,美與醜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哈哈哈~)



我有個雙胞胎妹妹,每個人聽到這句話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長的像不像?」,看過第一眼的人都會驚呼:「厚…好像喔!」,等相處個幾分鐘後,一定又說:「嗯…還真的有點差別…」

廢話,我們是不同的個體,只有第一眼能騙人,不過,到現在我們還是有一個地方,連養了我們兩十多當的娘都沒法分辨,那就是在電話裡面的聲音,常常好幾次我興沖沖在電話接通的那刻,劈霹啪啦講了一連串故事後,突然傳來:「妳是誰?Ree還是Van…」

生活中多了一個她,常常把電影中的情節,搬到真實生活中上演。

去年Ree還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我當然名正言順的成為她台灣區代理人,那時她在申請公費留學,想繼續在英國唸MA,為了筆試、口試與面試已經台灣英國飛了幾趟,很傷,最後終於通過所有考試,取得資格,因為該次考試為那政府單位第一次招考,當然希望搞大,在五星飯店招開記者會與餐會,希望錄取的考生都能參加,專程從英國回來參加個鳥記者會,實在不敷成本,於是那單位央求我娘能代表參加,我娘那個懶人加路癡,要她從台中移駕到台北,根本是天方夜譚,所以動歪腦筋到我身上。

那時還在航訓所受訓,模擬機考試已經通過,剩下一些通識課程,母命難違,於是悄稍請了病假,代妹出征。

那天一早先去掛病號取得請假證明,之後直奔五星級飯店,一切就如預期,掩飾的非常成功,除了通過電話的協辦小姐外,沒有人發現我是代打者,之後還上台幫Ree作了5分鐘個人與作品簡介,連當初面試的教授(特別從英國飛回台灣),一看到我就問:「現在倫敦的天氣很差吧?」

隔天我的照片就上了水果日報,上面打著Ree的名字,那天餐會吃到一半,還凳著高跟鞋,快速到廁所換裝,騎著摩拖車在中山北路上狂飆,趕下午一點半,準時回到航訓所,坐在位置上接著上下午的課,整個像極了電影中的SPY,驚險又刺激,不過為了這次代打,害我於航訓所畢業時,沒有拿到全勤獎…

唸專五的時候,找到一份在高級酒店的工作,喂…別想歪,明明就是五星級飯店,硬要叫自己是酒店,我也沒辦法,以我這種“奶小、腰粗、咖撐軟熟熟”的身材,酒店媽媽桑看到後,還會回一句:「妳以為我們這邊是收破爛的嗎?」嗯…再次聲明我是作正派行業,報到那天,剛好學校有事,以當時的時薪來說真的很讚,提供餐點又領現,實在不想放棄這個好機會,只好抓Ree幫忙。

既為高級酒店,當然下人是不會從正門口進出,所以Ree從集合開始,就不斷努力記得後門位置,電梯在哪坐,要上幾樓報到、簽到,到哪換服裝,到哪用員工餐,走哪個樓梯下樓到宴會廳,到廚房哪裡領餐具,備品放哪邊,經理長什麼樣,領班長什麼樣等,回家後,她努力畫了地圖與相關位置,讓我下次上班時,手拿這張小抄,一步一步闖關成功,還真是緊張又有趣。

剛考上專科的那年暑假,到加工區當了整整兩個月的女工,中間遇到新生報到,請一天假就不能拿全勤獎金,心有不甘,這時好用又在家當櫻櫻美代子的Ree又是該出場的時候。

從哪個站牌坐幾號公車,到哪站下車,從加工區的哪大門進入,左、右轉幾個路口可以到達工廠,進門後到哪打卡,走哪個樓梯到上工地方,工作流程與步驟,中午到哪吃飯,到哪休息等,一樣書寫完整,讓她一目了然,一樣是闖關成功,除了一同工作部門內的三位同事知道她是代打者外,沒有其它人發現來了個陌生人。

大家可以知道為啥宋八粒這麼喜歡有分身了吧?它的好處實在多到讓人驚喜,同時能賺錢又能上課,好想多來幾個,不過,我跟Ree也常有被誤認的時候,明明台中很大,卻總是冤家路窄,Ree好幾次在路上碰到熱情的路人跟她打招呼,她只有一臉迷惑以對,隔幾天後就有人來投訴我的冷默,所以現在很習慣地看到路人跟我微笑的時候,一慣的笑容回應,不然我怎會知道這傢伙是不是Ree的老板、主管還是同事,表面功夫先巴結要緊!

現在只要上班表現不正常時,就會有人搭著我的肩膀,搖一搖,問著:「妳到底是誰?是不是Ree來代打了…」



一直不懂到現在每次照相的時候,我永遠是站右邊,Ree一定是站左邊,看了幾張舊時照片後,終於了解,原來這是一種習慣,從不懂事開始,娘就已經習慣把我擺在右邊,把Ree擺在左邊,可能這樣才不會餵錯人吧…

台長: Van
人氣(2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Van’s 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 你一定要給我好起來!-
此分類上一篇:-Niki 不要哭-

Ethel
哇賽
本身是雙子座然後又是雙胞胎
很酷欸
2008-01-25 10:54:55
Van
哈~我娘說我們原本應該是8月出生的獅子座...
可是我們倆個在我娘的肚子裡打太兇了,
提早快兩個月出來,不小心就變成雙子座了!
還真的有點巧,呵~
2008-01-31 19:1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