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9:05: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Happy-To-Do:End Day Repo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中午從台北飛車回新竹,天氣由陰雨轉為晴朗。

本來想去看場電影,但實在不太喜歡大白天進電影院但出來時已經天黑的感覺,於是開車往南寮去。沿路放大音量聽著ICRT。All Saints的『Pure Shore』難得聽到,簡直就像是為了到海邊而特別播的。

下午兩點多南寮的天氣仍然很好,太陽非常大,進了港區,我在路邊把車停下。港區的柏油馬路乾淨舒服,彩色的防波堤在幾十尺外,遠遠地有些模糊。


我站在堤防旁的一大片草地上,然後點起了煙。


希望沒人會覺得女生抽煙怎樣。在空曠的地方抽煙並不危害什麼人,應該也不至於構成什麼社會問題吧。而且那種情況下好像是極其自然地就這麼做了。我覺得孤獨,但並不覺悲傷,事實上沒什麼可以稱得上是心情的東西。我只是這樣走著,看著陽光底下的草原,遠處飛揚的彩色風箏,騎著腳踏車的小孩,然後在午後的陽光裡瞇起眼睛,繼續抽著煙。

風並不很大,煙灰撢落時沒沾上裙擺,就遠遠地落在身後了。跟某種記憶一樣的東西很類似,它們形成,然後灰飛煙滅,幾乎沒留下任何有形的東西。『火化倒是處理死亡不錯的方式。化成灰燼,也許就能忘了思念。』在哪裡曾經看過這句話。

在那片草原上,我忘了時間的存在,想不起任何一首歌,曾經也有很短暫的片刻,幾乎忘記所有事情。


『就像我們從來不曾愛過,從來沒有快樂過。』


然後我去了跑步。


---------------------------------------------------------------------


坐在球場邊,傍晚的風開始有點涼,田徑場隱約傳來演唱會排練的聲音。我想起星期五晚上在MSN第一次跟K討論起要開始吃素的事情。


『I think I should try to be a vegetarian.』

『Vegetarian?Why vegetarian?You mean you don’t wanna kill lives?』

『That’s not my point. Actuallly I mean I wanna have control over myself. Vegetarians know exactly what they want and are clear about their decisions. If they decided to give up something, they just stuck on no matter how wonderful that may be. That’s what I need now.』

沒有捨棄是不痛苦的。我們需要堅持自己的決定。So be a vegetarian, have control. 聽起來寫成一句slogan也不錯的樣子。


我站起來,慢慢地走回家去。




台長: 漫長的告別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