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06:4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ndy’s Log Star Date 20040605
..............................................................................
同事要去參加大學畢業舞會,一直到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高跟鞋放在辦公室的桌上,我才想起來她前幾個禮拜跟我提過。看她仔細撫摸皮革的動作,我看到她的細心。粉紅色的禮服拿出來又放進去好幾次,每次拿出來,都是輕聲細語中帶著興奮,興奮的告訴大家這件衣服很便宜。

高興的幾乎聽不懂同事跟她說什麼。於是我也看見平日律己甚嚴的嚴肅老師,那青春少女的一面。她當然是少女,我怎麼會因為她每天拎著紅筆便忘記?還是說她手上的作業本太沉重,叫我不知覺忽略了她那少女夢想的輕盈美好。或者是她給我看過的小小夢想太過安靜,寂靜到我忘記她渴望歡笑的聲音?

她曾說過,渴望一種被重視的感覺,也曾說過被蠢電影中膚淺少女劇情所感動。我從一個刻苦樸實的女孩子身上看到了對童話的渴望,那樣強烈的對照性叫我震撼。我想,今晚有男友陪著的畢業舞會,應該能夠一圓她粉紅色的夢。

努力回想自己的畢業,似乎回首已是百年身。我想不起舞會在哪裡,舉辦在什麼時候。我甚至無法確定曾經有過一場舞會。我想不起自己的畢業證書拿在手上的感覺,記不起那一天的天氣。我連自己在哪一年畢業都記不清楚。

公司舉辦的舞會已經參加過很多年,從沒有一次是帶著粉紅色的心情去參加。我只記得三個品牌的啤酒,冷冷的水汽附著在罐子上面,凹凹凸凸的覆蓋了一層,不小心手指頭碰到,便留下兩行。舞會裡面一起跳舞的同事像是個英國紳士一般,臨走前微笑握手道別。他離開台灣的時候也是一樣,用同樣的姿勢握手道別。

我看到一些年輕老師,臉上流露出一種粉紅色的心情,竊竊私語著,興高采烈的手拉著手去跳舞。這是舞會裡最珍貴的畫面。的確,這種畫面出了舞會會場便再帶不進辦公室。有時候我不禁想,這樣單純的片刻,我能夠再看到幾年。還是說,他們會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離開。

台長: wendyclio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endyclio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瞬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