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06:12:30| 人氣1,5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一次

 貓漾異天使的婷,在妳"與貓共舞"的生活空間裡,絕對難以想像,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竟然有我這樣懼怕貓的人存在吧?自幼,我對於妳視若親人的"貓"家族極度過敏,恐懼之深的程度到達了瘋狂的境界,光是用筆寫出那個字眼,都會令我感到毛骨悚然,更別提說能有勇氣伸手去撫摸它們。

 我曾經嘗試用"心理學-精神分析法"仔細的探究過自己何以懼怕它到如此癡狂地步的根本原因,分析的結果令自己感到沮喪,理由是從家人那裡搜集到有關兒時的資料即便已非常地充足,我依舊是無法做出確切結論來解釋出真正害怕原因,這樣對我本身鍾愛的專業知識研究與嗜好,真是一項嚴重的挫敗與打擊。

 媽媽見我為此懷憂喪志,特別引用"輪迴"說開導我:女兒,不要在此鑽牛角尖了,可能妳上輩子是隻小老鼠,被貓生吃活逮的捕獲,而後妳到達陰朝地府投胎,喝的孟婆湯湊巧過期,所以潛意識依稀的記得某些慘烈景況,以至於今生投胎當人,仍然殘留了一點前世因果循環的記憶。還又說:我們家曾經眷養過寵物的經驗算是很多,唯獨"貓"倒是缺乏了經驗,也許就是因為對它習性陌生與不了解而產生畏懼感吧!

 母親的一番話沒有用到任何專業詞語,卻簡明有力,母親憑藉著對生活週遭深刻體驗和對家人摯情關愛,讓困頓的我豁然開朗,感受到母親呵護的溫暖,不論是居家飼養的寵物或是子女們,母親總是細心、嫻淑照顧著我們,讓"家"充滿著溫暖,是凝聚愛的窩巢,指引一時迷茫的我們不致失去方向、渾沌不安。


 假日,夕陽西沉時分,泛泛金色斜陽自窗櫺透進屋內,我倚靠站在門欄邊,隔著紗門眺望背山面海的遠方,享受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稍縱即逝璀璨景致,正當看的出神時,令我訝異的是,耳際突然傳來柔細陣陣的喵喵喵叫聲,一隻黃白相間毛色的小貓,正佇立貼近在我的跟前;體型中等,頸上掛有藍色項圈,剔透如水晶黃的咕溜眼睛的它,朝著屋內叫著,它細嫩的嘶喊聲音,好似一個迷途睏倦的羔羊,一路艱苦的尋回它夢寐以求思念的家,並嚐試僅有餘存的氣力喚醒失憶的主人,苦苦討求屋內的我,放疲憊不支的它入內安適休憩。

 從未如此近距離歷歷眼前端看過貓咪的我,感覺空氣中撩起一遍令我起雞皮疙瘩不安它的氣息,我睜大如銅鈴的雙眼吃驚望著它,禁不住的將身子後仰,觸電似的腳步彈跳倒退,右手反射動作按在胸膛,安撫一時驚嚇失魂的自己,低頭俯視著楚楚可憐的它;此時的它,似乎懂得人的心理,眼光散發出一份哀怨神情,口中的聲調款款引人矚目,訴說著它的友善、它的乞求、撥動挑起憐憫惻隱之心!

 當下,腦海裡忽然浮現"貓漾異天使"新聞台一則則溫馨讚頌對貓痴愛的畫面、零零總總可愛的貓咪照片等,有所感召的感懷到"惠婷台長"或是普眾愛貓者的心思,於是乎我忘卻了對貓一直恐懼存在的習慣,蹲下身體,目光平視,屏息對看存乎已久於心魔間一直認定的"怪物",口中喃喃自語著說:妳怎麼了?迷路了嗎?找不到妳媽咪(主人)?接著,我破天荒的將紗門推開,讓小貓進到一直為"貓禁地"我的家!

 小貓甜甜的叫聲打動了我冰封的心,它毫無嬌作柔情似水的望著我,我蹲下了身,勇敢的伸出手撫摸它,它的短毛髮給我前所未有刺刺剌剌的感覺,骨骼硬硬實實區隔與我家的寵物狗孑然不同的觸感;它的身體沿著我的褲管來回倚靠磨蹭,接著,竟然將身子倒臥在地上,做舒適的模樣向我撒嬌示好,我仔細的端看它纖秀的小臉蛋,圓潤的小鼻頭、修長的身型、行徑優雅如淑瑗的輕盈體態、剔透如黃水晶多情的眼神、沉靜的性靈、溫柔精敏、獨立、潔淨,不再表象獠牙弓脊舞爪的那副邪惡陰沉印象,讓我對它的畏懼全都冰釋溶解!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65)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落葉
此分類上一篇:回眸

ひま&#12
菲菲:
你真是可愛...能把自己對貓的懼怕進而讓自己是

如何接受貓咪的過程.一一的紀錄下來.我看了真的

還是只有佩服二字來形容你.任何人事物.在你筆下

總有那使人動容的一面可理解.很棒的一篇文章唷.

還有....真是抱歉...媽咪最近不常來留言.可是我

是每天都會來逛逛唷~~你呢?最近忙啥呀!也不見你

到來哪~~想你唷~~
2006-10-24 17:55:18
版主回應
葵葵媽咪,
開心極了,每回妳都衝第一個幫我做回應,其實我也跟妳同樣的,靜靜默默的看著妳們的好文,並非對大夥莫不關心。
最近,我忙著寫功課、報告,再加上秋冬季節交替,不小心傷風感冒,吃了消炎藥、止痛藥,以致成天昏昏沉沉的昏睡不振微靡精神,上線的時間少之又少,別提說po新文章,然而我心中一直寄掛著”生平第3部小說”,妄想跟”冰冰”那小妮子一決文藝高下。
葵葵媽咪,我真的有點服輸呢!妳看看冰冰丫頭片子,第二章節就是那麼的輕鬆掛出,還出了篇”秋”詩,真是令我望塵莫及。還有媽咪妳,一篇篇動人情詩的小品散文,最是讓我備受壓力。
待我養好了身體,我絕對是急起直追妳們囉!

一想到所向披靡,我的腦袋瓜就頭疼,較勁的動力變成了我心中重石,唉!書到用時,方恨少!
2006-10-24 18:35:09
ひま&#12
菲菲的回應對媽咪而言是個極大的鼓勵作用唷~

回應之詞.句句扣住心弦.盛情悠悠難以言喻.

所以嚕~一樣的心.你的文一出爐.我怎能不跑

第一作回應呢?理所當然理當盡快作回應呀!
2006-10-25 08:23:56
版主回應
葵葵媽咪,
最誠摯的鼓勵,最寬廣愛的佈施,最謙虛的胸懷,最用心的看待。
媽咪妳的苦心,我懂得!
盡在不言中的感激您!
其實,最棒的人是您!
2006-11-04 17:57:08
PEGGY
菲菲如此的心情轉折,和一本翻譯書「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2006-10-25 08:35:12
版主回應
真的嗎?
我要找來拜讀!
謝謝妳的推薦!

ps. 真是抱歉這麼久才回覆,事因我近來在養病,如今已痊癒。
2006-11-04 18:02:13
貓漾異天使
菲菲...
讓我很驚訝...
真的...
其實...
很多人都很怕貓...
我不會去排斥很怕貓的人...
我也不會去免強人家要喜歡貓...
妳...
真的讓我很驚訝...
我至今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能說...
菲菲...
妳真的有愛心...
謝謝妳讓那迷路的貓兒到你家裡休息...
我很感激妳的喔...
真的...
很多話...
不知怎麼說...
只想說...
妳真的很好心...
貓--還是有牠的好的一面...
人--也是...
而妳--是好人...

*身體不舒服...要多休息喔*
*那貓兒...還好嗎*
*最後*
*謝謝妳*
2006-10-26 09:31:10
版主回應
喵喵天使,

高興我們成為好朋友,同樣你也要保重身體。

我、貓,很安全,很健康,很安好。

謝謝你,投”綠意”,你設計的版型,很棒,我有呼朋喚友幫妳灌水噢!(采寧、小麥草.....,都是我的好友幫)
2006-11-04 18:1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