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9 12:41:01| 人氣12,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尼。佛羅雷斯。三色湖

離開捕鯨漁村

我要搭船和搭巴士經過一連串的列島

從東至西回到峇里島或雅加達

買巴士票的時候

竟然可以無視許多島直接到龍目島

這讓我大驚小怪

其實他們的渡輪可以上巴士

遇到海峽 巴士就上船

靠岸之後再繼續開車

以這種方式從串連整個島鏈    

這次我要去克里姆圖國家公園

印尼的火山超多的

火山口湖也不少見

但是克里姆圖一次可以看到三座火山口湖

每個湖的顏色還不一樣

就像我們吃霜淇淋能一次吃兩種口味就不會選一種口味

克里姆圖的火山湖就變得非常受歡迎

旺季的時候周邊的住宿常常爆滿

因為相機不夠廣角

容納不了三個湖

截google的衛星圖讓大家看一下三色霜淇淋有多特別

衛星圖右邊相鄰的兩湖是蒂芬尼藍和土耳其藍

我去的時候有一池是咖啡色的

可見得隨著池底的元素改變   池水也會變色

火山口湖顏色非常誘人

但是因強酸鹼不能游泳

這是可惜之處

 

https://www.infoyunik.com/lima-lokasi-wisata-yang-ada-di-mata/

卡里木圖湖在 1992 年成為5,000 印尼盾面額的設計中。

該湖位於東努沙登加拉省弗洛雷斯島的卡利穆圖山頂,以美麗的景色而聞名,它可以自行改變顏色。 看到的顏色通常是紅色、藍色和白色。這些顏色總是隨著時間而變化。


以下是2008年寫的

我記得有上傳到部落格

但是關鍵字搜尋不到

只好再傳一次

三 色 湖

印尼.佛羅雷斯島.莫尼。克里木圖國家公園

Moni.   Flores   Island   .Indonesia

昨天參加的河濱辟邪野餐只是旅行中偶有的紅利

就像牛肉湯麵偶爾出現的牛肉因為是偶然

所以才特別讓人滋滋有味如果點的是牛肉麵

吃到牛肉也沒什麼好高興但是如果點的是牛肉麵 端來的是牛肉湯麵

又是另一種風情

跟所有的遊客一樣

我來莫尼小村的理由是三色湖昨天介紹的領航四巫師當中 最帥的就是我們民宿老闆

我問他怎麼去三色湖他告訴我

如果要在山上看到日出只能坐機車來回一趟收六萬盾

單程上山收費三萬五千盾我說

街上有人拉客單程叫價三萬

他和老婆討論了兩下馬上同意了

小荷(荷蘭人)也要跟

所以再找另一輛機車運送他出發的時間是清晨五點13.5km的路程

趕六點日出剛剛好   剛剛好是老闆說的⋯

我和小荷準五點在門口等

當時的天色就像碳粉不足的影印機印出來的

黑得有點骨質疏鬆

星星和月亮可能是大陸貨光度和形狀都不怎麼明確可能隨時會熄掉或掉下來我們上了車開始上山

不到幾分鐘

天空竟然像泡水的相片

黑色的部份一片一片地剝落露出令人憂心的橘色和黃色

我的司機也就是民宿老闆也就是巫師

這三種不管哪一個是他的正職應該都不會搞錯日出的時間吧

我從後座偷偷看他嚴肅的側臉權威得令人無法質疑

就乖乖地讓他載

這時天空已經完全不黑了   星星和月亮隱退了

連遠山和不遠處盤繞的梯田都看得清清楚楚

太陽雖還沒出來

但是準備攻頂的手電筒絕對用不到了

巫師也覺得有點不對

以為我沒注意地加催油門拼了

拼了

跟太陽比賽誰先上山頂

當然囉

有小學以上學歷的人應該都有足夠的智慧

不再相信“人定勝天”這種鬼話我們中途還被攔下買票

賠上湊零錢買票的時間  太陽公公卻一路平坦無阻

到了山上停車場的時候 太陽公公已經蹦出山頭 在晨嵐裡笑得像顆橘子 又一次天定勝人⋯

三色湖位於克里木圖(Kelimutu)火山旁

一個地方若有一個形狀完美的火山口湖

就很值得印觀光手冊了這裡竟然有三個   更值得印三本

有三個也就算了

三個還各有各的美色

這就像有些人不知燒了什麼好香一炮就是三姝

三胞胎還不算長大後

一個變林志鈴一個變陳敏薰

一個變呂秀蓮( 不服氣的話,你來舉例)

真是要美女有美女要富婆有富婆

要深宮怨婦(當事者自己說的哦)有深宮怨婦

你說這世界還有什麼公理和正義?

老天爺還有什麼公平和誠信?

三色湖當中

芭樂色的和巧克力色的比鄰而居

仙草色的在百公尺外孤芳自賞( 連連看就剛好連到深宮怨婦)

三個湖為什麼會有自己的顏色還會不定期變色

誰也說不出個道理

有人說因為這三個湖底各有不同的礦物質溶解

因為沒有實驗證明所以沒人信他但是

可以確信的是湖水的顏色一定是天然的

因為這裡是以火山立國的印尼不是以錢立國的杜拜

不可能拿錢買水彩來染湖水

據當地人說

人死之後遊魂會到三色湖

年輕人的魂會去芭樂色的那個(Tiewu  Numa  Muri  Koo  Fai)

老人的魂去巧克力的湖(Tiwi  Ata  Mbupu)

小偷、殺人、強姦和煙毒之類的更生魂就去仙草色的那個(Tiwi  Ata  Polo)

大家湖水不犯湖水游泳泡腳

快樂似人間

我和小荷先喝了一杯半熱的咖啡賣咖啡的一老一少

每天哦從半山走一兩個小時到山頂就等遊客買一杯咖啡

像這個早上除了我和小荷

就只有兩個德國遊客和一個法國人

就算每個人都來一杯也不過五杯一杯五千盾

五杯兩萬五

兩個人分也不過各得台幣七八十

站在相連的兩個湖邊緣

看著巧克力湖的湖水從湖底一圈一圈地綻放

以及芭樂湖的鮮豔粉色綠彩覺得大自然好神奇啊

竟然能做得那麼像化工廠在排有毒廢水

下山的時候所有的鳥都醒了山上空氣清澈如水晶

鳥鳴如透過真空管音響傳遞般立體而清晰

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把音符

再一次向全國觀眾保證 這些鳥鳴一定是真的

因為這裡是以鳥立國的印尼不是以錢立國的杜拜

不可能花錢在山上裝音響放鳥錄音

 


另外也有卡里木圖的繪本

https://www.google.com/url?sa=i&url=https%3A%2F%2Fpenerbit.brin.go.id%2Fpress%2Fcatalog%2Fbook%2F499&psig=AOvVaw3MLmpaAjEjsNnlu6AfU1z6&ust=1656639561509000&source=images&cd=vfe&ved=0CA0QjhxqGAoTCPCNvryF1PgCFQAAAAAdAAAAABDvAQ

台長: ⊙﹏⊙
人氣(12,2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印尼 |
此分類下一篇:印尼。佛羅雷斯。河邊的盛宴
此分類上一篇:印尼。漁村。成年禮 lamaler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