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8 02:17:31| 人氣4,5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尼。淚窩累吧 lewoleba

古邦是個重要港口

可以搭船到許多島

當天就開船的班次只剩下 淚窩累吧 lewoleba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上了船才翻查LP

如果你想到航程遠的島嶼 通常是一週只有一個航班

在沒有特地目標的時候

背著行李到港口跳上當日啟航的船

似乎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lewoleba 的介紹只有幾行

大意是有個火山

是個寧靜(也就是無聊)的小漁村

是前往捕鯨小村喇嘛累啦Lamalera的前進基地

這個捕鯨小村以徒手捕鯨著名

有名到當年有電視台看我的部落格問我怎麼去

其實客家電視台也曾問我東帝汶怎麼找客家人

真是太瞧得起我了

我只不過是路過這些地方

並沒有認真做旅遊指南

所以也就白問

從西帝汶的古邦搭船

又在船上過了一夜

清晨到達 淚窩累吧lewoleba

似乎沒有人有睡好

我們在柔和的陽光下   帶著眼屎、口臭踏上碼頭

我一上岸立刻喝下濃烈的熱咖啡

以掩蓋沒刷牙的口腔味

港邊就看得到在冒煙的火山

看起來很拉風

其實印尼到處都有這種冒煙的火山

有的還會不定時地發出威脅的爆炸聲

這座火山算是慈眉善目的

整個海灘都是死魚

工業污染是不可能的

有人說是火山掉落的物質所致

這麼一說害我都不太敢游泳

找到旅館  放下背包

一整天就是瞎逛

淚窩雷達也是有市中心、市場、水泥屋

高腳屋僅在海邊

是個小漁村

並且有清真寺

白天搞得髒兮兮的鼻涕小孩

黃昏的時候卻洗得乾乾淨淨

穿著潔白的衣服進清真寺祈禱

回教最大的優點就愛乾淨

乾淨的習慣從清真寺擴散到家屋、社區

第二天清早的火山

不冒煙了!?

旅人常常會發出一些自以為是的高見

說某個國家的人民友善   或雞歪、粗魯

就像我若只看過一個清晨

就會斷言火山在冒煙

只見過某人一面  就斷言他是個賤貨、白痴、腦殘

斷言雖然一時舒爽

其實是自大而愚蠢的

所以昨天看到的不是火山冒煙

是被火山勾住的雲?

我在淚窩雷達待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就搭巴士到捕鯨漁村

以下是2008年寫的:


【法國人的奇遇】

可惜不是我的奇遇

GH的旅客留言簿上一個法國人寫的

留言簿最熱心的作者是日本人

很好心地告訴讀者他去了哪裡

怎麼搭車

吃了哪攤沙嗲

在哪裡遇到騙子

哪家店可以買到假貨

有時還有呷好鬥相報的打炮情報

算是日本男人對旅人一廂情願的體貼

日本人很愛寫

也很會配可愛的小插圖或地圖

一寫至少都是一大張

寂寞難耐的或窮極無聊的乾脆就把留言簿當作自己的日記

每天寫

不然就大手筆寫了十幾二十頁

那個法國人寫了滿滿三頁

以非日本人而言

算是超水準的

看起來是非常感動

非常想和其他地球人分享

以下的就借給這個法國人了:


今天早上吃飽閒閒

我搭了四十分鐘的車

到小漁村外的小海灘

時間是早上十點

太陽還沒沸騰

氣溫正好

我脫掉T-shirt

兩股臊味從腋窩竄出

我閉目

我摒息

我緊捏山根

我穩住馬步

才沒被嗆昏

他媽的那些亞洲人為什麼不必有臭鼬基因

也罷

馬奎斯都說這叫做文明的味道

我們歐洲人有文明

亞洲生蕃沒有文明

一定是因為這樣沒錯

 

爺爺以前只要跳進河裡

伸開雙臂

免帶釣竿

不備魚餌

就會有魚爭先恐後地掛在他腋下

六十歲的時候

爺爺和社區老人會去亞馬遜河遊覽

某日黃昏

大家紮營生火準備晚餐

發現好像沒什麼東西可吃了

爺爺自告奮勇地說要捕魚慰勞大家

就獨自往河邊去了

結果

大家等了一夜

不但沒看到爺爺

也沒看到魚(這點比較讓人失望)

第二天早上

才找到被食人魚啃光肉的爺爺

扯遠了

現在我已經戴上蛙鏡呼吸管

泡在碧藍水晶裡

關於浮潛

全世界寫得最好的是來自台灣的寫印度神遊的黃鬼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n7654321/3/1275796955/20061120150539/

我的感想和他一樣啦

這輩子不可能寫贏他了

這是身為文明人的我明顯的失敗

然而文明人最大的優點不就是勇於認錯

然後知恥下台嗎?

所以我就認了

好了嗎?

看完了嗎?

好…

我玩了可能有半小時

滴滴答答地回到沙灘

回到我的浴巾和包包

喝了一口AQUA 礦泉水

真是莫名其的勒

牌子是法國的

裝的是印尼的水

卻是印尼賣得最好的水

這個也不管了

我準備拿煙來薰染我的呼吸道時

突然發現本來鼓鼓如銅鑼燒的包包

現在卻癟癟如蔥油餅

幹林老師勒

包包裡的兩台相機不見了!

我幹嘛把兩台相機放在一起

就算是那台開機慢、對焦慢、存檔慢的Nikon coolpix 4300

平常被我嫌得要命

現在不見了

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在乎

另一台是半斤八兩的Nikon coolpix 5700

哪個沒良心的印尼人

偷數位相機要幹嘛?

你又沒電腦

也沒有充電器

更沒有會員保固

 

我在沙灘上頓足扯髮、靠北靠木

本來只想發洩完就自認倒楣回去了

可是

村長聽到我的哀號

出於淨化海灘的專業反應

就過來察看

早先我都覺得日本小侏儒在GH的留言簿上畫那些小插圖

真是幼稚可笑得很

現在卻希望自己可以畫一點可笑的小插圖

和不怎麼懂英文的村長溝通一定很有幫助

總算

村長知道我被偷了

立刻派人去找人

好啦

這種場面我們法國人見多了

不過是做做樣子

安慰的意義大於失而復得

在法國

就算是艾菲耳鐵塔被偷

也沒人相信找得回

我就不信印尼漁村辦得到

話雖如此

村長真的招集了老老少少四五十個村民

也就是說閒閒沒事的村民都出動了

一字排開

從海灘往樹林裡面搜索

光是這種排場也很夠意思了

沒找回相機真的也沒關係了

十幾分鐘之後

我的媽呀

兩台相機竟然在繁密交疊的樹枝網路上被找到了

相機何以上樹?

不會求救的相機何以被發現在樹上?

都是神祕的亞洲才會有的神祕事

找到相機

我很高興

雖然覺得疑雲重重

但是也不想掃興非揪出小偷不可了

於是我就和村民快快樂樂渡過了下午

他們還招待我吃蠻味十足的午餐呢

有烤竹蟲和炸蟋蟀

好懷念烤蝸牛和牛骨髓啊…

回法國說給別人聽

人家一定說我是因為禽流感燒壞了腦袋

才會有此綺想

現在腦清目明的我把今天的奇遇寫下來

附上醫師的診斷證明

你看看

醫生都說我身心都健康得很哦


#巴士站就在市場旁,所以買了菜直接搬上車

 

 

 



LP的介紹:

Lewoleba 

儘管背景中有不祥的 Ili Api 火山在冒煙,但 Lembata 的主要定居點和 Solor 攝政的首都是一個輕鬆的小鎮。 幾座較大的政府大樓和 Telkom(電信公司) 辦公室都是它與索洛其他邋遢村莊的區別所在。

船停在碼頭,該碼頭距離城鎮以西約 10 分鐘步行路程 - 乘坐 mikrolet(小型出租車)或 becak(三輪車)1000 Rp

在海邊,是一個建在海上的巴霍高腳屋村莊。 一些村民是珍珠潛水員,您可以安排與他們一起去潛水旅行。 好好看看鎮上提供的珍珠,因為很多只是貝殼。 當地人可以乘舢板帶您到 Lewoleba 附近的沙洲 ,可以在清澈的海水中游泳。 

方向和信息

 Lewoleba 的中心是市場,它來自每週一都有來自該地區的買家和賣家。

郵局位於市場南側附近的主要街道旁。

如果你沒有印尼盾,郵局對面的 Flores Jaya 商店將以可怕的匯率兌換美元。 Telkom 辦事處位於城鎮以西 1 公里的主要街道上,晚上 11 點左右關閉(沒有對方付費電話)。 

台長: ⊙﹏⊙
人氣(4,5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印尼 |
此分類下一篇:印尼。捕鯨的小村 lamalera
此分類上一篇:印尼。西帝汶。古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