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0 01:22:46| 人氣5,0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港墓園環形步道

深坑顧名思義就是在群山環繞中的一個坑

我住了這麼多年

還是會冒出新的山徑

我往返臺北市的深南路某日突然出現了藍天隊的路標

表示這裡有一條山徑可探訪

沒有路標之前當然也有路

但是你會覺得是私有地

隨意進入可能會遇到拿鋤頭的農夫

北部山區常常看到藍天隊的路標

經常是在你想不到的路徑

有些太久沒人走

會被荒草收回

所以

看到這個新出現的路標

表示道路剛整理好

趁早去走走為是

關於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藍天隊

我好奇地估狗

這篇可以參考

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news&act=info&id=9834

一進入的確是農田

種菜

之後是竹子

山徑本身沒什麼特別

就期待能不能從不同的高度、角度看到熟悉的地方

我入山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四點

大約還有一個小時天就黑了

所以心情並不能很悠哉

會不知不覺地催鞭

這點從拍出來的照片可以反應出來

經過一片撒過除草劑的平地

小龕裡是撿骨罈

我還是對於山林的歸屬很疑惑

憑什麼這片地是你的?

那片地就是國有財產局的?

最早把地納己有的人   是怎麼取得地的?

我相信不是買的

從個人的佔地為王

擴展到國土的擴張

大部分還是武力佔領

美國出錢買阿拉斯加算是極少數的特例(然而更早之前蘇聯又是怎麼取得阿拉斯加?)

這要說到我在大陸常遇到的愛國青年和中年

他們絕不允許台灣獨立

最愛說的是「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自古這兩個字很模糊

到底多久才算古?

我們客家大佬也有這種症頭

動不動就糾正你這個不能說

因為「自古不是這樣說的」

古也是他們自由心證

依照大佬的自古

客家連媽媽都不能叫

因為這是國語語法

客家話“自古”不是這麼說的

同樣問中國的愛國青年和中年

台灣“自古”屬於中國

古到底有多古?

大部分的人是答不出的

少數有知識的還知道清康熙才把台灣納入版圖

然後移交給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被毛澤東趕到台灣時

並沒有移交臺灣

所以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你要的話就拿下它

不然就承認他和你不同國

就像三國時期曹魏、蜀漢及孫吳

雖然人種相同

就是不同國

如果老祖宗統治過的地方

現在都算你的

越南、朝鮮半島在明朝都是藩屬國

21世紀的中國怎麼就不把他們也統一

至少也要叫他們納貢

才對得起列祖列宗

說到三國

友人說孫權已經到過台灣了

所以台灣自三國就屬於中國

這就真正是小孩拌嘴了

馬可波羅也到過中國

中國難道就算義大利的?

我還去過印度呢

印度至今還未有發函邀請我統治的跡象

台灣屬不屬於中國

其實對老百姓沒影響

只是統治者抓人心的手段

你真叫他統一

他還未必真願意呢

因為少了一個煽動民族情緒的台灣

老百姓不就每天盯著高官打砲收賄?

那統治起來多不爽快啊?

再經過豪華墓園一座

沒流什麼汗就到了墓園的集合住宅

名為“南港墓園”

已經踏入台北市了

墓園的特點就是好山好水好景觀

住得比活人還浪漫

對於墓園有鬼

我也不能理解

憑什麼鬼就一定要住墓園

或者潮濕、骯髒、沒水沒電沒網路的破廟、鬼屋

除非鬼被鍊住了

他們又不需要買房子繳貸款

為什麼就不能高興住帝寶就住帝寶?

餓死鬼高興吃什麼就吃什麼(幹嘛等人燒給他)

色鬼高興上誰就上誰(這有點可怕)

想出國就上飛機  也不必買票

但是被討論的鬼就是這麼奇怪地被侷限在特地的地點

山難的鬼  時間超多的  有沒聽說自己找路下山

畢竟變成鬼已經不怕受傷   也不知冷熱  蚊蟲野獸都傷不了他

一天走五公里

一個月就可以回市區

然後搭免費高鐵回家

我不是反對有鬼啦

只是描述鬼的鬼設應該更完善

要有更多說服別人的理由

所以即使是密集的墓園

我也不會毛骨悚然

因為大部分的住戶已經投胎了

沒投胎的在這種沒超市也沒餐廳的地方也待不住

黃昏的這個時間

應該都下山吃晚餐了

大家可以放心地欣賞夕陽

經過墓園往上爬

來到小山頭

跟著藍天隊的指標穿過草叢、竹林

高度漸漸下降

車聲漸漸清晰

過不了多久

就回到馬路

這條環形路徑雖名“福音山莊”

但是不會進入山莊

因為是私人社區

只能遙望

比較貼切的是“南港墓園環形步道”

不忌諱鬼魂的朋友可以來走走



2021十二月

其實南港墓園是可以進入福音山莊的

我又找了一個下午參觀南港墓園

比較好奇的是掃墓的家族要從哪裡進入墓園

從地圖上看是沒有道路直達

實際走一圈也沒有

非常神秘

最接近墓園的道路就是福音山莊了

掃墓也許可以從南深路進入福音山莊

從墓園經過此處的圍牆   在兩隻狗的叫聲引導中就進入福音山莊

當天一團雲從南港飄過來  社區就籠罩在雲霧中

社區看起來也有三十年以上  有一股復古的氣氛   看起來也不像富豪社區

社區有長滿青苔的消防車兩台  明白地告訴你濕氣很濃郁  濕氣是山居最令人苦惱的事情   只要一陣子沒人住   山上的房子走向腐爛的速度是山下的二次方   如果是基隆就是八次方   因為濕氣夾帶海鹽  

我只在社區外圍走一下

並沒有貿然進入住家集中的地方

以免被當可疑份子

福音山莊碑石

後面的三角地就是三腳木山

因為我不熱衷三角點   所以沒去尋找 碑石之前就是福音路

這條寬闊的柏油路連結南深路

走路超過十分鐘  而且是下坡   可見得不短

到了南深路口有警衛室   一般人就進不來

這對社區當然很好   可是從警衛室到社區碑石難道是社區自己出錢鋪設的? 

這條路搞起來可不少錢

如果是政府出錢鋪路    福音山莊憑什麼不讓大眾使用這條路?  為了社區安全?   那麼警衛室應該設在碑石的位置   也就是社區真正的入口   而不是從山下把整條路給攔了  

福音大道

南深路口的警衛室和柵門(2015)

台長: ⊙﹏⊙
人氣(5,02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飼料雞郊山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土庫岳。兩次
此分類上一篇:雙溪口東峰$wish tri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