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9 22:07:50| 人氣2,8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歹尬罵D7田尾、員林

從斗六到員林這段都是夜路

中途到田尾的時候會從省道折入社區小路

多年來我都以為裡面只有兩間廟

繞了一下就原路折回

畢竟遶境過程很多宮廟都是這樣繞而已

這次

我就好奇地走入田尾

沒想到繞了許多有意思的古廟

古廟不走金碧輝煌路線

而是簡樸的浮雕和裝飾

充滿了素人的趣味


首先會遇到四面佛

說他是外來神

釋迦、觀音、四大金剛、達摩也都是外籍神明

而且是印度人

就算四面佛是泰國佛   我們毫不遲疑地就拜起來了

還因為拜拜的規矩有點不同而覺得又潮又新奇呢

說起來台灣人以及華人對宗教  說好聽是包容   說實在是隨性

常常讓一板一眼的洋人傻眼:「你到底是信什麼教?」

其實一般人也分不清楚到底這尊神是佛教?道教?儒教?還是民間信仰?

以基督教在台灣     引發家庭內最大的衝突     就是「拜拜過的,基督徒不能吃」

有這麼嚴重嗎?

基督徒真的就不沾   逮尬罵這沿途的食物、飲水?

就這點我問過捷克來的、英國來的青年

他們說沒關係

可是這兩人一個是天主教   一個是英國國教

都不是基督教

不過

我相信  更堅信  台灣的基督徒都會吃因逮尬罵而起的糧食


*田尾  四面佛


田尾  天公廟的浮雕是我很喜歡的



仙姑毫不介意以獅頭鼻示人

不會去韓國整成網美鼻


麒麟的憨呆大於威嚴





故作嚴肅的壽翁





田尾其他宮廟的裝飾、神獸

沒有特別記得是哪間廟的






參加擲杯

得媽祖紙雕一座

但是我怕旅途波折太多  會把紙雕壓壞

立刻轉送給帶小孩的信徒






 

虎哥有點恍神

爆牙的小老虎很可愛吧

這間廟乾脆搬來冰箱

讓隨香客都有冰涼飲料可用



*實在記不得是哪間廟的供品

第一排  生薑、金針花、木耳、春雨、香菇..的組合很奇特

不知有什麼含義

因為廟裡的人忙得寸步難定

我也沒答案可回報


花瓣插在粗鹽裡也是個迷樣的供品



田尾繞一圈又回到省道

很快地到了永靖天聖宮

到香客房三樓找到去程相同的位置

睡到大甲媽來叫我起床


      


員林

進入員林之後就要跟寧靜的鄉間告別了

從這裡這到彰化、大肚、沙鹿、清水、大甲都是

宗教的莊嚴肅穆暫時被喧鬧的嘉年華蓋台了

也請信眾轉換不同的心情

該懺悔自省的  也就要在夜行田尾公路花園之前

來不及自省的   請明年再來


台長: ⊙﹏⊙
人氣(2,83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20歹尬罵D8.9
此分類上一篇:2020歹尬罵D7 西螺、北斗

緋裳女
好豐富有趣的圖片!
2020-06-30 23:0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