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9 02:09:49| 人氣1,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歹尬罵D6 夜巡虎尾



和大甲媽香客匯流之後

我走入元長鄉間

看到土地公廟有插頭    停了下來

本來在廟旁伸展筋骨的阿伯   在暮色來臨前匆匆離去

並丟下一句:「你也要趕快離開,等一下蚊子很厚。」

頗有電影裡勸書生在天黑前離開蘭若廟的驚心動魄

我為了多充一格電

沒聽勸立刻離開

大約過了五分鐘

蚊子以神風特攻隊的狠勁攻擊我的小腿、手臂

前一批的血還沒抹淨

下一批已經登陸了

我急忙收拾充電器  狼狽敗退

「你們這邊為什麼這麼多蚊子?」我找到機會問居民,記得三四月的時期蚊子沒這麼厲害

「因為稻子收割,蚊子沒地方藏,都跑出來了。。施肥也有關係。」

天色雖然變暗了

但是蚊子密集到常常被眼睛夾到

我只好戴上墨鏡


21:40

土庫



我在土庫休息了六七個小時

精神飽滿

前往虎尾和大甲媽會合

凌晨四點多就在途中遇到虎尾居民在城外迎接大甲媽

跟著大甲媽繞虎尾幾個宮廟

天色微明的時候已經到虎尾天后宮了

在虎尾觀察

所謂實名制限制800人也是不必要的

隨行的香客目測不超過三百人

一方面是這個時間不是虎尾居民習慣的早上七八點以後

提早到凌晨三四點

真的讓人很難鑽出有冷氣的睡床

再者武漢肺炎防疫宣導有一定的效用



夜間跟著逮尬罵是良好的體驗

天氣清涼

車輛稀少

決心不夠的看熱鬧者不會出現

而且因為黑夜的過濾

遶境隊伍明顯而聚焦

是一種獨特的夜遊體驗

鑾轎上的金牌增添了大甲媽的公信力

有德有錢人就是比有德無錢讓人佩服

當英文老師的馬雲和阿里巴巴的馬雲    說出來的話就是屁與金科玉律之別

廟宇也是如此

金碧輝煌就是讓人放心

有錢人除了他們自己並不關心任何人;只有窮人才懂得窮人的感受,才肯幫助窮人。。。馬克吐溫」

窮人變成有錢人之後     還記不記得窮人的感受

習慣了冷氣房     還睡得了電扇床嗎?

媽祖從漁村少女而封神封后

接觸王公貴族、董事長、理事長、會長、議長、立委、部長的時間...可能比廟口賣芋頭的婦人還多

在少數貴族和千萬百姓利益衝突的時候

還能不考慮貴族的私交    做出利於百姓的決定?

因為媽祖是神     沒有凡人的缺點    當然能公正的決斷     也當然我們必須如此相信

人造的神   如果還活著   因為避不開人性    最終會貪污、包庇、出賣人民、濫權、姦淫仙女班

媽祖離開人世才封神     所以甩掉了人性的缺點     是純度滿百的神


 




*沒騙你吧,真的有倰轎腳

這組輪到抬轎的少年仔有經典的表情

融合了得意、嚴肅、驕傲

簡單地說是值得自拍的狀態

虎尾市區    我只跟到天后宮就天色大亮   跟吸血鬼一樣想找黑暗的地方

而逮尬罵還要繼續遶境   

沒有一個小廟可以偷懶

真是神人的境界





台長: ⊙﹏⊙
人氣(1,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20歹尬罵D7 西螺、北斗
此分類上一篇:2020歹尬罵DD 笨港開外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