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5 00:46:16| 人氣3,2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春 .春事不宜

在 宜春 市只吃兩餐
扎粉是其一
“粉”是米粉

本以為"札"是料理手法
但是看起來是炒
我忍不住問老闆
老闆說米粉弄成一捆捆
他們叫做一扎扎
便於攜帶
所以叫扎粉

札粉粗細和 桂林 米粉相當
吃起來更Q彈
調味也更鹹更辣

沒画大巴和大卡車是因爲橋頭有限高鐵桿
只能通行小汽車

中山 西路

鬧區遛鱉
「要不要摸摸看?」
老人很熱情地邀約
小時候聽說被鱉咬到
鱉會死咬不放
除非打雷才鬆口
我看這幾天除了霧霾
沒有雲
打雷不知要等到哪天
就放棄了撫鱉含笑

老人又問我要不要買
多少銭?
老人說了幾次
鄉音成迷
也就沒辦法向各位報價了

平安路

山東來的"推廣"書画
現場揮毫的大字很吸睛
含裱只賣30元
這幅山水喊價到50元
都沒賣出
對面的 新疆 烤肉10元6串
要排隊才買得到

書畫相較於新疆串燒非常弱勢

但也符合先口腹而精神的人類需求

我住的房間樓下整夜有女人站哨
安全是無虞的
半夜尿醒聽到她們聊天
「他就不戴套,給他戴上,他又拔掉…」
「妳沒避孕?」
「就是沒避孕。月初有一點點紅紅的,我想說是第一天,第二的時候就完全沒了,糟糕!應該是懷孕了…痛不痛?醫生給我做無痛的,回家之後還是會痛,搞死我了,還要休息很久,不能工作…」
車聲雖然干擾
我還是聽到幾個女人同聲嘆氣




潭下村

等公車的時候画一下
車來還沒画完
小賣店老闆很著急地幫我攔公車
我把他拉回來
画完再說
搭下一班也可以的

採花遊牧民族

𦭒江買的蜂蜜一瓶兩斤
60元
這裡一斤60

這是蜂蜜遊牧人移到此地的原因

不僅僅是小孩
小牛也喜歡垃圾食物




社埠村

小朋友告訴我村子還有其他名字
長壽村
無癌村
胡家村

村子有2800年的樟樹爺爺
「2800年是什麼朝代?」我問
「春秋時期。」
樟樹爺爺不就跟孔子同梯?

村中的小朋友非常友善
我走在路上就有一年級的小男生不怕生地問:「叔叔你要到哪裡?」

到了大樟樹有三個小女孩毫無隔闔地和我玩在一起

進村時打招乎的小男孩也加入了

許了願再把$投入樹洞
就能如願
也是小朋友教我的

樹上有馬頭和飛龍,
也是小朋友指點的

因為水質富含硒
被認為是村民長壽的原因之一

許多地方有準備自己棺材的習俗
湖南 的周家大院是六十歲開始準備
這𥚃是七十


這是溫泉源頭
只能拿水桶裝
不能接管抽水
也不能直接泡腳

鴕鳥療法

銭不多的泡腳
錢多多的泡澡
錢不當錢花的泡妞
大陸很流行泡腳
他們相信泡腳可以增進血液循環
強健體質
治百病(然而大部分人得的是第101種病)
就算沒有溫泉的地方也到處看得到足浴店
生意好得讓我懷疑有暗藏春色
有一次大陸朋友飯後硬要招待我們去泡腳
果然有美女服侍
帶入泡腳房卻是五六張床併排
女師傅幫你脫鞋除襪
按摩腳底
以按到讓你該該叫的穴道為己任
他們相信越痛就表示相對的器官越有毛病
就跟臺灣一度流行的吳神父腳底按摩師出同源

然後有修腳師傅幫你剪指甲
去角質
最不吃虧的是有灰指甲和香港腳的人了

然後就是泡熱水


這個要懂閩南話的才笑得出來

台長: ⊙﹏⊙
人氣(3,269)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江西 |
此分類上一篇:宜春閑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9-26 11:4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