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5 00:56:24| 人氣2,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徽。金寨


安徽。金寨在河南、湖北、安徽三省交界處

這三個省都不臨海

我們台灣才才被說“島民心態”

島民心態最相近的說法是“坐井觀天”

主要徵狀是缺乏安全感=危機感強

對鄰近的大陸常懷戒懼之心或覬覦之心(日本想吞中國、英國的海外殖民)

或者就會被說成缺乏國際觀

可是我反而覺得島國才更容易有國際觀

因為腹地小不得不向外發展


真正容易坐井觀天的反而是內陸

環境更加封閉

想跨出去都是一樣的封閉之地

若物產不豐饒就只有一個窮字


從河南翻越不大的山到了安徽你就感受到這種擺脫不了的封閉和貧窮

或許他們並不窮   但是看起來就是窮

從田地裡猶猶豫豫的作物

居民充滿鄉氣的衣著

到屋舍積累的塵埃


唯一的出路就是逃離這裡或者從軍

共產黨更能挑起農民的革命意識

金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

1929爆发了著名的立節起義和六霍起義

成为鄂(湖北)豫(河南)皖(安徽)革命根据地的核心

熱衷革命的金寨就成為中國有名的將軍縣

【民间一般按照1955年-1965年获得军衔的将军籍贯人数排名,得名出十大将军县。依次为:湖北红安60人,安徽金寨59人,江西兴国56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5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县36人,湖南浏阳30。故红安县又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百度


因為出了59個將軍

這麼內地的小縣城有龐大超過縣政府的紅軍博物館也算剛好

作為革命教育基地

博物館的裡裡外外應該很能在小朋友的純真情感裡植入愛國基因

就像我們小時候到慈湖謁靈

可是紅軍對我畢竟是太陌生

他們英勇打敗的國民黨剛好就是從小洗腦我們的

所以展出的勝利剛好就刺在我的心上

不就因為這些勝利

最後把國民黨趕到台灣?



#米格機空殼

























#農民起義的浮雕氣勢不錯

但是⋯怎麼看都像同一個人在表演




就算裝了鬍子還是同一張臉




===============


我在金寨適逢清明節

有一陣子大陸因為廢四舊、反迷信

不過清明節的

現在又可以慎終追遠了

我看到小山坡上升起一條條的白煙

就標示了掃墓的位置

這裡燒的紙錢是圓形的

中間有個圓孔

和台灣方形的不太一樣

我撿了幾張夾在書裡

回台灣卻找不到


========



我到文具行買中性筆筆蕊

文具行的大娘一聽我開口就知道我是台灣人

應該是看電視看很多台灣藝人訓練出的分辨力

我本來要入境隨俗把包裝只拋了

聽到大娘對台灣充滿善意

就收到褲袋裡

「台灣人教養就是好啊,不會亂丟垃圾,我們這裡人都亂丟。」

不能爽快地丟紙屑我只好忍一下了

==========







台長: ⊙﹏⊙
人氣(2,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安徽 |
此分類下一篇:安徽。春風又綠
此分類上一篇:安徽。蜜蜂新王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