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5 13:14:17| 人氣2,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都>九寨溝 速覽



離開成都

我並不急著一路向東

直接就放棄重慶了

而是向西到都江堰

再沿著213國道向北直指九寨溝



九寨溝當是目標

但是沿途經過的汶川

由於有故鄉東勢在921嚴重受創

就很自然地要看望一下這個難兄難弟


我們就很快地掃描一次

只是交代一下如何從成都跳到九寨溝

=================


這條路線離成都越遠

海拔越高

藍天白雲又漸漸地露臉了

之前我寫到“雅安之後就沒見過藍天白雲”是錯誤的記憶

記憶是未必可靠的東西

如果你忘了很多證據  就會自己編造記憶

所以

很多偵探小說裡不會把證人的證詞當成唯一的證據

參考可以

但是查證更重要


這條路線上遇到很多羌族

巨大的雕像是治水的大禹

原來他也是羌族


到了九寨溝就變成藏族



  

#汶川



#松州

#珉江源頭

岷江就是都江堰要管束的對象

分流到成都平原造就了兩千年的富庶

源頭就在公路邊

是少見的好親近



#榮縣



淡季的時候九寨溝很多旅館都歇業

入園的遊客

就我看來已經是人山人海

但是當地人說旺季的時候是此時的十幾倍人潮

我也只能想像一層人撲滿之後  再鋪上第二層、第三層



離開都江堰之後

我騎車常常踩空

檢查之後是齒輪和飛輪都磨尖了

咬不住鏈條

尤其是經常使用的段數

我只好用很不習慣和還沒效率的段數攀爬著這段和緩但是不曾停歇的上升公路


好不容易撐到榮縣和汶川這些縣城

問到的腳踏車店

通通回家鄉過春節了

這些店就是從其他地方來到西部大荒開店的漢人


我衡量齒輪的狀態

需要大力攀爬的黃龍山就放棄了



一直要到離開九寨到了百餘公里的甘肅省的小縣城

才換到質量非常普通的齒輪和飛輪

沒想到也撐回台灣了











台長: ⊙﹏⊙
人氣(2,1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九寨溝 1
此分類上一篇:春節的牛奶泡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