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6 22:38:03| 人氣2,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雅安




雅安之前先經過天會縣城

我的台胞證也差不多要加簽了

縣城是一縣首府

應該有入出境管理局吧


果然有

我在急躁的大媽插隊間乖乖排隊

等了半小時  總算輪到我


「辦什麼?」

「臺胞證加簽。」

「台灣證在我們這裡沒辦法辦哦。」

我一驚    莫非要殺到成都

「到雅安市,那裡就可以辦了。」

市?  

「這裡不是縣城嗎?」

「是縣城,但是雅安市比較大。」


我這時才明白大陸的行政劃分   “市”之下才是“縣”

台灣是「彰化縣  員林市」

大陸就是 「彰化市  員林縣」


===================



我去了入出境管理局

問了加簽必要文件

也做好和官僚周旋的準備


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派出所拿申請單

但是拿到表單之前你必須在“涉外旅館”入住

派出所提供了兩家“涉外旅館”名單

涉外旅館聽起來雖然很嚇人

但是也有平價的

我問到一間只要30元的“杜大姐旅店”

然後趕回派出所

警察還真的親自到旅店檢查入住登記簿

才給我表單

 

一拿到表單已經是下午四點

我飛快地趕到入出境管理局

遞交表格、拍大頭照、填申請書、台胞證留下


回到旅館

警察又回來找我

說是表格竟有寫錯

他們要帶回去重填

我說表格已經送到入出境管理局

他們也沒說什麼

警察只好很無奈地拿出相機拍下入出境管理局給的收據

離開


還好我手腳快

誰知道警察要搞什麼鬼

就算表格填錯

重填一張也是三分鐘的事

叫我明天再去拿一定沒好事


==========


加簽需時10天


但是管理局說這些天就只有我辦這業務

說不定可以提早蓋完章


過幾天可以打電話來問一下

我留旅館電話給他們

提早蓋章通知我一聲不是更好?




===============




街上老是看到“熊貓之都”的標語

還真有熊貓復育中心

在十幾公里外的碧峰峽


反正我要等加簽

就搭車去看一看


到了熊貓園區才知道2008年送到木柵的團團圓圓就是生於此園

所以還有一個看板專門介紹連爺爺到訪


這張熊貓門票要價118

換算成台幣是590

以木柵動物園60台幣看團團圓圓和小熊貓一隻

這裡卻有超過50隻熊貓可以近距離、不隔著玻璃觀賞

熊貓近得可以聽到他咬竹子喀嗤喀嗤的聲音

和吃太爽嘆了一口氣

這樣算起來就比較安慰



熊貓如玩偶般地可愛

貌似無害

我們也以為他只吃竹子

但是熊貓其實是有犬齒

犬齒是食肉動物的特徵

只是消化系統已經演化成不能消化太多肉

在竹子缺乏的非常時期熊貓還是會獵食


「曾經有農民放養的四十多頭羊被熊貓咬死了,但是他只吃一隻,其他就是倒霉順便被咬死了;春天的時候,熊貓會下山吃竹子,不小心吃到山羊,覺得也不錯,下次就會繼續獵食山羊;也曾經有保育員惹到發情的雄熊貓,一爪揮下去,把他的整組子孫袋扒下來。」園區裡的電瓶車司機說




======================


回雅安還在上班時間

我順便去入出境管理局我順便去問一下進度


「承辦人員到成都開會了。」


所以還要等


===============


去上里古鎮真的就是閒耗

古鎮一如預料地是嶄新的建材

不管是重新建造還是復修

反正是看不到一絲古味

商店街全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

餐廳、客棧也瀰漫著迎合的氣味


還好在古鎮的周邊還是可以看到常民生活









=====================


打電話問加簽進度


「承辦人請假了,參加婚禮去了。」



============
















台長: ⊙﹏⊙
人氣(2,1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雅安。2
此分類上一篇:康定> 雅安。二郎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