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12:50:48| 人氣1,1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頂

 

有時候別人隨便說的一句話
就會決定我們未來的方向
從新加坡騎往馬來西亞的途中
遇到一間專業腳踏車店

『老闆應該在馬來西亞騎過,應該可以問到有用的建議和資訊...』

老闆果真騎過馬來西亞:『最好是有人一起騎,馬來人很壞,看我們是華人就故意來撞你,然後車上下來一群凶神惡煞,說你撞壞他們的車,硬要你賠錢...』
他的結論與建議是:『一個人的話最好不要去...』
等於廢話
我現在就是一個人
你叫我在新馬去哪裡生一個朋友同甘共苦
但是他自顧自說得很爽:
『我們車隊常常禮拜六開車到雲頂山下,雲頂有一段很厲害的坡,很困難騎,沒有幾個人騎得上去...』

我當時賭爛他給沒用的建議
也沒注意聽他講雲頂

環馬來西亞久了
或多或少就一直聽人家談中央高地(Centra Hightland)
是殖民時代的英國人不適平地的高溫溼熱
在山區開闢的山區休閒站(hill station)
金馬崙高原
太平山
麥斯威爾山
福隆港(Bukit Fraser)
...
這些看起來也沒都我們的阿里山涼爽
就算有茶園
我們的鹿谷、貓空也很多啊
真不知英國人對高地來潮個什麼
還不如給我看榴槤園

『...對了,還有雲頂,升旗山那麼夭壽我都騎上去了,俗話說得好“登升旗山而殺小馬來亞...』


﹦﹦﹦﹦﹦﹦﹦﹦﹦﹦﹦﹦﹦﹦﹦﹦﹦﹦﹦﹦﹦﹦﹦﹦﹦﹦﹦﹦﹦﹦﹦﹦﹦﹦﹦﹦﹦


雲頂高原海拔1722公尺
在雪蘭莪州與彭亨州交界處
離吉隆坡約五十公里
開車約兩個小時
這是一般人的算法
我們熱血派的走法是從沙白安南
花了一整天穿越鄉間小路
從五號公路接到一號公路
夜宿吉粦溫泉(Kolam)
第二天再從xxx走xxx公路上山
這樣與大部分的遊覽車背道而馳
才顯得自己獨特而高貴

從山下到半山的纜車站
大約是十一公里
因為這裡有很多觀光客
我特別停下來
擺出一點也不累的勇樣
溫和有禮地喝水
讓他們有時間拿相機拍照

從纜車站開始一直到紙醉金迷的雲頂
是綜合雲霄飛車和大怒神而設計的十幾公里盤旋
你才知道地獄是往上
而不是原以為的往下
我們(其實又是我)稱之為雲頂鬼路
初始
還有餘力東看西看
看到路邊有個某老頭紀念館
因為我不是來觀光的
只匆匆地看了一眼:
『這個老頭是捨身餵虎的聖人嗎?為什麼有紀念館?』
就把他甩到後面
繼續咬牙踩踏板
當時要是知道他就是害我喘掉半片肺的雲頂開山始祖xxx
我就會下車起乩
把他痛罵一頓

騎過了北橫和升旗山
我自以為已經從毛躁易怒的猴子
修煉成穩重內斂的水牛
不會吃一點苦就到處哭訴
可是雲頂鬼路是結合了北橫的沒完沒了和升旗山的奮發向上
我忍不住邊騎邊把畢生所學的八國髒話都拿出來輪播
罵完三輪眼前還是沒什麼好前途
我繼續罵
有一個聲音就會出現:「算了吧,騎到雲頂也沒人頒獎給你,有騎過北橫和升旗山就很對得起馬來西亞了。」
我覺得也對
正要浪子回頭輕鬆下山的時候
經過身邊的車子留下一團黑屁以及塞滿車窗的「加油!加油!」
長長的口哨聲也伴著快門咖擦咖擦響著
害我就很不好意思立刻放棄
「再死撐一下好了,至少要等這些人完全不見為止...」
就這樣也不知道是被鼓勵到還是被害到
每次想放棄就有人給你加油
而且沿途任賢齊和齊豫演唱會的布旗
似乎為台灣同胞監督著我
害我更不敢半途而廢

我得寸進尺地越爬越高
頭卻無力地越來越低越
友車加油的效力也會越來越像耳邊風
此時疲憊不堪的我出現了第一期精神分裂症狀
俗稱出神:「再踩一步,你做得到嗎?幹!你真的做到了,那麼再多踩一步...媽呀!我給你拍拍手,再來,再來...幹!幹!幹!幹得好...」
我以目光短淺加上自問自答這兩招
竟然就將從遠處看起來幾乎不是人類能騎上去盤香路
一步一步用燒盤香的速度盤上了
有好事者問:「雲頂鬼路風光若何?」
答曰:「xxx紀念館之後,我只看見路邊的白線和有整顆魚丸的嘔吐物...」

不要再相信山上空氣越清新的鬼話了
雲頂鬼路越近山頂
汽車哀號、咳嗽得越慘烈
跪在路邊掏心掏胃狂吐的老幼婦孺越多
打開狗舌似的引擎蓋在路邊喘的小車老車也越密集
這些都為雲頂鬼路凝重的空氣加了更多料
像灌了你一鼻子黏黏的餿肉羹
絕無傳說中的清新自然

因為本台觀眾已經拜讀過史詩般的北橫和升旗山
已經領會過我征服高山的本事
雲頂鬼路當然是英勇如故
我就用省點電
快轉帶過
轉轉轉...
到了山頂
夾道歡呼、豎拇指、吹口哨、鳴喇叭的是計程車司機們
在此我謝謝他們讓我在異域倍感虛榮

雲頂Genting在馬來語的意思就是“雲上的高原”
有圖為證


 

平均氣溫15℃
這是說平均
如果你像我一上山就被伸手不見五指(我以前以為是形容沒月亮的晚上)的濃霧困著
接著被狂風豪雨猛炸
那你很可能就是遇到年度最低溫的幸運兒了

被我畫得像地震蛋糕的“雲頂第一大酒店”
佔地五十萬平方呎
擁有六千多間客房(如果是蜂窩,就有雙門冰箱大)
2006年底榮登金氏世界記錄


雲頂是馬來西亞唯一合法的賭場
因為政府怕純潔無瑕的回教徒被形同養豬場的賭場污染
所以進賭場要檢查證件
隔離馬來回教徒
外蕃如我者則持護照備檢
回教徒是如此地純潔無瑕
所以買號碼(彩券)必是華人和印度人這些二等公民才會沈迷的低級勾當
謠傳有些馬來人以小費叫低賤的華人印度人代買
就算你在沙白安南親眼看到了
也絕對是有心人士故意詆毀回教徒的謊言
那個馬來人絕對是敵人假扮的馬來人

因為我溼冷得吱吱叫
完全沒參觀大家關切的賭場、精品店、主題樂園
就草率地搭亞洲最長的纜車下山了
該看的不看
該吃的不吃
該買的也沒買
此所以不適任為民喉舌的旅遊達人者也

 
 
 

 
 
 

台長: ⊙﹏⊙
人氣(1,1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馬來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麻六甲 (一)
此分類上一篇:巴士..

yrr
台灣之光~~~♪♪拍手☆p(´∇`)q☆拍手♪♪
2009-08-13 22:11:16
版主回應
山上的華、洋、土著計程車司機已經有隆重歡慶過了

心領
2009-08-18 09:37:36
Johnnie Worker
我知道爬坡時目光短淺很有效
下次我會試試第一期精神分裂症狀的自問自答
希望不會在山上被逮捕
2009-08-16 19:18:41
版主回應
不要太大聲...
2009-08-18 09:3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