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12:15:0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飛色舞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懶洋洋地趴在一張豪華原木的大書桌,看著舊報紙社會版上一處偏僻的小角落,一手無聊地把原子筆立起、落下、立起…

周圍散落了一大疊由林偉成提供的照片、畢業證書、工作證、電話簿…還有她自己蒐集來覺得可能有用到的資料。

她已經全部都瀏覽過一遍,現在正在統合她腦中紛亂的資訊,看看是否能從這些蛛絲馬跡中尋找到線頭,讓她能抽絲剝繭,擬定調查的方向。

為什麼這種沒沒無聞的小案件會引起她的注意?

由於工作需要,她會仔細地閱讀每天的報紙,小到分類廣告,大到頭版標題,全都一字不漏地盡收眼底,而她又有著過目不忘的本事,從報紙上吸收各種知識,既迅速又實用。

當然啦,報紙只是提供一般淺顯的常識,若要再深入,就要自己去蒐集了,但它的廣泛與便利,是任何媒體都比不上的。

她凝起焦距望向刊登在報紙上林詩絃的照片,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眸也回望著她…

她長得好像那個人…

當初猛然看到報紙上的半身人像時,著實讓她大吃一驚,等到仔細瞧過才知道不是她…

她們有著相似的丹鳳眼與鵝蛋臉,皆為十足的古典美人,但最大的差別在於林詩絃清澄的眼裡看不到污穢的陰影,溫婉的微笑淺淺掛在嘴邊,一見即知是有著良好教養的好女孩。

失蹤,每天都會有人在消失不見,這只是個小案子罷了…根本引不起那些越來越嗜血的民眾的興趣,所以只佔了報紙上小小的一角,可是,梅,還是記住了。

所以當顏正華介紹林姓夫婦這件案子時,她不作他想,就決定接下這樁case了。

只是,要怎麼開頭呢?

梅開始回顧昨天到林家所獲得的資訊。

林偉成是個循規蹈矩的老實人,在某公家機關擔任課長一職,因為待人和氣有禮,所以在同事及鄰居的眼中,有著相當高的評價。

李月娥則是單純的家庭主婦,將家佈置得十分溫馨雅致,餘暇時也擔任社區的教育媽媽,免費開設才藝班,教導拼布或烹飪,還曾經獲頒模範母親的殊榮。

林詩絃是他們的獨生女,林姓夫婦從林詩絃小時候便灌注心力來教養這唯一的女兒,而她也不負眾望,一路品學兼優到去年大學畢業,頂著國貿系高材生的光圈進入了國內外知名的振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秘書。

據李月娥表示,林詩絃開始工作後的生活十分簡單、規律,每天早上6:00起床,吃完媽媽煮的早點後,於7:00搭乘爸爸的轎車到家附近的站牌等公車去上班,若沒有加班或隨同董事長出差,大約晚上6:30時會抵達家門。

平時休假則是在家的時間居多,偶爾會有以前的同學招她一起吃飯逛街,但大體來講,都沒什麼狀況外的事件發生,所以這次失蹤才會讓兩人不可置信、驚慌失措。

「你們知不知道詩絃有沒有男朋友?」梅問。

李月娥很不好意思地說,「我們不是很清楚耶,妳不要看詩絃的外表十分溫順可人,實際上她很倔強好勝的,你可以對她要求卻不能干涉。」

「不是我們自誇,詩絃實在長得很好,從以前就有許多男孩子頻頻示意,她也常常接到別人寫給她的情書,有回我好奇,偷偷拆了其中的一封看,之後被她知道了,她雖然沒發脾氣,可是有好幾天都不同我說話呢。」

「而且現在女兒大了,我和林爸爸都相信她是個很懂分寸的人,所以除非她主動提起,否則我們是不會過問的。」

梅繼續問,「那,關於詩絃的公司呢?你們了解多少?」

回答的是林偉成,「聽說振興實業在成衣界非常有名,詩絃曾和我們提過,很多國外的知名品牌都是由振興代理,因為董事長的行程十分忙碌,所以身為董事長秘書的她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

詩絃失蹤後,董事長夫婦親自來探訪過兩、三次,他一直向我們稱讚詩絃的聰慧,她的做事效率幫了他很大的忙,最後一次談話完畢,他竟然拿出一張100萬的支票要給我們,說是慰問金,因為詩絃是在上班途中失蹤的,在道義上他有這個責任…」

「你們有拿嗎?」

「是,推讓了許久,我們勉為其難的收下了,但一直沒有存入銀行,想等下次有遇到他們時歸還,畢竟我們沒有理由拿他們這麼大筆的錢。」

「嗯,接下來可不可以…請你們回想詩絃失蹤當天還有以後的事?雖然你們可能已經被警察問過很多遍了,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盡量說出所有你們記得的細節。」

「我記得很清楚,12月1日的早上… 詩絃還是準時起床,在吃早餐的時候,我看見她的臉色有些蒼白,於是關心地問她身體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打電話去公司請假?

她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恍恍惚惚的,直到問了好幾遍,她才如夢初醒般地說,『媽~ 我沒事…』。

我又問,『真的沒事嗎?』

『嗯~~ 我要去上班了~~』,連聲再見都沒說就走了。

我急忙地喊,『詩絃,等一下爸爸啊,他還沒吃飽呢。』,她彷彿沒聽到我說的話,自顧自地走出家門。」

「嗚~~ 早知道她過不久會失蹤,我一定怎樣也要將她攔下來…」李月娥講到傷心處,忍不住哭了起來,「接下來的事就叫林爸爸和妳說,我…我… 嗚~~~ 詩絃,妳到底跑到哪去了?我和爸都很想妳,快點回來好不好?」

林偉成強忍快要落下的淚水,「我看到詩絃情況不對,顧不得早餐還沒吃完就趕緊跑出去,只見她失魂落魄地站在我車子旁,等我喚她上車,她才似一抹遊魂地飄到座位上,我真的很擔心,所以對她說,『女兒啊,我看今天妳就在家休息好了,不要去上班了。』。

她似乎恢復正常地說,『爸,不行啦,公司今天有重要的會議一定要參加,我沒事,你不要擔心。』

『真的沒事?』

『真的啦!可能是昨天沒睡好,現在我清醒了啦!你看。』,詩絃向我展現了一個燦爛的笑臉。

雖然心裡還是不怎麼放心,但看到她堅持的樣子,我也不好說些什麼,所以像往常一般,把她放在車牌前,接著我也去上班了。」

「那你們是什麼時候發現她失蹤的呢?」

「…」

「…」

XXX

問完她想問的問題後,梅請李月娥帶她至林詩絃的房間。

在打開房門前李月娥對梅抱歉地說,「詩絃失蹤後警方來了好幾次,東翻西弄的,因為我和林爸爸到現在還是沒有心情整理,所以裡面很亂,他們有拿走一些文件、書信之類的東西,前不久有歸還我們一些,但不知道他們是否全拿回來了…」

「嗯,我知道了,謝謝林媽媽。還有,我想要單獨在這看看,所以請您…」

在李月娥離開後,梅細細瀏覽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真的相當凌亂… 看來警方檢查的非常仔細,假如不明所以的人走進來,會以為這裡剛遭到小偷呢!所有抽屜皆被掀開,裡面的東西被倒得到處都是,連巨大的家具都有被搬動過的痕跡,感覺起來不像是蒐證,反而像是在找尋什麼。

呵呵…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上輩子一定是老鼠的她,最擅長的就是找尋失物!

找東西有個要訣,可不是隨便亂翻就能找到,尤其是女生,她們總是會想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地方,或許到最後連她們都會忘記放在哪,最重要的是,依她們的想法來找,通常很快就會找到,否則女生真的要藏一樣讓人找不到的東西,你還是早點放棄的好。

而梅的方法是,先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把自己當做那人,設身處地的來揣摩他的想法與習慣。

因為很多時候,大家都會將方向設定在隱蔽的地方,反而忽略了面前的事物,所以當她使用這方法時,都能尋找到重要的線索,那些線索往往對整個案件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於是,她躺在詩絃的床上閉目沉思,等到睜開雙眼時,她開始猜測這間房間主人的心思…

(今天工作得好累呦,先讓音響播放些柔和的輕音樂再拿幾本書,爬上床開了檯燈,靠在枕頭上享受悠閒的時光,一天的疲憊似乎離我遠去…

看到旁邊陪我的兔子玩偶 – 毛毛,一時興起,好久沒有聽到她說話的聲音了,按下她手上的心型胎記,等著她說,「I ~~ I Lo~~ve You…..」)

咦?聲音怪怪的~~~ 似乎有東西壓迫到她的發聲器,所以才讓聲音斷斷續續,還是因為沒電了?

梅掀開玩偶背後的連身裙,拉下隱藏口袋的拉鍊,除了藏著電池外,空無一物…

難道她的直覺不對嗎?真的是電池的問題?

她跑到客廳向林媽媽要了4顆全新的三號電池,仔細地裝好,再按下玩偶手上的按鍵…

「I ~~ I Lo~~ve You You …..」

還是一樣!

梅將一手伸進袋內,另一手在玩偶的肚子部位,一起向中間擠壓,摸到一樣硬硬的、絕對不是填充物的東西。

BINGO!

梅拆開玩偶,看到裡面藏了一本有著精緻封面的小冊子…

是詩絃的日記?!略過一些流水帳,她快速地將它瀏覽一遍…

台長: sunkiss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