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13:09:25 | 人氣18,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晉身小富婆妙招,終結月光族

其實薇薇以前真的是個花錢很衝動的人,雖說現在也是,但起碼已經擺脫了月光族的稱號

我開始儲蓄的觀念算是起步很晚,因為身邊朋友早就有存錢的想法,直到聽到朋友總是存了

好幾萬塊,我才開始認真思考應該要存錢,但是我的理財觀念很薄弱,所以在用之前

我陸續問過好多的人,我想這是懶惰的人的一種方法,尋求多種經驗的朋友

在從朋友經驗中下手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規劃


到底怎樣才能把自己賺的錢有效運用?我想這是出社會必學的課題

薇薇就分享一下,自己目前存錢的方式

1把自己的錢分成兩種,一種定存一種活存,我去開了外幣戶頭,換成澳幣

澳幣部分也是兩種,一種是活存一種定存,畢竟這樣錢的投資風險會降低

而當活存的漲了就先換成台幣定存

我當初買進是27元,現在漲到29塊半,這時候就可以換回台幣,

小賺一點點錢

2台灣銀行定存,我又把另一筆錢放在台銀,這樣感覺比較有保障

薇薇個人不愛投資,我只相信錢定存是最實在的

3家裡放一筆錢,這樣你突然需要用錢,就不會身上沒有錢還要拿出自己戶頭的錢

而且這樣也會隨時養成習慣,錢存在錢筒中,無形中養成儲蓄習慣

4儲蓄險,我個人買兩種,一種是二十年,要到二十年領回,但這樣時間非常久

所以我又存了另一種,也是二十年,但是第三年可以領回一點點,如此感覺上才有

金錢上的流動,可以動用看或許需要補習或是用在那邊

5拒絕投資?我想很多人會問說買基金?買股票?我想如果要買的人一定要想清楚

因為一旦買了,有沒有時間看有沒有時間顧又是一回事,基於金牛座務實的個性,

我沒有偏財運,所以我不太愛投資

6把能看到的東西換算成錢:這是我最近開始實行的小方法,在家中能看到的物品,

我都會換算成多少錢,如此一來我要再買東西的時候,就會提醒我自己,

我要再多花多少錢出去,讓自己盡量避免浪費錢

7薪水存一半:這是個重點,每次領到薪水,我會規劃好,多少錢是儲蓄多少錢要還助學

貸款,剩下的錢就是我可以運用的,這樣其實很棒,因為一般人觀念都是有多少花多少

你事先分配好儲蓄的錢先存進去,就不會又是隨便被花掉,而且過很久之後會發現

自己有存了這麼多錢,很像意外之財



每個人的儲蓄方式不盡相同,但唯一的目的就是需要累積財富,我以前的觀念很薄弱

總是覺得身上有多少錢就花多少,現在回想到,真的很扼腕

因為我二十歲那時候曾經一個月賺四萬,如果早就知道儲蓄觀念,或許我現在就不會這麼累了


希望美眉們,也可以趁早了解到這樣的觀念,好好的思考自己的儲蓄想法喔!!!


給認真分享的我,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同步發文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ister512/25907403

台長: 薇薇
人氣(18,8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無名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社會新鮮人要知道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必買十大好物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