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9 21:47:4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縣個人貸款額度 卡債整合銀行信貸年息

新北市卡債更生南投市青年創業貸款你還敢不看嗎苗栗縣個人貸款額度

魏建國社會責任突破在於改變單一追求思維

由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周刊》主辦的第九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暨“2013責任中國榮譽盛典”於2013年11月20日下午在京舉行。以下為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秘書長魏建國討論實錄。主持人:魏先生您用四句話把這些都說清楚瞭,但是孟先生和艾先生用業內的專業性的語言詮釋企業的社會責任,我們企業在理解社會責任、做社會責任的時候,給我感覺還有一點復雜,和國外一目瞭然有什麼區別?魏建國:我在國外20年工作和生活,我回來以後又抓商務部的外資引進和走出去,你們可以看一下外國是怎麼看企業社會責任,這個排序對不對。1980年--1984年,我在使領館工作,當時要做國慶邀請,我開著奔馳去,這是一個加長的老式車,沒有走多遠就拋錨瞭,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就問瞭,當地沒有這方面的老式車的零件。我就回到商務部,沒有解決之前,我就帶著僥幸的心理給他們奔馳發瞭一個郵件,我說我的車沒有開瞭。主持人:您認識他?魏建國:在國外寫信的時候,要寫名字,和幹什麼職務,一下子寫進來。然後第二天他們就回信,說總部已經收到您這個信,我們這邊沒有這個零件,但是我們昨天晚上在我們總部的廠裡面找到零配件,並且通過漢莎國際航空公司發出,今天早上會到突尼斯機場瞭。他們對我們的服務就是這樣,我們周邊都沒有這個零配件,他們給我們全世界的找,然後給我們寄出來。早上我就提到瞭,不到中午的一點就把我的車修好瞭,從昨天到現在不到24小時,就把我的問題解決瞭,他們的服務是這樣的好。回來之後就不一樣瞭,我們國內的老板呢?我們國內的公司會怎麼做?會做到這麼完善的服務嗎?這叫什麼?叫企業的社會責任,為什麼三星[微博]要把對消費者負責作為它的第二個方面。還有環境,2001年,在貴州煉油廠的一得項目需要開工,但是中間工程停瞭,為什麼停,他就上報,在推出機推的時候,裡面有一個鳥窩,裡面有一個蛋,小鳥馬上就要出來瞭,問樹要不要推倒,從領班到區域,從區域到總部,從總部到ET,總投資人一把手,當時我記得是當時就停瞭。這麼一個故事是有很大的意義,這是對環保方面的。這個例子說,由一個煉油公司的理念,他今後的開采、運輸,等等其它方面,它都有環保,因此它告訴你中國,環保是很重要的。回過頭來,我們自己對環保是這樣的嗎?我們的廢水往哪兒倒,我們吃的菜,這些是惡人還是什麼人造成的,企業其實在裡面起到很大的作用。現在到底我們的責任之堅在什麼地方?企業已經把社會責任這四個層面,我做減法的話三條已經減掉瞭:一是不顧消費者,騙一次算一次;二是環保不搞,做一次算一次;三是對員工;四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中國的社會責任突破在人的思維上,比較改變我們單一的追求理論,而是要把這個看得很長,剛才在組織的過程當中沒有錢怎麼辦?沒有錢照樣可以做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因為我聽過一個非常著名的哲學傢講過,愛爾蘭的哲學傢講的,他說所有企業做的事情,就像起跑線一樣,一個運動員跳得高,起跑線比較長。謝謝!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3-11-28/160108524.html


台長: wcj77zm63j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