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1 00:35:15|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吸

在普通漫步時刻

我會忘了這個動作的存在

因為它理所當然

因為它是自然反射

因為它合乎常理

 

但呼吸記錄了人生每一刻的回憶

也陪襯了每個場景的心情

 

某天我跟王小妹提到

自從穿上了軍服後的日子

我習慣在收假前一晚的深夜大口呼吸窗邊每個立方的空氣

是自由的味道嗎?

王小妹猜

也許吧~

也許因為身邊環境在不斷的遞換

所以特別珍惜那樣的味道及空氣

 

回到船上後

空氣中會有股刺鼻的柴油味及油漆味

那是責任及工作的味道

呼吸的空氣會透過嗅覺傳達到腦部

告訴我精神又該繃緊了

 

下船呼吸的空氣

感覺步調是緩慢

是懶散

是釋放

點起香菸抽後

菸裡夾帶的柴油味會提醒我有陣子沒回家了

 

擁抱愛人時的空氣

是甜蜜的

當她依偎在懷裡時

透過髮梢飄散的髮香及我最愛的水果香水味

讓彼此呼吸都吐納著愛戀的空氣

 

遇到挫折及責難時

空氣會瞬間變得索然無味

然後讓自己每個呼吸都感到沉重

每進行一個循環彷彿都是舉起千斤重擔

 

夏日午後的黃昏

吹來的晚風會讓人想大口貪婪的吸入

多吸一口就可以飄離地面

 

秋天的涼風

每口呼吸都挾帶著回憶

讓我不自覺的回想往事

 

 

.......................

 

某些時刻,我試著用呼吸去紀錄我生命中每個重要的環節

告訴自己要努力活下去

試著去感受每口呼吸後的意義

創造呼吸後帶來的回憶

 

我希望有些時候

不管是我的夥伴、朋友、兄弟、家人及愛人

可以陪我一起呼吸

一起創造回憶及心情

但事實常背道而馳

 

 

 

是的

我大口的呼吸

連同離開的人的份一起

然後努力走下去!

台長: 向陽小孩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船上的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Back to the Navy
此分類上一篇:暫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