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21:43:43| 人氣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永遠記得當軍校畢業時抽中海軍的滿心歡喜

以及當白甲式禮服發放到學校來時

海軍同學們試穿白甲式的那種誇張神氣

也記得在民國93年7月14日到船上報到時

看見3艘人員運輸艦旁靠在一起時的壯觀

及自己內心理的驚嘆及新奇

 

 

在長達5年的艦艇生涯裡

我有很多忘不了的回憶

痛苦的回憶

委屈的回憶

快樂的回憶

瘋狂的回憶

難過的回憶

一度以為在事過境遷後

我會選擇將它淡忘

但這些回憶

卻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坎裡....

 

雖然什麼都不懂

也沒有學長的指導的我

拼了老命的一連好幾天通宵達旦做業務

但卻換來學長當著一群上級長官面前

用盡各種難聽及惡毒的字眼在官聽裡把我給吼出去

我鼻酸

油機士官長看到我

跟在我後頭一邊拍著肩膀

一邊說

"老補~不要難過~不要哭"

我在廁所的洗手台前一邊用水洗臉

希望能止住不爭氣的淚水

強忍著哽咽一邊說

"沒事啦~我沒哭阿"

那是我在爺爺去世後第一次掉眼淚

也是在穿上軍服後的第一次.....

 

我突然發現業務永遠也做不完

好心的POA問我為什麼都不放假

我還天真的回答

"等我把業務做完再放假"

後來才知道

老補這個職位是不會有業務做完的一天

因為一條船只有一個老補

更何況

那時的我只是個少尉....

 

我討厭其他科別的學長

老喜歡用他在海軍的年資來嘲笑我的專業

"靠...我在海軍幹了這麼多年,這業務哪是你說的樣子"

在我被學長及其他長官惡狠狠修理及嘲笑幾天後

澄清了業務規定

我沒有得到一句道歉

我還是得繼續默默做我該做的事

因為我是少尉....

 

在夜航時才發現

原來海上的星空是陸地上無法想像的美

但可惜的是這樣的美

也只有在海上孤單的人才能欣賞

 

每個靠泊的港口

代表著每一個任務的休息及準備

在用時間及青春換來的港口回憶後

我才知道水手的漂泊感是如此的空虛及寂寞

 

我記得船上每個人的臉孔

也記得當大家把酒言歡時的豪邁及搞笑

但卻又佩服

在隔天一早大家卻又能精神奕奕的繼續各自的工作

 

 

有很多回憶

但卻沒辦法用言語形容

有很多心情

在那剎那之間可以放大成無限

有很多心酸

渲染了一輩子人生的顏色

有很多感謝

卻不是一語能道盡

 

 

 

暫別海軍兩年

離開船上永久

在此我要引用閒人的退伍感言

 "在艦艇單位服役是很特別,很特別的經驗

一群人在同一個空間,一同密集的生活,作息

一群人為了同一件事,各司其職,各自的酸甜苦辣

不需交談,深究本質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很特別的生命共同體

我們都為自己驕傲,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條路走得真是非常辛苦

 

一同工作一同生活的夥伴哪

關於那段外人不可能理解的辛酸苦辣

心理想說的話很多

大家一同走過來的回憶,我從未忘記"

 

 

是的,我感謝很多人

不管是對我的指責.刁難.幫助.安慰

這些所有所有的一切

都為我在這5年的海上生涯增添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以及心靈成長的歷練

 

我會懷念在大海上載浮載沉的日子

我會懷念在大海上驚濤駭浪的日子

我會懷念在大海上晴空萬里的日子

我會懷念在大海上乘風破浪的日子

 

 

 

我最懷念的是那些曾經陪我一路走來

歷經酸甜苦辣的兄弟們的笑臉

真的

謝謝你們....

 

台長: 向陽小孩
人氣(5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船上的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呼吸
此分類上一篇:2007年的起床號

小補
兄弟,被我料中了吧
當我退伍後說我很懷念在船上的日子,你不信、你酸我
現在換你在發表感言啦?!呵呵^_^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雖然有時候抱怨連連、狗屁不通又很久才寫一篇
但是,這是很有感情、感觸的文章
加油!往前邁進
兩年的爽日子要把握
會讓你舒服的過,但以後回憶起來卻沒啥味道
所以,除了讀書,要把握時間完成的一些你想做的事
祝你幸福呀!爽官^_^
2009-08-21 21:56:16
版主回應
別說狗屁不通嘛...很久寫一篇的原因也只是感情上的溢出才會寫(那其他時間咧?....忙到沒感情了),不過你說對了一件事,把握這兩年的時間,要去完成我想做的事...糟糕...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年要耍些什麼才好>”<
2009-08-23 01:2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