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01:23:3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執著的信念來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對於別人執著的事情,原因等,都很感興趣!
像是最近k的一本書:兩個嚴肅的女人
第一遍看完真的是摸不著頭緒,整個莫名其妙阿阿阿阿!!(抱頭)
看的過程一直覺得對於兩個女主角的個性,言行都非常隱晦
總覺得抓不住這角色個性的精髓,背後的中心思想?
以及作者為何想創造這兩個角色?

最後拜讀書會之賜,多少窺得一二!

不過這件事倒是引發我對於他人某種信念的執著
像是為何要作為一個作家?
像是書中的女主角為何覺得享樂是一種罪,只有不耽於安逸才能獲得救贖,不斷敦促自己去違背原本想要安逸的慾望而去產生一種斷然的改變!
讓我會想去瞭解那背後執著信念的緣由!

而這種想要瞭解的慾望,其實也是在反應我的某種渴望,
渴望從他人的信念中,尋找出自己的信念,
自己該執著於完成某事的信念!!

隱隱約約知道,我的生命核心是源自於
邱妙津的一句話:
『我們真的可以因為理解生命,而變得更堅強嗎?』

想要更理解生命,瞭解人生。我想,這應該是我生命的意義。

但,又該怎麼理解生命,以及理解以後呢?又該做些什麼?

只有理解似乎還不夠,需要做的更多,
需要以創造或者藝術或者其他可能的形式,再多留下些”什麼”。
心裡總是隱隱約約這麼覺得。

只是那個”什麼”,一直尚未成型......這件事有時頗讓人心煩缺乏耐心就是了



---------------------
致命缺點就是有時會耽溺於安逸,尚未有具體目標

台長: water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穿透你我的生命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的自己,是由無數的過去所組合拼湊而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