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3 09:03:19| 人氣323| 回應0 | 下一篇

我的世界有愛,便是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真實的故事,關於一個十七歲的女孩遭遇命運的不幸,一場車禍,讓她的人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親情的背叛,殘疾的開始,夢想的丟失......但她依然沒有放棄生活,堅強的活下去。面對命運的苦難,她沒有放棄任何希望,用她最樂觀的心態和陽光般的笑容,給身邊的人帶來一抹陽光。支撐她活下去的理由就是,她要把微笑傳遞給溫暖她的人,世界才會陽光明媚。

—— 前言

親情,是在時光歲月裏,拼湊成最靚麗的風景線,心靈交相輝映,溫暖著今生的人生歲月,幸福著今世的逝水年華。

在如煙如夢的風景中,聽世間的暖吟唱那千年的往事,用一支素筆,繪出水墨丹青的留白,憶起塵封的記憶,涼了花季年華,暖了歲月如歌。每個人都有故事,都有一段埋藏的經歷,裏面摻雜了淚水,總有一種愛,不離不棄。

當世間停止了旋轉,抬頭看,你們一直都在,不曾離開我,如時光溫暖著我,給我最暖心的愛。曾經的淚水,灑滿了喜怒哀愁,這中間的時光,叫做幸福。清潭上的微笑,是命運給我最大的恩賜 ,只因你們,把那份愛緊緊包圍著我,讓我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兒。

不管遭遇多大的苦難,都應該笑著活下去,因為生命裏有太多美好,我不舍得扔下,這些美好,成為我生命中,最慣性的回憶。我的樂觀,我的笑容,我的淡如……都來自你們的溫暖呵護,給予我最傾心的親情,留給我笑著的理由,只因你們,我必須努力活出自己。

有些往事,註定是無法觸及的痛,但,那也是命運的恩賜,讓我在苦難中尋覓那遺失已久的親情,等到了花開的愛。你們不會知道,那段時光,心裏有一個聲音在呼喊,多想你們愛我一點點,哪怕一點點就好,我就得以滿足。那時候,我真的很羡慕妹妹,你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了她,只留下獨自傷悲的我。

也許,我恨過你們吧?同樣都是你的女兒,愛的方式卻天囊差別,雪花開了,但我的心,卻是涼的,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我想得到你們的愛,從輪回的花季,一直等到,愛我的暮年。但,愛來得剛剛好,我終於等到了。

十七歲的雨季,充滿了青春活力,是最美麗的年齡,但,我沒有這麼好運。我發生了一場車禍,讓我從鬼門關掙扎了許久,才有新的生命看待世間,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從不敢想過,命運的苦難卻降臨在我身上,壓在心底淚水,該如何釋放?幸好,我有爸爸媽媽。

那個驚心動魄的晚上,媽媽居然簽了五次病危通知書,那是什麼概念,沒有一個男人在身旁,只有三個女人孤軍作戰,打了一輛黑車,跌跌撞撞的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去了兩個醫院都沒有接收,醫生都說沒有希望了,腿保不住,小腿肌肉全部壞死掉了。

如果堅持做手術,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隨時要面臨死亡的危險,你們好好考慮一下吧!當我聽到醫生的話語,我真的崩潰了,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但,我不會放棄這百分之一的希望,雖然隨時要面臨死亡的危險,但我也要和命運戰爭到底,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我是學舞蹈的,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怎麼能失去腿,真的不能失去,不想失去......

當我醒來的那一刻,我看見了媽媽的眼淚,抓著我的手,一直不停的撫摸著我的臉,叫我堅強。媽媽說“血管接住了,但小腿肌肉腐爛太多,保住的機會很小,但一直堅持保守治療,一定會有奇跡發生的,老天不會讓我女兒失去腿的,我們要堅強。”

是啊!媽媽就是我堅強的推動力,但上天還是沒有可伶我,還是沒有奇跡發生,小腿一直不停的腐爛,我就不停的做手術,一個星期做一次手術,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就當睡個好覺,眼睛閉一下就好了。一直做到了第九次,我真的受不住了,再堅強的女孩,也受不了這麼多次,真的很疼,我真的好想堅持下去,看著腿上一道一道的傷口,還在不停的腐爛,上天你真的忍心嗎?

我才十七歲,卻要經受這樣的苦難。也許,這就是命運吧!不管做了多少次手術,還是沒能保到腿,為什麼當初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堅持那百分之一的希望?做了那麼多次手術,大量的麻藥刺激著我的神經,記憶力不停的衰退。最後,還要讓父母欠下那麼多的債,只為了堅持那百分之一的希望,但,我不後悔,因為我用生命的危險去賭注了,我必須選擇接受。

醫院裏的時光,都是爸爸媽媽陪我一起度過,時時刻刻都照顧著我,醫院裏沒有床,你們就靠著背椅休息,堅持四個多月,還要到處借錢給我交手術費,你們從來沒有說過累,還忍受著我對你們發脾氣 。看著你們憔悴的面容,淚珠在不停的婆娑,我終於知道,你們是愛我的,關心我的,只是那一份愛我沒有發覺而已。仍在病床的我,雖有病魔的折磨,但我是幸福的。

其實,愛很簡單,一個微笑足矣,一句問候就可以溫暖人心,這就是愛。不管發生什麼事,父母永遠是我的避港灣,為我擋去所有苦難,只留最好的給我,父母永遠為我撐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這便是愛。當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拋下了我,父母永遠不會,永遠在我身後保護著我。

我的世界有了你們,才心存希望,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在愛的雨露滋潤下,從不放棄,永不言敗,曆久彌香,恒久美麗。把微笑送給世間所有人,留給自己一顆淡靜如水的心,面對命運的不幸,謝謝你——我的父親母親。

謝謝你——我的父親母親,在我最需要陪伴的時刻,仍然不離不棄的照顧著我。

謝謝你——我的父親母親,在我任性調皮的時候,依然笑著對我說"你又不懂事了。”

父親母親,我想要的很簡單,時光一直在,你們便一直在。用我卑微的力量,和一顆簡單的心,給予你們最美麗的時光。

今夜,風,涼了。

愛,笑了。

我想說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後記:殘疾怎麼了,我們依然比別人活得更加精彩,因為我們在苦難中得到她們永遠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應該感謝苦難,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其實,我們比很多人幸運,因為心中有所掛念,生命才會剛強,這世間的一切一切都太美好,我們不想錯過生命中精彩瞬間。人生那寬敞的大道還等著我們去走完,烏雲蔽日不代表著能把陽光吞噬,總有一天我們會重新站在陽光下奔跑。即使大雨傾盆,雪落冰山,我們也要尋找那一刹那的陽光從新一起與之奔路。

台長: 最靚麗的風景線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