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7 22:21:32| 人氣1,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駕照人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中拿到汽車駕照,
4月底拿到機車駕照,
為了今年的目標趕進度XD

政府很貼心,
考量到偏遠地區的民眾不方便到監理所考駕照,
每個月會有一次到偏鄉地區下鄉考試;
還有體貼上班族一般平日不便考試,
每個月會有一個週六上午開放假日考照,
有的監理站是每個月第二個週六,
有的是每個月第四個週六,
各區的監理站都不太一樣,可自行上網查詢。

實不相瞞,
10年前,俺18歲時,
曾經去嘉義考過重型機車駕照,
筆試一百,路考沒過= =
那時的報名表還留著呢,
留著幹啥,我也不知道,
警惕自己吧!XD

我永遠記得我是怎樣沒考過。

那天Sun騎小50載我從雲林千里迢迢去嘉義考駕照,
因為沒有機車,就跟監理站借,
結果監理站的機車又大又重,龍頭又難控制,
我光是牽機車就快站不穩,
看看一同參加考試的男生,
明明又高又壯,居然給我騎mini90去考試,
到底是不是男子漢啊!!!
(考到駕照比較重要,誰管你是不是男子漢)

相信直線7秒是很多人的罩門,
我只在旁邊練習個幾次就直接上場考試,
第一次,壓線,沒過,
沒關係!還有一次重考的機會,
(只有直線7秒有重考機會,其他部分違規是直接再見掰掰)
第二次,努力撐呀撐,太好了!7秒了,
我以為撐過7秒就可以駛離直線,
就很自然的從旁邊騎走,結果警報就響了= =
(旁邊觀看的人一定覺得我是白癡>"<)

就這樣,睽違10年,我決定再次與7秒正面對決。

我一發出要考駕照的消息,
Ching就說她也要考,
她一直都是拿輕型駕照騎重型,
還有阿母一直都是拿身分證騎機車,
妳們這些人都無照駕駛!!!!

今天一早下大雨,有點澆滅我必考的決心,
可是Ching跟母都沒有說什麼,
那麼就風雨無阻的去吧!衝吧!

一樣千里迢迢的從新莊騎到蘆洲,
氣候不佳,路線不熟,
但還是讓我們找到了監理所。

大約10點多抵達監理所,
一問之下,還要先體檢,
又急急忙忙衝到配合的診所(好險很近),
3人都做完體檢後,趕在11點前回監理站報名,
超過11點可是逾時不候喔~

考試前,先看別人怎麼考,
直線7秒果然是鬼門關,
超~~~多人死在這一關,
還有連續4人沒過的記錄,
有的人是秒數不夠,
有的人是不夠平穩就壓線了,
有的人是雙腳沒有放在腳踏上,
有的在剛起步一個不穩就壓線了,
有的在最後搖搖晃晃壓線了,
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
但結果都一樣,7天後再來。

看到大家都死在7秒,
Ching很緊張,自行去旁邊練習,
就在我等阿母考筆試的時候,
她就順利考過了,恭喜恭喜啊~~~

第一次騎Ching的車,不太熟悉車性,
加上我又很少騎車,Ching叫我一定要多練習7秒,
我不想再重蹈10年前的覆轍。

Ching的車子很容易一催油就爆衝,
我控制得不太好,轉彎也沒有很順,
覺得練習的沒有很好,
但已經11點半了,監理站人員要我們都過去考試,
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Ching叮囑我,先把一隻腳放在腳踏上,
這樣起步後只收一隻腳比較穩,
避免雙腳同時收起,容易造成車子搖晃,
起步後,進入考區前兩隻腳就要放在腳踏上,
才不會被考官視為不及格。

我盡量保持沉穩,慢慢騎,也不管秒數,
快到終點,抬頭一看秒數,
10秒?
這不是我前一個考生的記錄嗎?
怎麼秒數不動了?
既然考官沒說話,繼續往前騎。

遇到紅綠燈,管它什麼燈,停車就對了,
不然萬一綠燈馬上變黃燈,
騎過去被考官說闖黃燈不就冤枉了。
遇到鐵路平交道、行人通行號誌燈,
都是停車等號誌熄滅再走,
轉彎也要記得打方向燈,
因為都是右轉,所以乾脆一直打著也可以。

在我前面有一個男生,
直線7秒非常快速的通過(大概只花2秒),
我想他大概搞錯遊戲規則。

是要在直線內停留7秒,並不是叫你7秒內通過直線!!!OK!


----
今年度目標之一,達成!
----

台長: Amandine
人氣(1,1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Neuvième Anniversaire
此分類上一篇:駕訓班最終話

艾瑞斯 Iris Zu
很多長輩真的都拿身分證在騎車耶XD

那個騎兩秒的好扯,整個狀況外哈哈
2013-04-28 15:41:58
版主回應
去到現場真的狀況連連,
什麼人都有,一點也不無聊XD
2013-04-30 13:0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