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18:07:4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三姐___狗拿耗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三姐屬狗,我屬鼠,姐妹中我們年齡差最少,由於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小,我們兩個人總是被分配到住同一間房,連媽媽訓練我們長大了,女孩子要自己洗澡,我們兩人也得一起擠同一間浴室,互相監視,是否按照媽媽的規定,好好一步一步的洗乾淨!還記得,童年時候是沒有洗髮精這玩意兒的,也許花王566是我們家買不起的,眾姐妹一律使用脫普洗髮粉,小小的一包包的,綠白兩色相間,開了一次又用不完,第二次再用時又發現已經結塊了,粉末的洗髮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塊一塊的白色固體狀,這時,三姐就擔任我的洗髮監督,告訴我那裡還有粉塊,那裡沒沖乾淨?!



有時候,玩得太野,兩個人一起去洗澡,還會彼此刷背呢!!(男生有種粗魯的說法,說是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我想這應該可以呼應,同樣的情形,三姐與我的關係,雖然沒有互換內衣褲,但是,親密的程度,真的令現在的我,想起來都會臉紅呢?!)



國小學生的三姐,是個運動健將,短跑好手,二話不說,膚淺又年幼無知的我一向以有這麼一位田徑好手的姐姐為榮,並且巴不得學校其他學生都知道我們是姐妹,一直到有一次,我才深深的體會到我的無知和幼稚,真的很可笑!



事情是三姐在練跑的時候,整個腳掌都被釘鞋刺傷,根本無法走路去上學,看著她的傷口,一個個的釘鞋孔,隱隱的冒著血,表面上塗著厚厚的一層黃藥水,整個腳盤腫的令人看了心疼!除了聽到每每換藥時,三姐呼喚的疼痛聲,爸媽擔心的樣子,我也暗自心裡想著希望三姐不要再去練跑了,也再不要發生令三姐受苦的事了!但是,事與願違....



一次的藥物敏感,差一點要了三姐的命,三姐居然住院治療,她的腎出血了,醫生這樣子說!也自從那一次之後,三姐的體質逐漸改變,她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好動,動不動就是隨時可以拔腿快跑的三姐,我的三姐正式向健康寶寶said good bye!那時我的年記小,不過我知道三姐以後即將變得不一樣了!(還記得那時體弱多病的三姐,真的讓爸媽操心不已,四處求醫之外,甚至還帶著年幼的三姐去廟裡改運!)



而一直到青春期,叛逆的我們倆卻變得有些水火不容,獅子座的三姐,實在再也看不下去我的胡搞瞎搞,常常多次出面制止我,一陣唇槍舌戰之後,隨之大打出手,當時身型較瘦小的我,根本就打不過三姐,如同螳螂擋車,三姐一下子就制服我!但是,年少氣盛的我,為了出氣,還會伺機報復,趁三姐不注意,偷偷將她的心愛的手帕剪毀!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很對不起三姐,小時候她的身體不好,我不但沒有體諒她,還與她常常發生衝突,動不動就開幹!三姐,對不起,小妹知錯了!



後來長大後,每當我們在敘述小時候的那段打打鬧鬧的歲月,二姐都會嘻鬧的嘲笑三姐和我的”戰爭與和平”的歲月,其實就是:狗拿耗子!這句話的最佳寫照!



而等到長大後,因為三姐先工作的關係,她變成朝九晚五的作息,而我上淡水求學,畢業後馬上到香港,開始飄泊,流浪,一個國家又接著一個國家的跟著飛機跑,和三姐打打鬧鬧的日子,頓時不見了,甚至連說話的時間都變少!



不過,也幸好多虧了三姐,由於她的工作離家近,又和她自己的住家離的也不遠,常常孝順的她都是忙著兩岸三地跑,而我們也都透過她得知家中的最新狀況,例如:老爸回國度農曆新年,和老媽有沒有和平相處啊?!等等,這一類的第一手消息,我們其他三姐妹都仰賴,三姐這個SNG Station Manager,給我們以最公正,客觀的播報家中各種雞毛蒜皮的大小事!



其實,獅子座的三姐,是個好心腸的姑娘,脾氣來的快去的快,又承襲母獅子的個性,喜歡照顧她眼中乖巧的小獅子,小時候的我叛逆不懂事,老是和她唱反調,長大後,我離家遠,一回家又常常累的掛在床上,三姐知道我喜歡吃辣的,她會想去買給我,讓我帶著走,知道我大包小包的去搭飛機,也會特別叮嚀我,叫我搭三姐夫的車去機場!一有過年,過節的高峰期,她會特別動用她的人際觀係,好心的拜託她那在機場工作的朋友,讓她的妹妹,順利的Stand by上飛機,回港去工作!







其實,三姐對躺在她鬃毛下的小動物,是極盡呵護的,一直到現在,雖然我也三十好幾歲了,但是,偶爾我也挺Enjoy在她鬃毛陰影下,休息,打盹......謝謝妳,三姐!



台長: 擺渡的人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