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3 07:58:2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蘭逛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紀末最後一天,原本的計劃是在浪漫的威尼斯渡過,不過後來發現最有可能準備狂歡的聖馬可廣場因慘遭淹水之苦,所以並沒有發現任何為歡渡世紀末最後一天所做的準備,為了不想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所以臨時決定提前一天出發往米蘭,但是我心裡早已有找不到旅館的準備了。

大約下午兩點抵達米蘭中央車站,因為急著找旅館,竟然忘了好好欣賞一下歐洲第一大車站的風采,倒是這次旅行的一大憾事;在偌大的候車大廳中尋找著旅客服務中心,本想說可以找到有關旅館的資料,誰知道他們沒有這種資料可以提供,害我還很高興說他們會講法文呢,最後只好看自己的旅遊書了,哪裡知道第一家選中的旅館他的電話就是印錯的,這可能預言著我們要開始不順的命運了;就這樣問了好幾家旅館,都是以客滿收場,當然三顆星以上的都有房間啦,不過依我們這種窮學生是住不起的,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決定出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小旅館之類的,不過我們可能把他當台北後火車站了,哪有那麼容易的事,從火車站找到大教堂,走累了坐地鐵,差不多把半個米蘭都找了,就是找不到容身之處,這時時間已經接近晚上六點了,世紀末最後一道陽光早就收工回家了,米蘭大教堂前廣場的人潮是越來越多,舞台上的樂手已經在唱平安夜了,大家都是極度興奮的帶著香檳,準備迎接新世紀的來臨,就只有我們一行人一臉倦容眼神呆智的窩在好不容易找到但是已經下班了的旅客服務中心前面,此時雄偉的米蘭大教堂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了,只想趕快找個窩身之處,心情低沉的大夥決定再試試最後一家旅館,若沒有的話就直接在此處狂歡過夜吧!反正大不了行李被擠爛就是了。

嘿!哪裡知道時間一過六點,旅館都把空房間整理出來準備讓我們租了,現在反而是我們要選擇到哪一家,不過這幾家都是靠近郊外的,所以只能憑感覺哪一家會交通方便一點;六點多訂了房,飯店的人一直交代晚上十一點以前一定要到,否則他會下班了,我心理想哪用到十一點,七點我就到,然後還要出來大教堂倒數呢,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在地鐵站裡研究了半天旅館給的公車路線,不過就是不知道在哪搭車,決定問查票員,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了好久,連警察都請來問了,我們還是不懂他在講什麼,最後只好照著他講的坐地鐵到另一個站,然後再問其他人;到了那裡,我們還很天真的想說能用走的走到,還好沒試,因為後來發現當時連方向都搞錯,如果走的話可能永遠也到不了,不過這時幸運之神已經開始眷顧我們了;首先遇到一位超好心太太,在溝通了半天後,他示意要我們跟他走,我還以為他要帶我們去咧,結果走走進了一家麵包店,他幫我們問起了店員來了,此時麵包店生意還算不錯,不過大部分的店員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加入幫我們找路的行列,有的研究靠近哪裡,有的找地圖,有的研究要搭什麼公車,還打電話到旅館,最後竟然請出了老闆娘,因為只有他會講簡單的英文,他很仔細的幫我們寫了一張紙條,上面註明了我們要坐的公車、到哪站要下車,只要拿給司機看就可以了,拿了紙條後心中感動萬分,什麼義大利小偷猖獗的警語早就被這股熱情給融化掉了,不過語言不通,只能「格拉基、格拉基」不停的用唯一會的幾句義大利話跟他們道謝,繼續踏上我們尋找旅館之路;下公車後,大家學聰明了,直接問路口一家我們後還稱他為「米蘭阿婆三明治」的婆婆們,他們可能是少數晚上才開始營業的小商店,而且東西俗又大碗,感覺好像回到台灣的夜市喔;最後經過阿婆們和一名老先生的指示,終於來到我們找尋已久的旅館了,最欣慰的是這家旅館是四顆星的享受、一顆星的價錢,很少有旅館有附客廳廚房的吧,而且浴室跟我在台北的房間一樣大,這真是讓我們找那麼久的一個驚喜吧,不過我們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多,沒吃也沒喝,等大家稍坐休息吃完東西梳洗完畢,電視已經開始準備世紀末倒數了,就這樣我們只能守在電視前,看著自己剛剛才離開的大教堂,眾人狂歡慶祝的模樣,渡過了我們世紀末最後一夜。

後來才知道從大教堂一班公車就到我們的飯店,所以交通還算方便呢,而且後來的幾天我們都在走第一天走過的路,原來我們第一天為了找旅館已經把米蘭逛的差不多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米蘭給我的記憶並不是雄偉的大教堂,反而是那天尋找旅館的所有遭遇:在火車站幫我們打電話的小姐、送給我一大本飯店名冊及地圖的飯店服務小姐、大教堂附近告訴我們旅客服務中心的飯店先生、查票先生及他的朋友、超好心路人太太、麵包店裡的所有店員及老闆娘、三明治老婆婆們、及最後的路人先生,Wangr在此一併謝過了。自助旅行的愛好者是否就是喜歡感受這種旅程中的不確定性,還有可以接觸及體會異鄉友人感覺,再加上一點點冒險的刺激感呢?對我來說應該是吧!

台長: wangr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