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6 08:19:36|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爸媽的第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威尼斯旅行時,突然想寫個名信片給爸媽,除了跟他們報平安外,也算是給世紀末留個紀念吧,這時才回想起來,從國中時代就開始離開家到外地求學,而且長越大竟然離的越遠,國中是住在鄰近鎮上舅舅的家,高中時就住到屏東市去了,大學時更是遠離家鄉隻身住到台北,更沒想到現在跟自己的家鄉竟然離了差不多半個地球遠,住到了法國來了,想到這裡,心裡突然有一股想哭的感覺,原來自己跟爸媽相處的時間是那麼少的,而以前回家總是把它當成是回家渡假,根本沒有好好陪過爸媽……..。

爸媽在我的眼中是嚴肅的,尤其是爸爸,所以就算打電話回家,也不會講太多話,簡單問候一下就掛電話了,也有可能是以前被修理的很慘的關係吧,對爸爸總是敬敬畏畏的,而媽媽每次都怕我花太多錢在電話費上,總是匆匆問幾句就忙著掛電話;或許是打電話實在太方便了吧,所以雖然有那麼久的時間不跟爸媽住在一起,也不會想要寫信給他們,有什麼是打個電話就好了,要不是這次剛好碰到這種機會,我想可能也不會想到要寫信給他們,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會很高興才對,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收到我寄給他們的信;人一天天的長大,懂的事也越來越多,也越能感受到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我沒有朱自清的文筆,不能描寫出他父親對他的愛,不過我想我會用行動來回覆他們的。
『爸媽:
兒子現在正在威尼斯,準備前往米蘭的火車上,
一切安好,請勿掛心。
新的世紀,祝爸媽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兒 31/12/2000』

台長: wangr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