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02:12:42|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风格上的差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月24日                   

 

最近无意中听说班上的某位朋友开始写blog了,听了之后并不会觉得特别的意外,因为从某些角度来看待这位朋友的话,其实我们还蛮多共同点的,其中最相似的地方应该是沉默吧~没错,很多时后这位朋友还蛮沉默的,并不容易把心理所想的透漏出来,这点就和我非常的相似,所以这位朋友写blog的事情暂时没告诉大家,其他朋友也是无意间从网上搜索到才发现的。当其他朋友听到他开始写blog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惊讶,都觉得他可能是受到班上某一位朋友的影响才开始写blog的(班上有位朋友的blog写得非常精彩,几乎班上所有的人都游览过)……这也还好,但听到某位朋友对于这位新晋博客所写的blog向我发表一些意见的时候,本人有点不认同这些说法,为了不模糊焦点,暂且把新晋博客比喻为A君,而那位blog经营得很好的朋友就比喻为B君吧,发表意见的朋友就是C君……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某天B君无意间发现A君开始写blog了,由于A君并没把这件事告诉大家,所以B君就悄悄地把这件事告诉了C君,说A君所写的blog很好笑,好像在写日记一样,什么今天是某月某日,作了什么某某东西,去了什么某某地方啊……当然无可否认的B君所写的blog真的很精彩,图文并茂的部落形式真地吸引了很多人去游览,我想点阅率应该也很高吧~之后C君再把这件事告诉了我,老实说当听到B君如此的说法之后,本人真的有点不认同,甚至还有那么一点不爽的感觉……

 

写到这里也许你会问这关你什么事啊,因为本人也是有写blog的,而且经营的形式和A君的也有点相似,甚至比他的还要来的神秘,A君还会把自己的一些照片给po上去,我可是一张都没有,完全是纯文字blog,除了一两位较好的朋友知道外,根本没人知道我有写blog,就算知道也没告诉他们写在那里,所以当听到B君的这一番言论后,觉得有点被嘲笑的感觉……我想说的是,经营部落格并没有所谓的形式之分,每个人经营部落格的方式都不同,都有他们自己的style,对我来说每一篇发表的blog都是当事人对于当下的感觉与回忆,如此单方面的就评定别人写的blog好坏与否,感动或可笑,似乎对当事人有点不公平。有些人喜欢写一些发生在身边有趣的事情,或是参加的一些活动,一定会再po上一些相关的照片,整篇blog看起来就非常的精彩了,这是一种形式。另一种的经营形式就好像是在写日记一样,会把一天所发生的事情给记录下来,又或是看到一些不错的语录时,把它给po进自己的blog,偶尔还会po上一两张照片,这是第二种形式。还有一种形式就像是在发表感想一样,纯文章的blog,不管是好的坏的,只要是会让自己觉得有感觉,有感触,能感动到自己的,都会把它发表出来,这又是另一种形式。当然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部落格,有些甚至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的……

 

如果拿来配对的话,B君应该是属于第一种形式的,A君是属于第二种形式的,而我应该是属于第三种形式,再加上一些第二种的日记形式吧~之前也提过本人是那种会把当下的感觉给写出来的人,因为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感觉,对我来说都会是一份难得的回忆。一直以来B君给我的感觉是从小到大都在一个幸福的环境下长大的,她是在一个被保护的环境下长大的,打个比方,如果说我们的童年是在一个成天往外跑,和附近的小孩骑脚车到处跑,玩泥沙长大的话,那A君就是一个会在家里玩洋娃娃,扮家家酒的环境下长大的。所以到目前为止,她的人生当中应该没什么大风大浪吧,就算有,对他来说是大件事,但对我们来说也许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所以有时候我并不觉得她能体会我们在这个年纪会有的感觉,当她用一些天真或难以置信的表情或语气来回应的时候,有时还真有那么一点的看不过去。

 

其实也不是想要批评些什么,只是发表心中的一些想法罢了……

 

娜应该不会是属于这一类型的女孩,一直以来娜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独立自主,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游刃有余的……

 

也有一段时间没联络娜了(其实也不过几天的时间),感觉又和她有一点疏远了,不知她这几天过得怎样,还好吗?一切都还顺利吗?

台長: 悠闲度日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張
好一個A、B、C 君~看得我有點花花了~~
哈~說起風格~那我的風格是什麽呢~~
還有~你在我那邊留言我看不到啦~都是符號~你用簡體的關係吧?雖然想盡辦法去翻譯那些符號~但是~也有部分的字看不到~
我們要支持繁體!!!!
哇哈哈哈~
2008-10-26 18:1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