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09:38:30| 人氣9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碗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臨近, 和大家分享一些從電郵收到的附件文章或故事:

話說有一晚,阿Y 與媽媽吵架後,氣得連銀包也沒有帶,便走了出街,發誓不回家。如此在街上蕩了一段時間,肚子實在有點餓,於是在一個麵檔前來來回回;好奇及善心的老闆見到這個情況,就問﹕「後生仔,請問你是不是要吃麵﹖」
「可是…. 可是,我沒有錢呀!」阿Y 不好意思的說。
「沒有關係!今天我請客!」
不久,老闆送來一碗美味的湯麵。
阿Y 吃了數口,竟然哭起來!
「後生仔,你怎麼啦!」老闆問。

阿Y 擦著淚水對老闆說﹕「沒有什麼,只是太感動!你是陌生人,只不過在店舖前看見我,就對我那麼好,願意免費煮麵給我,可是,… 可是我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了出來… ,陌生人都能對我那麼好,而我自己媽媽,竟然對我那麼差,我恨她!」

老闆聽了,笑笑口說﹕「後生仔啊!你怎麼會這樣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一碗麵給你,你就這感激我,那你媽媽煮了十幾年的麵和飯給你吃,你怎麼不感激她呢!還跟她吵架!十幾年了,恐怕她煮過差不多一萬碗麵和飯給你!

阿Y 聽了,先是呆了一呆,哭得更厲害,心想﹕「是啊!陌生人的一碗湯麵,我就那麼感激,而我媽媽辛勞地養育我,也煮了十七年麵和飯給我吃,我怎麼沒有感激她呢!而且,還為了小小的事,跟她吵架!」

謝過老闆後,阿Y 就飛快向家的方向跑,跑到離家不遠的街口,阿Y 已見到疲憊及焦急的母親,她正在四處張望,一見到阿Y便迎上來說﹕「阿Y !趕快回家!我今日煮了一碗你鍾意的湯麵你吃。」

看完了故事,你有什麼的感想及得著﹖

台長: 曾Sir
人氣(9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夜溟
人在幸福的當下,總是無法體會幸福二字。
2006-09-22 22:4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