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23:55:0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將與媒體的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標題:運將與媒體的相遇
■前言︰

我相信在不同的領域裡,會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也一定有很可怕的怪物級人物存在。如果沒有人爆料出來,這個天大的秘密一定沒幾個人知道。

雖說貝蒂.貝普講到的軟體公司,其工作的職員可能真的很累,可是,天天曬月亮、看日出的不光是只有他們啊…

也好啦,很少看到這家公司有正面的評論,大家知道他們的辛苦也是好啦。

只是呢…貝蒂.貝普的最後一句話會把我給害屎…

女網友們,如果我說妳很漂亮,那妳就危險了…


■作者:貝蒂.貝普
▓文章主分類:心情生活
▓文章子分類:職場物語
■文章標題:運將與媒體的相遇
▓作者:貝蒂.貝普

日前跟同事前往一場記者會的途中,搭上的計程車車窗貼著XBOX的貼紙,同事一時好奇問:「運將,你也有玩XBOX喔?」運將笑說:「沒有啦!因為我常載台灣微軟的客人啊,跟他們很熟啊!咦,你們也是這個產業的喔?」同事說明我們是電玩雜誌編輯的身分之後,他更加開心的跟我們聊起有關台灣微軟公司的事情。

「台灣微軟的人工作都很辛苦啊,常常加班到十一二點,下來叫我們車坐回家。到了家門口叫我們等個十分鐘,他們只是上去洗個澡換個輕鬆的運動服,繼續回公司加班咧,好辛苦喔!」

在跟我們說著與台灣微軟員工的工作概況(其實是只有計程車司機看的到的那面),聽的出來運將非常高興能夠親身沾到算是台灣超大軟體公司的邊而得意不已。但是一方面又向我們告誡著不要告訴別人哦!據他所說,台灣微軟自認為要擁有高格調,不能隨隨便便跟計程車司機嘻嘻哈哈。

「大概這樣有損他們專業的形象吧?」

像是某天他開車到一個十字路口,看到一群平常常搭他車的微軟員工們,也要裝作不認識一樣。而會跟他吐苦水的人,也一定是加完班之後常常搭他車回家,並且在他車上整個人攤掉像洩氣的皮球後,才代表這些員工們已經把運將當作自己人了。

「有一個女員工曾經在我車上嚎啕大哭,」運將說到此時語氣略為沉重。「因為她常加班到很晚之後,回家又要面對丈夫的質疑妻子的份內工作,或是回家後還要繼續忙碌家事。這樣的狀況不下二十次了,尤其是Marketing部門的員工。」運將不時ㄌㄠˋ幾句英文。

「還有一次我載到他們總經理邱小姐,」運將再度興高采烈的說,「邱小姐一上車就說,司機先生你這車上怎會貼XBOX的貼紙?貼的可真好看。」運將不好說他跟員工拿的,怕員工會被說話,就打馬虎的說,「是在展場到處拿的到。」其實啊,是員工拿給他,要他跟一起Partner車隊都貼上幾張貼紙幫忙宣傳。

同事這時候好笑的問:「那你這麼support他們,他們有沒有送你一台XBOX給你啊?」

「厚,說到這就生氣。」運將馬上提高八度音調,「我這麼support他們,他們哪會啊?小氣的要命。」

接著就抒發了一段對於台灣微軟員工辛苦的感想,叨叨的講了一大串之後,又緊接著話鋒一轉。

「有一天我載了兩個應該是IBM的員工,因為是在他們大樓底下接到的,所以我想應該是吧?」

他們一上車開始討論公事,講著講著講到了台灣微軟。前一陣子微軟面臨了一些問題,這兩個男生中的其中一個就說道:「呵,微軟這次慘了,我就不相信一個賣衛生棉的女人能搞出什麼名堂來。」

等到運將載他們到目的地之後,這位熱血沸騰的運將終於忍不住說了:「這位先生,容我說句話嗎?」這位先生很驚訝,但還是回答:「請說。」

「如果一個賣餅乾的男人都可以,那為什麼賣衛生棉的女生不可以?」運將說。

這位先生當場嚇一跳,馬上問:「你是什麼人?」

運將不急不徐的說:「我是計程車司機。」說完至此還得意的對我們哈哈大笑。

這時候我跟同事的車程也到目的地了,下車的時候我跟同事相視而笑,我的笑中帶有一點:沒料到問他一句話會得到那麼多的回聲吧?

但是經過了四天,在我心中卻有另外一種感想:這世界真是到處都有臥虎藏龍的人啊。你哪會知道平常在你身邊一點毫不起眼的人,其實他可能是具備多種專業證照的能手?你哪知道平常弱不禁風的人可能是武術高手?你哪知道可能你以為他只會那件事,但是某天他不小心的露一手時,可能會讓周圍的人都大吃一『斤』呢!

更何況你怎可能想像的到,像立子這樣的人,也可能是一個會追到漂亮女朋友的能手呢?

問我運將跟媒體相遇有擦出什麼火花嗎?這一篇文章就是答案了。

台長: 小立子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