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8 00:00:00| 人氣2,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鍊》第四十八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多的辛苦,終於到了出陣的這天,忘情居從昨天下午就停止營業,在傍晚的時候就有眾多的物資送進來,主要都是為了今天出陣完所擺宴席的。

    「洪文,你還可以吧?」老邦依循傳統,在出陣前五天就要求團員在忘情居裡的神壇開始吃齋唸佛,忘情居也不供應葷食,讓很多老饕只能看著菜單流口水,但其實我每次都很擔心的是團員經過這五天的齋戒,對十幾歲的青少年來說,沒有肉類的補充又要走上一天、跳上一天的陣頭,身體是否負荷的了?

    「沒問題!」洪文信心滿滿,卻指著二團的那些成員。

    「他們比較有問題!」

    也對,對於洪文這些早已出過無數次廟會陣頭的老手來說,身體是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強度,而那些二團的團員卻是第一次,心理和身理似乎還無法適應這一切,尤其是當一團的團員在凌晨吉時化好妝靜坐在椅凳上,那股殺氣瀰漫,更是沒人敢趨近開口!

 

    「眾將聽令!良辰吉時已到,出陣!」只見老邦從神壇退出,恭敬的領著令旗,緩步走過以化好妝的眾位家將,轉身大喊。

    而那眾神將整齊劃一的站起,殺氣瀰漫著整個忘情居,負責領路的神將接過令旗,腳踏家將步,走出忘情居,其餘家將快速跟上,混亂中,一張紙條出現在我的手上,來不及多看,老邦已經向著我走了過來。

    「博智,這次出陣,你就不要跟了!留在忘情居幫我顧店,下午卓仔會帶廚師過來,你幫忙處理晚餐!」說完,老邦就快速的跟上隊伍遠去了!

 

    稍稍把忘情居整理了一下,歷經昨晚到現在的混亂,一個人整理下來,也花了超過一個小時,坐下來休息後,才有時間去看手中的紙條。

 

       博智哥,小如姐在神壇裡面!

   

    不可能,這是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在齋戒前老邦就跟羽瑄說要放她幾天假,讓她在出陣完再回來上班,而羽瑄就是小如的事情,我想除了我跟老邦,應該沒人知道了!老邦要放羽瑄回去就是怕眾家將身上的煞氣會對她有所影響,這我也知道,怎麼可能小如在神壇裡面?

    正疑惑著,只聽神壇傳來「碰」的一聲,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裡面爆炸,忘情居裡的電燈也閃跳了一下。

    老邦也太……正想著進去神壇看看是什麼東西掉落,或著是燈泡破掉好幫老邦換新的,手才剛觸碰神壇的門,一股巨力迎面而來,又是「碰」的一聲,直到此刻,我才發覺那巨大聲響的來源,並不是什麼物品掉落,而是我被老邦設下的門禁給彈飛,撞倒吧檯一角的櫥櫃所發出的,驚天聲響!

 

    「博智,你還好吧?」正跟著一眾廚師走進忘情居的卓仔,率先發現倒在吧檯內的我,趕緊把我扶起來。

    「卓哥,我沒事,剛才只是聽到神壇內有東西掉落的聲音,想看一下,被反彈到這裡了!」

    「這不可能,老大每次出陣這裡都是開的,怎麼可能有禁制?」

    「是不是開開看就知道了!」

    只見卓仔走向神壇的門,輕輕一推!

 ..................................................................................................................................

這一推,

竟是我和妳最後的相見!

台長: 毓醨狐
人氣(2,1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魂鍊 |
此分類下一篇:《魂鍊》第四十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魂鍊》第四十七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