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1 23:00:53| 人氣43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竹教室搬家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一日,這一天期待好久,終於可以見到新生寶寶的真面目。


哇!完美!和羽豔他們約在9點20分會合,看著手錶,如預期地在8點20分搭上車,一切如計畫進行,真的太順利了。


閉著眼小憩,腦海裡的思緒還是不斷轉動,突然,「新竹」兩個字終於撞出我的理智,開始倒帶,ㄟ~剛才我看見車玻璃上掛著的是「龍潭-台北」的字樣,眼睛迅速地張開,前方的指示牌上「台北」兩個字清楚地映入眼簾,天啊!我真的坐錯車了,我怎麼這麼糊塗,這麼慢才察覺。但即使早一點發現,也無法改變事實,上了高速公路是沒有回頭路的。


急忙走向駕駛座,尋求幫助,很幸運地,一下車就是捷運站—小碧潭,至少捷運系統是我熟悉的。一路默默計算著到新竹的時間,想到我浪費了寶貴的兩個小時,增加其他老師的工作量,心裡充滿無限歉意,到了台北火車站,發現竟然還要等待20分鐘,才有自強號到新竹,雖無奈也只得接受事實。


沒想到月台上停著一列區間車,即將發車,搭與不搭,時間不斷倒數計時,趕緊衝向車長先生,詢問他究竟這兩列火車誰會先到。車長先生以不確定的語氣說著:「他沒有閃自強號,應該會先到……」「真的嗎?」我急忙想要知道確切的答案,也跟著他上了車(這時答案似乎已經不重要了),車長先生翻開時刻表,終於答案揭曉,我多爭取到6分鐘。


一下車,又搭上計程車,一心只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也為了背包裡的「重物」)。一到了那裡,發現幻想中,大家各自忙碌的身影,濕透的衣衫,凌亂的髮絲,忙得說不上話的景象,完全沒有發生,事實是,大家一起拜拜,接著這邊轉轉,那邊看看,隨時準備支援,終於逮到機會幫得上忙,羽豔和雯婷立刻搶下打鑰匙的工作,出門去了。


好處是我可以去買我期盼已久的青蛙下蛋,招了淑儀,向淑君借了摩托車,直奔廟口。卻發現哪裡還有青蛙下蛋的影子,它的店面已經變成了彩券行,只得無奈地買了桂花酸梅湯替代。老闆強調不放冰,才不會破壞它的比例,還告訴我們喝前搖一搖,聽起來似乎很有質感,稍微撫平我的不滿足感。


午餐,聽到是肉粽,可以理解,在這繁忙時刻,一切簡單就好,沒想到還有配菜--書瑋媽媽一早新鮮現做的涼筍以及涼拌豆子,淑儀提供的桂花酸梅湯成為湯品,還有外送的兩個便當,這樣豐富的一餐,餵飽每個人的胃,讓我們有飽滿的能量展開下午的勞動工作。

開始動工了,有工作做真好,現在已經不分工作區域,大家各自找尋施力點。一聽到中教室需要先清掃,我和雯婷立刻進駐,從擦拭窗戶開始,再掃地,發現用拖把一來水分不能擰乾得很徹底,再來地板有許多紋路會藏著小屑屑,也有一些乾涸的水泥印子,需要細微處理,最後我們兩個只得用「阿信」式擦法,拿著抹布跪在地板上一寸一寸擦拭,這時對於平常教導孩子不要拍落橡皮擦屑的要求,特別有感觸,清潔阿姨處理這些真的得費許多工。

美麗的行政小姐--秋芳老師,看著大家忙碌的身影,決定為大家買咖啡,專業的她還準備紙筆,將大家的要求一一寫入,親自去為大家購買。(秋芳老師本來也想戴上手套,加入打掃行列,卻被大家遏阻,因為她還有一個更重大的任務--招生,事實也證明這樣的決定是對的,陸續有家長打電話進來,甚至親自來繳費,一方面為家長這樣的支持感動,一方面又忍不住想要豎起大拇指,新竹老師們真的很強,豎立起好口碑,使得家長們已經不在乎現場如何混亂,看到的是,更長遠的良好教學品質。)

因為中教室前的地板沒鋪好,進出不方便,臨時又將書搬進未整理的教室休息室,我、雯婷、小豔和淑儀又趕忙進行清掃工作,希望這些寶貝書們有一個乾淨的落腳處。書要歸類,也是浩大工程,起先是我和雯婷,我負責搬,她負責放,後來她去忙別的地方,換成我和淑儀,如果老師看到這一幕,可能又很意外,因為我負責擺放,淑儀卻在搬重物,後來甚至還搬起一整箱,完全打破以往柔弱的形象。後來我們一起合作打掃大教室時,淑儀也是和我一起用「阿信」式擦法呢!

淑君負責指揮'、統籌,不斷穿梭於兩間教室,書瑋負責清理陽台及櫥櫃,依雯、雯婷負責清理廚房。這次最大的挑戰--洗手間,竟然由最不擅長清潔工作的羽豔執行。她先是進進出出隔壁五金百貨行採買必備物品,接著戴起手套、口罩開始閉門奮鬥。原本猶如公廁的髒污,經過一整罐漂白水的洗滌,果然恢復它亮麗的模樣。副作用也因此反應在羽豔的臉頰、皮膚上,起了一顆顆紅疹,過敏了,真是難為她了。但感覺良好的她絲毫不在意,臉上只看見燦爛的笑容,為自己的成就感到十分滿意。

因為工程延誤,原本的用餐計畫只得改變,改用便當代替,菜色已經十分豐富,廠長還是買了「三寶」為大家加菜,加上涼筍及涼拌豆子,吃完肚肚已經變成圓滾滾的。還有飯後甜點--櫻桃,更是奢華的享受,今天這一餐,真的讓人幸福滿「溢」啊!

「實在太美了!」一連串的驚嘆從秋芳老師口中傳出,大家紛紛好奇地走出教室,原來靠壁的一整排天花板電燈都被白色板子罩住,彷彿時光走廊,充滿未來感,讓秋芳老師忍不住直讚嘆,甚至覺得這樣呈現出的美感已經超越中壢教室了呢!

更好的消息傳來--書可以上架了!原本聽聞要等到明天漆才會乾,心裡有點失落,聽到這個消息,大家的臉上立刻綻放光亮的神采,太好了!

看著一本本書上架,創作坊的味道慢慢完整,能以這樣劃下句點,真的覺得「完美」,很想多停留,時間卻已太晚,尤其計程車已在等待,這時雯婷緊抓住這最後幾分鐘趕緊從袋袋裡掏出她去平溪玩,精心挑選的神秘禮物--小天燈,就這樣我們帶著美好的祝福,踏上歸途。

有趣的是,或許是早上坐錯車的印記太過鮮明,回到家,發現羽豔及書瑋先後打了電話,果然,他們真的都是要確認我安全到家了沒有,真的很貼心。

或許在身體上是疲累的,精神卻感到很豐足,甚至覺得有些亢奮,睡不著覺,巨蟹座寶寶順利誕生了,相信接下來的每一天,也都會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P.S.這次搬家獨獨缺了小君主任,但一方面要監工,一方面要協助工讀生盡快適應創作坊,只能遙遙地給予祝福,並寄了一盒雞精給予實質的「加油」,再忙也要和我們精神同在,「足感心」!


 

台長: 圓圓
人氣(43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娘家私房話 |
此分類下一篇:2010暑期初考(一)--2010.6.25
此分類上一篇:小天使蛋糕的一生

接生者之一
其實
我也為巨蟹座寶寶
準備了一份
兼具心意、創意與情意的禮物

不過
新竹老師們好像還沒發現呢!

不知道這次誰的眼睛比較尖呢?
2010-07-06 09:21:37
哇嗚~
淑儀搬重物,秀芝負責擺放
這麼經典的橋段
幸好有留下來!

羽豔真的很有心
當我對最資淺的雯婷怎麼分配到洗手間工作時
一馬當先,搶走這份工作
問題是,用掉一整瓶清潔劑
這......
2010-07-07 09:05:28
我是已婚婦女
打掃完洗手間之後
忍不住想問問大家
我偶而一年一次在家會做家事
可是很努力
應該算是及格的家庭主婦吧?
2010-07-07 11:12:24
小圓桌
我要抗議!
被洗了一半的澡
白的更白
黑的更黑
怪怪的耶!
2010-07-07 22:01:31
建議
樓上的
應該向李姐申訴
相信她會還你
潔白亮麗的肌膚
2010-07-07 22:54:21
丸子說謝謝
謝謝秀芝送給新竹教室孩子的福爾摩斯套書裡物,
(已經上架囉,孩子們一定會哇哇哇的尖叫)
還附贈一張小天使卡片,
真的好感人喔!
謝謝秀芝這麼愛著新竹教室^___^

話說,它一直高調地躺在高腳椅教室裡,直到今天我們動手整理教室時,才赫然發現@@
至於第一個發現的人,
則是秀芝心愛的小狐狸啦!
不過,那應該純粹是小狐狸剛好比較靠近那個區塊的原因,哈哈哈!
2010-07-08 00:49:35
另一張小天使卡片
我兄弟住在新竹教室
我住在中壢教室秋芳老師桌上
我們家,是膠帶做的
我啊!想飛,也飛不掉了
2010-07-08 07:4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