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10:16:14| 人氣28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對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與作文機構切割時,國際兒童村的李主任是我最難以割捨的,一幕幕往日相處的情景,一路真摯相挺的情誼,聽著彼方傳來不帶任何情緒的話語,知道這一切都不復存在,我慌了,我驚了,無助地哭泣,向黃老師尋求兩全其美的辦法。

 

信寄出去,十一點20分寫的信,十二點8分已經接到了老師回信,標題是:從難過中學習,一如珍珠,在疼痛裡發光!

秀芝.

如果人生樣樣如意,那就不叫做人生了!

為了你,我今天剛寫了篇〈承情〉,Po在水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i5877/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說到人情,我們當然都欠定了。
從呱呱驚啼的第一聲哭泣開始,欠了我們的父母,欠家人,欠朋友,欠所有懷著善意、懷著惡意,不時在我們身邊錘鍊我們的每一個人。
我常常在想,不必在意我們是不是害怕欠下人情。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壯大,壯大到有機會照顧更多人,在天地間給予更多更多人情,一輩子至少做一件讓世界更美或更好的事,或者,做很多很多件讓世界更美或更好的事。

已經做了決定,就沒有回頭的路。

但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我一定要更好!

……

秀芝,我知道我不能替代你的痛苦,但是,我會盡量做到

讓你有夢,並且發光!

在這四十多分的過程裡,我已經按捺不住,激情地寄出第二封信,〈無理的懇求〉:

 

嗨!老師!

       之前您跟我講我欠班主任的情是欠定了,只要把這份情傳給更多人,就足以彌補心中的虧欠。當時並未和班主任談過,所以以為沒什麼,自己承受得起,但今晚證明我錯了。洗完澡後,我又來到了電腦桌前,只因國際李主任真的對我意義非凡,從上一封信的內容中,老師應該可以推敲出她的為人,真的,即使我背棄了她,電話中她卻還一直表達對我教學的肯定,沒有說一句重話,只是深感遺憾。我曾說過我是個重情的人,真的,只要人家對我真心好,我真的會傾盡所有回報,所以我可以對老師以性命相搏,因為老師真的瞭解我,觸動我的內心深處,讓我想追隨老師,展翅高飛,飛向夢想的國度。但李主任亦深深觸動了我,老師曾說過,你不相信兼職還能全心投入這份工作,但為了李主任那份信任,我願意承諾我一定全力以赴,把班帶好,絕不辜負任何一方,真的,我一定會證明給老師看。我是單身,家庭幸福,無後顧之憂,國際的學生就是我的孩子,我可不可以先交出一班(星期五晚上),而新竹只接三班,我發誓我一定加倍努力的學習與適應,所以老師可不可以答應我這個無理的請求,成全我的心願。

                                              已快被悲傷情緒淹沒的秀芝

寄出才發現,老師已經回信,趕緊又回信,表達自己熱切地渴望,〈希望〉:

老師:

      剛寄出信,回到信件匣,才發現老師回了信,看了信,眼淚頓時如水庫潰堤,傾洩而下,或許我還是太天真了,也太幸福了,總想做到兩全其美,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到,想必老師肯定不會接受我無理的請求,但真的無轉寰餘地,只能承受痛苦嗎?

 

我不想割捨啊!心裡無助地吶喊!淚,湧得更急了,情緒發洩之後,知道自己只能被動地選擇認命。即使語氣再懇切、情感多真摯,「創作坊老師只能專任」的鐵則,是誰也無法打破的,明明知道信寄出去,無法改變什麼,也不過是想透過老師的文字,感受到一點溫暖的安慰罷了。夜,卻沈寂了。

 

「鈴鈴鈴--」電話鈴聲響起,是老師!

 

我有沒有聽錯,老師考慮過讓我去國際用創作坊的教案上一學期!不過,國際的教室不可能為了上一堂作文教室改裝潢,如果沒有黃色燈光,和室地板,墊子......,孩子是無法和創作坊寶寶感受到同樣的文學氛圍的!不然,我們請國際主任安排交通車,載整班的孩子來創作坊上課,她負責解決交通問題,甚至創作坊不收取費用!

 

聽到這裡,淚,又忍不住落下,嘴角卻笑了,我知道這些方案都是行不通的,但我謝謝老師徹夜這樣替我設想,這份濃重的心意我接收到了,也更堅定了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心,不再搖擺不定。

台長: 圓圓
人氣(28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珍珠一串情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
此分類上一篇:開啟夢想的天空

小蟹子
年輕時候讀著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只覺得滄桑華美

有了年紀後再重溫
才算深刻領略了其中的溫度
2010-03-06 10:36:33
最資深也最資淺
如果你問我
在創作坊長久幸福的祕訣
我想那就是--
「承情與感恩」
2010-03-06 13:44:13
丸子讓第一
看見老師迅速回信給秀芝的畫面,
突然想起鍾老積極回信的模樣,
呵呵......
因為深深在乎,
才會這麼急切地想讓對方知道並且安心吧。

而擁有這些信件的秀芝,
真的好幸福喔!
今天你第一啦!
2010-03-07 22:35:07
得獎感言
這個第一
背後所承載的心意
無限厚重
更是撐持我一路走來的力量

謝謝黃老師三年多來
從來不缺席的陪伴
我想
更多的「○」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2010-03-07 23:1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