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21:33:00| 人氣3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接送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周遭的人就開始丟出同樣的話題:「行李開始準備了嗎?」而我,總覺得不過是去巴里島嘛,那邊四季如夏,幾件短袖衣服,褲子就打發了,沒想到早已在網路搜尋各種資料的書瑋,丟出一個訊息:「在club med裡,好像每天的服裝穿著是有主題的!」聽到這句話,選擇衣服便多了幾分思量:黑、紅、白、紫、紅,顏色盡量準備齊全,古典的、巴里島風情的、休閒的,各種風格也要兼具,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看起來輕薄的夏日服裝,竟也將行李擠得只剩小小的空間,還要裝進泳裝、蛙鏡、沙灘鞋,最後一再使勁才使得行李密合。

 

不僅打包臨時抱佛腳,如何往返機場,也是在前一天,甚至當天才敲定。前幾天已經上網搜尋過如何從龍潭搭往機場,確定得轉車,到了中壢桃客預先抄了車程表,後來才發現自己記錯時間,第一班開往機場的車次是七點,根本趕不上,要搭計程車嗎?猶豫不決時,姊姊提出方案二:「請你哥載啊!」

 

沒錯,這個星期老哥(住在高雄)的確預計在星期五開夜車回來,但在這麼累的情況下,還要一早把他挖起來,他會肯嗎?我的考慮顯然多餘了,當我一提出請求,老哥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了(原因就等待下次再專章說明囉!)。星期六一早,外面滴答滴答,下著小雨,世界一片黑暗,正適合躲在溫暖的被窩裡享受,不過,全身的細胞早因為「要出國」的興奮,鼓譟不已,不用鬧鐘,自動甦醒。等到六點,走進房間,低聲呼喊了數聲,哥哥沈重的眼皮才終於有了動靜,我先下樓,沒多久,果然哥哥也下樓進入浴室梳洗,短短十五分鐘搞定,拿著車鑰匙準備出門,我卻說,「這次是我和同事兩人自助旅行,如果太早去,只是枯等,要去那裡也不方便,要拖著行李到處走。」聽到我這麼說,他臉上無一絲不悅,又陪著我多等了三十分鐘才出門。

 

至於回程呢,等到了機場才想到,除了計程車(一個單身女子搭夜車,心裡還是有些怕怕的),還有弟弟這個選擇啊,但弟弟已經去兩天一夜的尾牙之旅,現在又這麼早,他不知道起床了沒有,於是決定請姊姊轉達,這件事就這樣定案,果然,當飛機一抵達機場,打電話給弟弟,弟弟也快到達。看見我一手拖著行李箱,一手側背著背包,立刻開口:「怎麼不跟我借大的行李箱?」其實我有跟老哥借調,裝一裝,才發現空間並不比我的大多少,這時也來不及了,頓時覺得自己真像長不大的孩子,還要弟弟為自己操心。

 

 

第一航廈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因為哥哥的送機,讓第一次自由行的我安心了不少,順利地開啟旅程的起點;而回家的路途,有弟弟的陪伴,一起聊天、分享,為這次旅程劃下一個溫暖的句點。

 

回家後,媽媽忍不住對我說:「妳看妳多偉大,出動哥哥和弟弟各接送妳一次,誰還有比妳好命!」是啊,我真的好幸福,謝謝家人這麼愛我、呵護我!

台長: 圓圓
人氣(3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佛跳牆 |
此分類下一篇:好想學語文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吃蛋黃酥

小蟹子
幸福,不要讓它輕易溜走唷!
2010-02-22 22:23:26
小豔子
才剛出發
就已經
擁有
峇里島暖暖的溫度了

就連回來
這份熱力也要延續下去呢!
2010-02-24 05:49:39
大山
我也是很幸福能去日本壯遊
也要謝謝秀芝的支持嚕!
2010-02-24 21:4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