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4 00:01:24|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針對的菜鳥-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回講到有一位被針對的菜鳥
原本,我是對這隻有點被針對的菜鳥替他感到可憐。
也許是因為身邊有朋友曾經在職場上遇到被針對所以對被針對的人多多少少有點可憐他們。
但!
對這次的這位新同事
我卻從可憐他,變成慢慢開始明白,他會被針對不是沒有原因。
這位菜鳥
從我對他第一印象覺得他蠻有禮貌到最近覺得他態度越來越有問題
從第一位同事不喜歡他
到我開始明白和認同為何他會被針對
我想講的是。。。
首先
不管你職位有多低,也請你要把你的工作給做好。
第二
如果你覺得你職位低就可以不用理會別的同事的感受的話,要不,你立馬離職找別的工作;不然,如果你還打算繼續做下去的話,請你立馬修正你的態度和行為。
最後
你的職位其實已經很少需要跟同事有接觸,但在這種情況下都有同事對你不滿,那你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你自己。

其實從這位新同事身上
我也有點領悟
我不斷在想
其實在我以前的職場上
我會不會也曾經在自己不知覺的情況下,冒犯了別人或做了一些自己不知道卻別人不喜歡的事情。
到現在
我看著這隻菜鳥
我也不斷在注意自己的言行

被針對有分好多種
—有些是因為自己很優秀卻讓不優秀甚至很爛的主管把你看得很不順眼而把你弄走免得威脅到她的位置;
—有些(像我朋友的妹妹)是因為長得漂亮,而被一群長得醜心更醜的三八針對;
—有些是自己的脾氣和態度變成全民公敵(就像這次的菜鳥),坦白講,我們公司已經算是非常好!不會去聯合攻擊他一人,我們也很善良的沒有對他講難聽或羞辱他的話。不然,聽說外面的更可怕~~

總的來講
今天如果你還需要這份工作,請你放下你的尊嚴和脾氣。
當你要和其他同事共同處理一個案子的時候更要學會配合
很不公平的是,今天你如果是主管,你當然可以擺臭臉給別人看;但當你是下屬也沒有打算明天會屁股拍拍走人的話,你一點發脾氣的權力都沒有!除非!你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公司沒有你會死,你大可擁有這特權。

職場很複雜
有人說過,複雜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人!







台長: 冰小姐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