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8 14:54:18| 人氣10,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弟26W多了】成長數據一切良好+妊娠糖尿檢測未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產檢,除了一般例行產檢外,再來就是妊娠糖尿的喝糖水檢查

 

在上次產檢時,醫生提到下次產檢要喝糖水時<br>

我已經先問過陳志堯醫師:「如果,上一胎喝糖水我沒過,這一胎是不是八成也沒過?」

陳志堯醫師給我的回應是:「妳上次沒過喔….那妳這個月盡量少吃甜、少吃澱粉、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就盡量少吃(然後苦笑)」

這樣的回應似乎也告訴我了八成不會過 ><!!

 

榮總的的檢測方式似乎是目前較新、較嚴格的…75g糖水

前一天空腹8小時

產檢當天,空腹先抽血,看空腹血糖值

然後喝下75g糖水後,第一小時再抽第二次血、第二小時再抽第三次血

僅抽三次

但只要一次超標就直接判定妊娠糖尿了。

 

我的空腹血糖值72 (標準:低於92即過關) >>過關

喝糖水後第一次血糖值:194(標準:低於180即過關)>> 超標

喝糖水後第二次血糖值:榮總的報告尚未出來

不過,醫生告訴我:不用看我第三次抽血數值,我第二次沒過就是沒過了

依現在 新式標準妳就是妊娠糖尿病 ><!!

 

然後,醫生告訴我:不過,妳的數值不嚴重,空腹有過關,第一次超標但不超過10%..

所以,原則上他不強制我治療。但也不要讓它越來越嚴重

所以我只要自我飲食控制。

→少吃甜食、少吃澱粉、少吃有果肉甜份較高的水果、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東西

→主要原則就是有加糖的OR會轉變成糖的都盡量少吃/不要吃

→多吃高纖食品、飯類減少、多吃菜跟肉還有蛋白質的東西

→水果可以吃芭樂、蕃茄..這類甜份不高的

→最後醫生說:也不是強制妳到完全不能吃,但就是妳要吃東西時,記得想到這件事,

然後可能就減半OR吃兩口就好。

 

這聽似很簡單,但執行起來其實真的不太容易

有時我常常搞得自己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偶爾,外食看到很想很想吃的東西,要做到完完全全不能吃真的非常難…= =!!

所以,搞得我常常老是如果想吃某個點心類

我都會一直反覆思考,我真的非常想吃ㄇ?如果沒有….那就不要吃….

有時仔細多想二秒好像也沒有那麼想吃嘛

那些一閃而過的點心類東西就會直接被我過濾掉了

 

有時若真的很想吃我就會看著老公說:那你跟我一起吃好不好?我不需要吃這麼多有吃到就好

所以也就做到了醫生說的:當妳吃東西時,記得想起這件事

 

有時如果老公想想真的覺得那東西好像真的不太好ㄝ

當老公說,希望我不要吃時,我也就又把它過濾掉了

 

不過,或許經歷了之前怡菁的事、以及小寶弟的到來

老公現在心裡上或許也覺得女生孕育生命真的辛苦,偶爾自己也會主動去買點心給我吃

所以我就破戒了…><

 

我的飲食就這麼在刪掉又破戒中輪迴…………內心的罪惡感也三不五時浮現

 

***

這週小寶弟的成長數據一樣標準,符合週數大小。

問超音波小姐:看起來器官一切OK嗎。

超音波小姐:OK。正常~ ^^

 

目前小寶弟的體重約800多~即將快破千了 ^^

加油,小寶弟~你要記得持續健康的長大,健康平安的足月出生

距離我們一家三口團圓的日子,來到了到數不到100….

我們要一起加油

記得,我們的約定

你一定要健康平安足月出生

當你出生時,要聽到你健康宏亮的哭聲

醫生、護士要告訴爸爸媽媽你是個健康寶寶

我們要一起告訴大家,我們一家三口團圓了 ^^

台長: 晴天娃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