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9 14:17:23| 人氣10,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風復健(腦溢血病患)進入第三個月 復建病床倒數?.... 歡迎意見交換留言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來想自己有些趕....因為如果說要省那看護費的話,就必須自己來。旁觀者說的都很簡單....反正撇清責任就好了。

如果要家屬自己照顧,那我就無法上網了。就是這樣。


  雖然法律規定是配偶配偶,但實際上都是子女子女。制度改了就改變了?那才叫做反民主。
  法律經常假設你每個月都在工作,所以一切說到根抵都是勞工問題!

 國家打算叫(或說推廣、宣導)每個人都去買醫療險來「解決」社會問題???


  目前已經第三個月,進入復健已經第二站,轉院也過了一星期?這時間概念好像也進入錯亂了....有閒的時間還是被攪的亂七八糟.....我實在很想放下這一切。然而父親的狀況又不似那麼糟糕:

已經可以自推輪椅走上一段路了。話也說的愈來愈清楚了,語言治療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又有糖尿症狀加身。有糖尿病,不知道確切的糖尿病type.....反正已經會影響復健了


雖然歷任醫院都沒提到高血脂肪,不過大概也有吧。

不過很奇怪的是,第二個月,剛從台中坐(7000多)救護車帶下來當時還不至於很難抽血。
第三個月發生了血液太濃稠致使抽出血無法檢驗。

經驗給各位,不知道多數中風患者是否都差不多這樣???



   對於大小便問題,醫生未說明是否要口服藥劑還是要注射肉毒桿菌.....是否又是自費?所以問題又繞回來原點了。所以殘生包尿布......強調要個體負責任的奴性社會使的每個人都自私冷酷,他們說錢,我便無法反駁。

沒錢,就只能丟在家裡等死阿。連安老院也沒得去。好像《儒林外史》裡匡超人離家赴考試,老父不就「屎尿依然在床上」。就算照顧老父,沒有上班賺錢的道德值,你又怎麼在這華人社會生存?




  錢不夠,復健療程就要倒數....丟到養護之家就斷絕復健,每天帶來(復康巴士沒你想的方便)做也麻煩。住院、又可以自理生活當然是最好。但是....目前看來沒這麼樂觀。






   其餘的親人不知為何都非常排斥雇用外勞,並非他們表面上理性的藉口,而是根本就不傾向請外勞....這種奇特的心態實在與其他人不同。這我也在PTT Disabled板上問過了....只說是要與社工人員洽談。

關於手上的巴士量表,他們一副「你本來就是浪費時間」的臉全寫在臉上.....巴氏量表也快過期了吧....我看也算了,他們一副就是「父親怎樣本來就是子女要承擔」的心態,反正就是「我學啊」這麼簡單的結論。


台灣人最會的不就是這套新教徒、新自由主義價值嗎!


  我自認為沒有多孝順,因為要替自己的父親把屎把尿我還是很遲疑....但人家做這行的人都已經克服了。

我不是有精神潔癖嗎?怎麼物質上的潔癖也有呢??但是還有很多眉眉角角,看了覺得沒辦法快速應對。不然怎麼能稱為一門專業呢!各位病友與家屬們,你們覺得呢?



 本人父親之前也出現感染、發燒等狀況.....在工作地點醫院那裡怎樣人仰馬翻,老實說偶而上去一次並不清楚。


  然而
帶回嘉義之後就完全看到了...  現在一下子腳痛、一下子又排不出尿....反而都不是復健的問題。因為自己的肚子與泌尿系統是無法復健訓練

我真的很想知道一個comprehensive的統計,中風之後不能自己上廁所洗澡的機率有多高.....要終生包尿布或插尿管的機率有多大....





 
上星期去詢問,身心障礙(殘障手冊)的公文應該就快到了....雖然截至今日我還是沒看到公文。之後還有多少補助或福利可以申請呢......



雖然我很明白統計機率完全是兩回事...........Google搜尋一些類似「聲明」的學會HTML文件,40%~60%分明是白說的。 


  外國很風行醫療相關的answer.com網站,然而在鬼島並不流行。台灣人是沒有資本去跟專業的從業人員玩諜對諜,因為你沒有資訊。

現在我也沒有心思去找醫學的journal(下一篇要稍微提及此事)、下載、印出來讀。要讀,我仍然寧願選擇與社會改革、社會議題有關的來....因為要根本的解決問題,就是要從根本的覺醒政治才行。

為了要掃除障礙,所以也必須猛烈砲轟把學生當成職業訓練所的假教育支持者。



  說到這個,聽說反覆中風→反復復健的案例也有不少。然而關於反覆住院,卻不見健保決策高層(=立法委員???)有什麼intervention(介入)!反正又要抬出「老盃出事,本來就仔要負擔」了嗎?

台灣人用這種Neoliberal的心態作健保(乃至任何福利),難怪最後都一定走鐘!






  嘉義市政府出版的市政期刊,相信每個綠豆家裡都收到了吧!老人高齡友善城市乃本市一直在推的事情,不分黨派....(雖然我懷疑這樣不問黨派只問嘉義的狀態會被右派獨派給改變)然而市區(也就是說,排除位於朴子的署朴與長庚)之內能夠排病床的卻只有兩間。

也就是署嘉與陽明。

 雖然說只是稱呼習慣,但是現在已經不是「署立」而是立了。所以應該正名為「部嘉」與「部朴子」才對???


  八仙粉爆事件也快過了一個月,在分站Xuite那裡已經說了一些我的看法。這裡就不再重複提了。

  不過我也主張一切都必須由公民運動解決,不要再理「自己的是自己去處理」這種資本主義的話了。

要不是這件事情夠大,得到了輿論的關愛,很多事情根本脫離不了SOP,難以得到該有的規格待遇!

掛號費免了,也是不無小補....然而重點在於照護那是很容易讓國家推卸責任的地方----非醫療行為不負責。


我不知道燒燙傷患者後續要做的復健是否與腦中風者要做的一樣。


↓ ↓ ↓
    之前猜測的完全正確已經有3名傷患已經送到台中某知名X綜合醫院....那就是我父親之前所在的醫院...雖然院區不確定。新聞只說海線,這不是廢話嗎!兩個院區都在海線啊!

  更恐怖的是已經有八仙傷患已經抵達嘉義市了,比我先前想像的更快!嘉義基督教醫院燒燙傷中心。該傷患還與本人同年.....

這種人復健之時就可以待在嘉基的病床?但我記得當初說他們並沒有復健病床這種東西....


   甚至已經有傷患,已經分送到台南奇美醫院的...........↓ ↓ ↓ ↓

  他如果想就近復健不想回北部的話(不然他要坐破萬的救護車回北部醫院???),

我們暫時知道也就(嘉義市)署立嘉義醫院陽明醫院以及(嘉義縣)署立朴子醫院長庚醫院四間。

榮總
有沒有我還沒去問,暫時也沒打算.......當時同病房的病友(還沒到「住民」)們都說要繼續去長庚了,然而我們覺得好遠。

反正沒得選!一定要流浪,28天期限!

台南那邊狀況我就不知道了,請洽詢PTT各地方版。


 又沒功德,是能集到什麼氣?無相功德,唯有佛法僧。




原本寫好各重要機關的大致位置,一個當機全化為烏有。看來是今日不宜.....



 

台長: M-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