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6:35:01|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無罪 自由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會認同某個事物或某個人,一定是那個人具有這個事物或這個人的某種特質,這是我幾年來所體悟到的。

通常我是個人來瘋的人,如果這個場合不超過一兩個小時以上的話。隨著年紀的增長或是環境的變遷、心境的移轉,卻是越來越逃避這樣的場合,越來越想縮短它的時間,特別是當一首歌自然會自遠處Zoom In的時候,「總是平白無故的難過起來,然而大夥都在,笑話正是精彩,怎麼好意思一個人走開…」,這首『寂寞難耐』是李宗盛在1986年發行的『生命中的精靈』專輯中的一首歌,當時小學五年級的我,當然對這首歌沒有感覺,甚至當時可能還沒有聽過呢!想不到現在已經到了歌詞中「一天又過一天,三十歲就快來,往後的日子,怎麼對自己交待」的當頭了,除了和他一樣大唱「時光不再,啊!時光不再…」,緊接著下一句「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到最後「這一次我的心情,不高不低不好不壞」。

通常我是個很獅子座的人,雖然我的朋友十之八九都說我不太像。大學時候的我喜歡台中這個城市;喜歡和同學去Pub跳舞、去KTV唱歌、去百貨公司亂晃、到餐廳大吃、到茶店閒聊、到住處狂飲、在社團中廝混、在享樂主義中度日、在物質生活中浮沉;喜歡有事物纏身的價值感;喜歡有人群相陪的安全感。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個凌晨,約莫兩三點鐘,精疲力竭地從某家當時熱門的Pub回到租屋,略帶著酒意與暈眩,耳邊還有轟然音樂的餘音繚繞,空蕩漆黑的空間裡,播放一首古老簡單的愛爾蘭民謠,心湖像是淨水器洗濾過,一面澄澈見底,此時此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醒。或許是從那一天開始,I have an affair with “solitude”!時至今日,The mistress and I still enjoy each other’s good company. And of course, both of us are not guilty.

十幾年前還有另一首歌,近來像是萬流歸洋般注入我心。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嚴述 詞作
我的貓天天用著不懂的眼神
看著我安靜出門 投入運轉中的繽紛
我也用同樣不明白的眼神
看著多變的世界和自己的人生

軟弱時候需要藉口 貧乏時需要酒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有張平凡和冷靜的門
總是自己為自己長夜點燈
我是個不喜歡熱鬧的人 有張固執和等待的門
不該卻又讓酒夜夜進我的城

我的貓天天用著不懂的眼神
看著我安靜出門 投入運轉中的繽紛
我也用同樣不明白的眼神
看著多變的世界
和自己不好不壞安安靜靜的人生




我不怕寂寞,是怕從別人眼裡看見以為我很寂寞的眼神。

台長: Vincent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樂遊原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