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1:21:1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傑報-台風 天大地大,所像披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傑立2005年最後一「輯」

台風TYPHOON 天大地大,所像披靡

  台風終於發片了!原本有可能是喬傑立2005第一張專輯的「天大地大」卻因為因緣巧合,成員2005年最後一「輯」!對於這「千呼萬喚始出來」、差點讓台風變成「放羊的孩子」的作品,他們三人有什麼看法?快來看看吧!

TORO

Q:請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專輯?
A:就是「天大地大」啊!當初在收錄這張專輯的時候,不論是其他老師的創作或是我自己的作品,都是以華麗冒險為主題。所以本來打算把專輯名稱取為「格林童話的冒險」,可是後來又覺得這名稱不夠大器,最後才決定以「天大地大」為名,象徵其包羅萬物的精神。沒想到我們連專輯名稱都有這樣的學問在吧!

Q:籌備過程中預到最大的挫折和打擊?
A:我想大概是我的人生到現在已經經歷過無數次的打擊與挫敗,所以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能夠打擊到我,可以說算是一個不怕風不怕浪的人,因為,我乘坐著「破浪號」勇往前進!(編:TORO,你是想在台灣平地見「雪」是嗎?想打歌就直接說,幹麻無端端地耍冷啊?)

Q:最滿意整張專輯的哪個部分?
A:如果我說我最滿意的部分是我們的造型,這樣會不會太瞎?哈!沒有啦,其實我最滿意的是自己的創作。平常都幫別人的專輯作詞作曲,難得有機會將自己的創作放在自個兒的專輯,興奮知情當然是不言可喻!在「天大地大」這張專輯裡,你看到的每一首TORO的創作,絕對都是我最滿意的精心之做,所謂好酒陳甕底,肥水不落外人田,保證你看不到任何瑕疵品,因為那些早就都拿給別人唱啦,我這兒收錄的,可都是最完美呢!哈哈哈哈!

Q:你認為這張專輯還有哪些地方有待加強?
A:ㄟ,都沒有耶,怎麼辦?嗯,如果真要努力擠出一個答案,我會希望在下一張專輯裡我能夠嘗試更多的合聲配唱以及編曲工作。因為這兩個部分,這一次還是靠老師們的幫忙,畢竟我在這部分的技術還不夠專業!所以我希望接下來自己能夠涉獵更多的合聲與編曲技術,下一次就能全部自己來囉!(編:果然是有志氣的小孩)

Q:身為喬傑立本年度最後一「輯」有何感想?
A:ㄟ,沒什麼感想ㄟ,因為不管早出晚出,最後不還是一樣發片啦!要真說有什麼感想啊,那大概就是年底的時候有比較多的表演活動,例如聖誕跨年,新年跨年等‧‧‧可以接到很多活動類工作,不但多了很多打歌機會也比平常時候有更多的賺錢機會!不過,我要鄭重聲明一點,以上的感想,是我代替達倫講的,哈哈哈!(旁邊傳來達倫喋喋不休的咒罵聲)


達倫

Q:請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專輯?
A: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專輯啊?嗯,我想應該是「曲風多元化,處處充滿著幻想,而且非常耐聽。」這張專輯會在錄音室裡了那麼久,其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光是為了抉擇音樂的曲風定位就花了不少時間,雖然前半段的過程我幾乎都沒有參與到,但對我自己來說,套句周董的話,這是一張很屌的作品。

Q:籌備過程中預到最大的挫折和打擊?
A:最大的挫折和打擊應該是剛開始參與錄音的時候,因為當初幾乎是一知道自己要加入台風這個團體,接著就馬上盡錄音室錄音,實際上並沒太多的準備時間。為了投入錄音以及找出和TORO相互搭配的聲音感覺,著實花了一些時間。但幸好最後專輯的混音結果出來,整體感覺還挺不賴的。

Q:最滿意整張專輯的哪個部分?
A:最滿意的部分應該是這張專輯的造型和封面設計。造型部分我們這次走的是華麗風格,華麗到連孫總都忍不住擔心這樣會不會模糊掉我們音樂方面的焦點,但是我們非常堅持,因為幾乎不曾在台灣的男子團體身上見到這種視覺效果。至於封面部分的設計也挺有意思的,發片前我們也跟華納開了不少會,提出了很多意見,最後決議走藝術風,將封面製作成相框模樣,照片則已油畫風格表現,我想這種表現手法應該也是前所未見的吧。

Q:你認為這張專輯還有哪些地方有待加強?
A:剛剛提到我很滿意這次的造型,但其實我覺得最需要加強的部分也是跟造型有關,那就是:頭髮!怎麼說呢?因為我們這次不只造型,連頭髮都是走華麗風格,所以每回上通告或活動之前,都必須花上三四個小時整理它,對於正值宣傳期的我們來說,這麼耗時的前製時間對我們的體力其實是個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希望下一次能設計一個具有同樣華麗效果,但卻大大縮短整理時間的髮型囉!

Q:身為喬傑立本年度最後一「輯」有何感想?
A:我覺得就是平常心看待囉!因為不論是不是最後一輯,我們都要全力以赴,只希望所有的歌迷朋友們,都能夠看到我們的用心與努力。

小村

Q:請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專輯?
A:要我形容這張專輯,我的腦海只跑出「獨特、突出與華麗」這幾個字!我覺得對於一個初次接觸唱片圈的新人來說,我很幸運能夠參與一張這麼與眾不同的專,就如同台風成立的宗旨,既然要做,就要做最不一樣的,而這個不一樣,表現在這張專輯上,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華麗視覺效果,以及融合多種不同元素的音樂曲風。

Q:籌備過程中預到最大的挫折和打擊?
A:最大的打擊和挫折啊‧‧‧其實第一個挫折就是剛開始在籌製的階段時,因為孫總和柯哥對音樂的理念出現很大的分歧,以至於整張專輯的進行都被迫中斷,當時我個人受到的打擊和震撼其實還蠻大的,因為很怕這張專輯就沒下文了。再來,就是瑋笑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離開台風,畢竟我們都一起努力打拼了那麼久;不過我也很高興達倫的加入,也因為有他才未台風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Q:最滿意整張專輯的哪個部分?
A:我覺得我對這張專輯最滿意的部分,在於能夠中份參與籌製過程的每一個環節;不論是音樂曲風、舞蹈表現甚至造型服裝、封面設計‧‧‧甚至是宣傳方式,公司都給予我們很大的參予空間,當然我也是竭盡所能的提出每個想法與意見,當然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們所提出的論點都被公司採納與接受囉!

Q:你認為這張專輯還有哪些地方有待加強?
A:不同於TORO和達倫有豐富的演藝經驗,就我自己對這整個唱片圈來說,其實是完完全全的新人,所以在某些部分的表現,例如:與媒體的對應和互動等‧‧‧還是略顯生澀!但也因此,我覺得我比其他人擁有更大的進步與發揮空間,所以,我覺得自己仍要力求不懈的學習,努力將自己往前推進。

Q:身為喬傑立本年度最後一「輯」有何感想?
A:公司今年推出的每一張專輯都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看到師兄師姐們的傑出表現,老實說做為公司年度的壓軸,心理壓力著實不小!不過,這也正好可以用督促鞭策自己,一定要積極往前,全力衝刺,覺對不能砸了喬傑立這塊金字招牌!

台長: ☼SHIN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