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00:40:0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aBouT 砂之器-宿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季受矚目日劇之三
《砂之器》

~宿命~是降臨到這一個世界上,並且堅強的活下去。

~宿命とは~この世に生まれてきたこと 生き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ある

編 劇:龍居由佳里 
原作:松本清張

主要演員:
中居正廣--和賀英良(鋼琴作曲家)
松雪泰子--成瀨麻美(劇團女優) 
渡邊謙--今西(警官)
京野ことみ--綾香(議員女兒也是英良的未婚妻) 

主題曲:
美夢成真-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溫柔的吻)

平均收視率:19.39 %


故事大綱:
和賀英良是倍享盛譽的鋼琴作曲家,在橫濱的演奏會後,
突然看見令他驚慌的叔叔-三木謙一,一時失手把他叔叔給.....
在蒲田車站附近,今西警官正在調查『蒲田置車廠殺人事件』的兇手,
看不清楚面貌跟斷了十支手指的死者,令人感到兇手的殘忍。
而正被升上當女主角的『響』劇團的女優-麻美,
無意中與和賀相撞而相識,這對著和賀的未婚妻-綾香,
有著什麼樣的變化,而隨著殺人兇手的謎團一一解開,
他們的命運又會變成什麼樣......


這部戲是我的冬季檔最期待的,
除了本身是個推理迷之外,
對於中居正廣再次挑戰演出殺人犯,
我很好奇他是否能揣摩出,
與"模倣犯"中的和平不一樣的演技,
看完之後,無庸置疑,他是個演技精湛的演員。

看過模倣犯的人就會知道,
和平是一個把殺人當作遊戲且心思細膩的兇手,
但是,英良卻是游走在善與惡之間,
無意犯下的罪行卻把他推向地獄般的深淵,
逼得他不得不去面對沉痛的回憶,
最後,他還是被制裁了,
但卻也是另一種解脫...

另外對於松雪泰子的演出,
我想日劇迷都知道她的演技可收可放,
在這齣戲裡,表現仍舊可缺可點,
不過,或許是中居演的太好了,
所以我的印象大多都停在中居身上。

再來就是最近很紅的渡邊謙,
演出今西警官一角,
把老警官對案件線索的敏銳感,
還有對案件鍥而不捨的決心,都演的恰到好處,
甚至最後更成功的打開英良的心結,
嗯..不愧是硬底子老演員。

因為這齣戲是推理劇,所以不方便透露太多,
免的壞了還沒看過的看官們的興致,
不過,這部戲有別於冬季檔其他戲的地方在於,
戲劇張力十足,讓人在看完以後,
那種苦澀沉痛心疼的感受會無法抑止的湧出來,
久久不能跳脫出來,我想除了劇本優秀之外,
中居的演技更是最大的因素。

題外話,我真的很佩服日本藝人的專業,
前幾天看完smap的MIJ演唱會,
中居在唱歌或是主持這方面可以搞笑,
甚至犧牲形象唱搞笑的歌,
另外,還可以很正式的主持紅白歌唱大賽,
最近還要去轉播雅典奧運,
而在演員這方面,又可以演的深入人心,
為了這部戲還苦練鋼琴,
嗯....我想榮登2002年藝人納稅冠軍,不是沒有原因的。


砂の器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utsuwa/

台長: circle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