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23:05:0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第十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二章

◎作者:水藍色

昏暗的燈光,迷濛的照著紹豐的臉。

他依照他的慣例喝著他最喜愛的Cappuccion

「也許…」紹豐欲言又止。

「有話就說啊!」承安捧著熱曼巴,兩眼望著紹豐。

「承安,你是聰明人,你應該知道我要跟你說什麼!」

「唔。」

承安似乎明白紹豐所說的話,簡而有力的應了一聲。

「或許這樣對你來說,有點不太公平!但…」

「我懂…」

他頓了一下。

「像我們這類的人,有時是無法選擇的…」

店裡悠揚的爵士音樂取代他們之間的對話。柔柔的音樂聲,悲悽地像在訴說無言的哀愁…

「我沒有要阻止你追求愛情的自由!我只是希望…」

「嗯…我知道…」

他搶走紹豐的話。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跟他說!」

「你…」

「不過…不會是現在!」

「你明明知道,答案一定是…」

紹豐吸了一口氣。

「我不希望你受到傷害…」

「或許吧!但也只有這樣,我才會死心!」承安苦笑兩聲。

又是一陣沉默。

「你怎麼不問我怎麼發現的?」紹豐放下手中的咖啡。

「你想說,自然就會跟我說…」承安喝了一口咖啡。

「真了解我…」他笑 。

「好歹我們做了快三年的朋友啊!」承安也笑。

「也對!」

「嗯…」

「其實,我是憑感覺的!」

「……」

「起初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有一次我發現你在他的背後哭…」

「居然被你看到了!」承安乾笑兩聲。

「從那個時候,我就格外的注意你,直到答案確定為止…」

「嗯…」

「我很難過,因為我一點忙都幫不上。」

「……」承安吐了一口氣。

「身為你的朋友,我很遺憾沒辦法替你解決問題。」

「你不用覺得難過,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解決!」

「命運這樣的安排,真是捉弄人!」

承安沒有回答,他雙手撐著頭,仰看店內的天花板,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有一點點小慚愧…」

「嗯?」承安不解的問。

「跟你做了快三年的朋友,竟然現在才知道!」

「有個人比你更遲鈍呢!」他笑。

他們兩個相視而笑。雖然臉上笑的很燦爛,但他們彼此互相都知道其實內心是空虛的!

「說說看你喜歡他多久?」

「有一年了吧!」承安不假思索的說。

「那你喜歡他哪點啊?」

「哇!你什麼時候變成調查員啦?」

「說嘛說嘛!我想知道啦!」紹豐小孩子似的要求承安。

「嗯…」

承安想了一下。

「認真、善良、負責…」

「就這樣?」

「但最重要的還是感覺…」

「是什麼樣的感覺啊?」紹豐好奇的問。

「一種被疼愛關懷的感覺…」

紹豐沒有說話,靜靜地聽承安說話。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他無意地挖掘出我內心最渴望的哪種感覺…」

承安一邊說,一邊流露出滿足的感覺。

「我無法確切的形容那種感覺,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告訴你!」

「嗯…」紹豐應了一聲。

「或許我從小欠缺那種愛吧!」

承安笑了一聲。

「所以我會極力的去尋找…」

「所以當你發現他能給你這樣的感覺時…」紹豐說。

「對!我就這樣莫名的愛上他…」他搶走他的話。

窗外開始飄雨。此時紹豐的手機鈴聲劃破了咖啡廳的寧靜。

「喂…」

「我是小斌啦!你們還在BLUE嗎?」

「嗯…」

「我有點累,不過去囉!」

「好。你休息吧!」

掛了電話,紹豐將咖啡一口氣喝光!

「找個時間,跟他說個明白!」

「嗯…」

他們聊了很久,直到店要打烊。走出咖啡廳,在路口的地方分開,各自前往回家的路上。

「也許這是無法改變的…」紹豐對自己說。

雨越下越大,像是預言著未來,一定有人哭泣的事實…

【待續】

台長: 水藍色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藍》第十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藍》第十一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