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23:01:28|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第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六章

◎作者:水藍色

炙熱的下午,我站在育幼院門口。

「我發燒…」

就這樣簡單一句話,我就明白紹豐不能來了!但我疑惑的是一向準時的承安,怎麼也遲到了?

於是我撥了一通電話給他。

「喂!你是睡死啦!」

「對不起,突然發生一些事情!你先去,我晚一點到!」

「喔…好啦!」

我進入育幼院門口,一個人穿過長長的走廊。

由於常來,所以小朋友和導師對我都不陌生!

今天就有許多小朋友向我問好,他們向我問好,理所當然我應該高興。

但…

「叔叔好!」

「阿伯好!」

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老了好幾十歲。

「小朋友,你們可以叫我大哥哥啊!」我對著那群蘿蔔頭說。

「可是你看起來不太像啊!」一個拿著鹹蛋超人的小弟弟看著我。

我聽了臉色發青,決定拿出我的絕招。

「叫我哥哥的有糖果吃!」我晃動手中那袋巧克力。

「大哥哥好!」

「大哥哥你好帥唷!」

天啊!真是一群現實的小孩!

不過我寧可他們諂媚一點,也不願聽見他們叫我叔叔或是阿伯!

當我正陶醉時,突然聽見…

「長的像叔叔的大哥哥!」

我心想是誰吃了我的糖果,嘴巴還不甜?於是我朝那聲音望去…

「怎麼是妳?」我驚訝的問。

我看見一個值得看見的人。應該說她是我最想見到的人。

是的,她就是小淇!

「我是來做義工的!你也是嗎?」穿著義工服的她輕聲的說。

「我…喔…不是.!我是來找我兒子的!今天是他生日!」

「啊?」

她的嘴巴張的很大,眼睛直盯著我看。

「呃…我解釋一下,其實…」我向她解釋小乖的事。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不過我剛剛真被你嚇到了!」

「呵呵…」我笑。

「我還以為你已經結婚,連兒子都有了!」她撥了撥頭髮。

「妳想太多了!我去找他囉!」

「我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

「妳一定會喜歡他的!走吧!」

我帶著她找小乖,但我絲毫沒有發現一件事…

「小乖,生日快樂!」我來到小乖的寢室。

「爸爸!爸爸!」正在看書的小乖回頭看我。

「生日快樂!」我和她走進房間。

「她是誰啊?」小乖指著小淇。

「她…」我說。

「喔…我知道了!是『媽媽』吧!」小乖說。

「別亂說!她是爸爸的朋友!」我不好意思的看著小淇。

「騙人…」

小乖噘起嘴。

「那你們幹嘛牽手?」

此時我才發現我正牽著小淇的手。

「對…對…不起!」我緊張到說話結巴。

「沒關係!」她低下頭。

突然一陣沉默,不過很快就被打破!

「爸爸,我的禮物呢?」小乖說。

「喔…差點忘了!祝你五歲生日快樂!」我把禮物放在他的手上。

「哇!萬歲!」

「等下承安爸爸也會來唷!」

「耶…好棒!」

他高興的手舞足蹈。

「咦…媽媽臉好紅唷!」

我看著小淇。她的頭低低的,沒有說半句話。

「不要亂講話!她不是媽媽!」我說。

「唉!不要害羞嘛!我要去寫功課了!」

「人小鬼大!」我輕敲他的頭。

小乖蹦蹦跳跳的離開房間。

「妳…」

我搔了搔頭。

「他就是這樣!妳別介意!」

「呵呵!沒關係!他很可愛!」她乾笑兩聲。

「是啊!我們到那裡坐吧!」我笑。

「好…」

我和小淇坐在塑膠巧拼上聊天。

她的聲音很柔,讓我覺得跟她聊天很舒服!

不時還可以聞到她頭髮散出來的香味,有種置身於天堂的感覺!

「挺悠哉的嘛?」承安站在門口說。

「你來啦!」我說。

「兒子不管,反而來這裡聊天!」他的口氣帶有一點酸味。

「……」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算了,我要去找小乖了!」說完,他就離開了。

我不懂承安的口氣為什麼那麼差?更不明白他為什麼要生氣?

「我想我應該走了,我等下還有約會!」

「約會?」突然有點難過。

「是啊!」她說。

我的心被狠狠的撞了一下!不過仔細想想,她長的這麼漂亮,一定有很多人追。

現在聽到她有約會,也算正常啊!

更何況你又不是她的誰!憑什麼在乎她要跟誰約會?

雖然自己在心中調侃自己,但就是覺得不舒服。

那種感覺,就像是喝了一大杯不加糖不加水的檸檬汁,酸到骨子裡了!

若是不經意的觸碰,還會感到一些痛楚。

「就這樣,拜拜囉!」

「嗯…拜拜!」

看著她穿過走廊,心被一陣落寞侵襲。

當她快走到盡頭時,她停了下來,好像忘了什麼東西一樣。

一個轉身,她跑回來。

「麻煩你幫我把這個交給小乖!」

她從包包拿出一隻小熊吊飾。

「我會幫你轉交的!」

「跟他說以後我會常來找他!」

「其實妳不用…」

「不會!反正他都認我做他媽媽了」她接走我的話。

「我代她謝謝妳!」

「不客氣!拜…」

「拜…」

這次她真的離開了!我回到房間,閉上眼睛躺在巧拼上。

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

【待續】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藍》第七章
此分類上一篇:《藍》第五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