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10:14:31| 人氣7,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男孩》如何面對吸安非他命的人 “六大安全原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David Sheff 的《美麗男孩》感觸很多…《美麗男孩》是敘述David Sheff心痛的渡過兒子染上毒癮與艱辛嘗試戒毒的旅程,而在旅程中的每一刻,這些折磨人的問題始終縈繞不去。一部坦誠到讓人心痛的回憶錄。

重點是我終於瞭解了該如何去面對,他們。

書上寫說︰多達一半的甲基安非他命吸食者,以及大多數ice的吸食者,會有“突發急症“。也就是,他們會在某一刻經歷1940年代末期,最先在日本被證實的甲基安非他命引發的精神異常。突發急症的特徵是聽覺和視覺的幻覺、強烈的被害妄想、幻想,以及其他各種症狀。其中有些症狀跟精神分裂幾乎難以區分。急症時的高度焦慮狀態可能導致攻擊和暴力,也因此,一篇教導警方如何面對甲基安非他命吸食者的報告這樣寫到︰”對吸食者本人、醫療人員,和執法人員而言,甲基安非他命吸食者最危險階段被稱為“突發急症“。當突發急症發生時,吸食者可能已經三到十五天沒有睡覺,而極端煩躁,有嚴重被害妄想。他們經常會有暴力的行為或反應… 執法人員最好不要企圖單獨制伏有突發急症的毒癮者,而應該請求支援。”

該報告中還有 “接近突發急症毒癮者的六大安全原則” 包括︰“跟對方保持七到十呎的距離,太接近可能會被認為有威脅性。不要對對方照射強烈光線。急症者本來已經有被害妄想,若被強光刺激而看不見,就可能逃跑或變得更暴力。減緩說話速度,壓低音調,因為急症者聽到的聲音都是很快的速度,很高的音調。放慢動作,有助於防止急症者將你的動作錯誤解讀為攻擊行為。將手放在對方看得見的地方,如果你把手放在急症者看不見的地方,他可能會覺得受到威脅,而變得暴力。讓急症者持續講話,沉默不語的急症者可能極度危險,因為沉默通常表示他的偏執想法已經取代了現實,任何在場的人都可能變成他被害妄想的一部分。” 心理學家湯姆.牛頓在做了對毒品吸食者的自殺傾向調查後得出結論是,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烈性毒品,因為它誘發如此嚴重的抑鬱,以致人們很想自殺。

那天,我把書裡的這段話給妳看,然後我們無奈的討論著妳的男人… 症狀完全一模一樣… 因為妳最近常跟我說,他每次都在好幾天不吃不睡退藥的時候打妳… 看完這本書妳覺得,越是了解他越是同情他,越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自己也知道一個會對女人動手的男人不能要,但我也知道妳還放不下… 我只能在妳心情不好的時候陪妳說說話,安慰妳而已… 畢竟離開需要勇氣,除非妳自己真的看清想通,不然沒人救得了妳… 感情裡付出得越多的那一方,是注定傷得最深的…

但是我常想,人為什麼要吸毒來傷害自己呢?我覺得吸毒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行為… 會吸毒的人,其實很可憐,他心裡一定有他無法面對的痛苦不想去解決,所以選擇逃避,因為毒品可以讓一個人脫離他無法忍受的現狀,暫時逃避一切… 我想他們是很不快樂的… 

台長: Le Papillon
人氣(7,8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Drugs |
此分類下一篇:科技新知──搖頭丸是消閒用藥?
此分類上一篇:毒癮是種慢性疾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