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23:53:5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去玩‧元旦 ─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帶那兩隻狗兒出去。
無論誰,當然是家人以外,靠近門邊,李有錢就會對他大吼。
不得已,只好把門關上。

後來我吃了陳小姐(放山雞的客人)的巧克力幕絲,
她說那是從摩斯買的,4個幕絲裝在一個很可愛的袋子裡,
我想要得不得了!連媽媽也很動心!所以答應我一起去買。
有4種口味:草莓、咖啡、巧克力及百香果(?)...反正是黃色的。
而裝幕絲的容器是玻璃杯,洗乾淨以後可以當酒杯或盆栽(底沒洞可以嗎?)。

吃完後在他們家隨處亂逛......
阿唄讓我去坐他們家(剛買)的電動按摩椅。
打開音樂的開關(內建),拿了耳機給我,順便塞一個小枕頭讓我抱。

〈真豪華阿!──〉
女王心想。

「坐」後心得:
恩...好像因為我身體還不夠長,所以頭不能躺下去。
每次按到背部時,頭就不自覺的被推起來...感覺很好笑。
最讓我痛苦的就是小腿,不知道是因為我小腿太粗的緣故還是怎樣...
被它強壓到受不了!無敵痛的!
腳又被卡住,無法脫離按摩小腿的地方...(泣)
因為阿唄在一旁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大慨是想要我跟他聊這張椅子)
所以我持續忍受著從小腿傳達來的痛苦和感覺背部好像被搔癢般的發笑慾望,不敢起身。
過一陣子阿唄暫時離開,我趕緊跳下來逃回媽媽身邊。
那個椅子就被「很想試試看是啥滋味的」阿嬤佔去了。(幸好)

看了一下電視,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大夥兒又準備出發。
原本預計要去阿輝(李登輝)的故居看看,
但是因為天色有些灰暗,到了那邊,也沒有人想要下車去參觀。(反正又不能進去)

車子又開到了餐廳,餐廳的前下方便是一望無際的海岸,
聽著海潮聲,眾人紛云:

「這裡的景觀不錯!」
「若是夏天來這裡多好!」
......

我也很想到下面的海岸旁走一走,
不過實在是太冷了,風也比其他地方大很多,
所以還是放棄,趕緊走入溫暖的餐聽內。
店員帶領我們到最後面的一個包廂,
包廂內有兩個吃酒席用的大桌子,附設電視及卡拉OK。
我們多拉了2張椅子以補滿人數,總共14個人。

菜不久就上桌了,
這裡的菜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酒席呢!
忘了所有的菜是什麼,但是我每一樣都夾了不少(除了唯一一道蝦子)。
而所有人都把菜盤清光,沒有一盤有留下東西。
第一次2道菜上桌,是生魚片、鮑魚和鹽水雞。
鮭魚不用說,我吃了超多個!連TaKo也跟著沾一堆芥茉吃。
鮑魚也是,夾著沙拉一起吃。
另一盤鹽水雞又軟又嫩,口感極佳!
桌上的圓盤一直轉,幾乎沒停過,2道菜沒過多久就被大家吃完了。

接下來的順序忘記了...
有鮑魚翡翠湯、龍蝦三明治(無敵好吃!)、
佛跳牆(豬肚加芋頭)、蝦子(不敢碰)、
清蒸啥魚不曉得(微香甜)、
....

還有吃啥東都之後再補吧~~

吃到一半時,隔壁原本是空的包廂突然傳出熱鬧的聲音,
不久又傳出用卡拉ok的歌聲。

...歌喉不怎麼樣。
狠下心來講,大約比我媽唱歌還要好一點,至少抓的到拍子。
我媽唱歌走音又走拍,不是自家人是聽不下去的。
第一個女的唱完,輪到男的唱,因為他聲音較小,所以沒有干擾到我們。
接著又回到之前那個女的唱,她這次唱的歌,簡直可以用殺豬來比喻!

不管怎麼樣,由於隔壁包廂士氣太狂妄,
所以我們個個都人心蠢動、不時地提議說要使用卡拉ok唱歌,(反正是免費的)
但是仍沒有人站出來行動...

小馬哥哥自稱「卡拉ok小霸王」,
說以前都是他一個人在唱,下面一堆人在吃。
下面的不敢唱,上面的不想放(麥克風)。
於是大家便鼓勵他上台啦!

其實他真的有實力,唱的第一首台語歌非常好聽!(我忘了是啥名)
接著換阿唄唱,啥啥火車站的。
阿唄平日工作時就喜歡哼哼唱唱的,
大家都嘛知道他愛唱,拼命推他上去。
他推辭說,聲音未開不能唱歌。

〈開啥玩笑?你又不是唱聲樂的!〉
女王在心中悄悄地說。

阿唄唱時我沒啥專心在聽,
他唱的有點小聲,而我又正忙著吃東西八...
所以對於他的歌喉,我並沒有心得。

雖然他之後還有再唱一首,也是啥啥月台的。
(在這首之前,他悄悄地點了同一首歌,還不自覺,
直到大家看到歌名後才發現!)
所以大家笑道:

「該不會因為你曾經在月台被拋棄,才眷戀於類似的歌吧?」
(這是他老婆說的。)

小馬哥哥總共唱了3首,原本應該是4首。
只不過「瀟灑走一回」由我幫他唱了,
他應媽媽的要求點了這首歌,卻自己無法唱。(太高音)
兩人相推之下,我只好拿麥克風唱了......
要不是看歌詞我頗有記憶,想起了一點點旋律,
不然我也不敢直接亂唱。

而陳小姐也唱兩首歌,聽她唱就知道,
一定是常去唱卡拉OK的人,
不然也不會唱得如此純熟。
拿起麥克風也不會彆扭,反而比小馬哥哥大方許多。
就算是我沒聽過的歌,聽她唱過一遍後,我也能稍稍跟上幾句。
簡直就是她自己的拿手歌嘛!

其實我自己也點了2首歌,
第一首是「一枝草,一點露」,
這是國中時,在合唱團校外比賽的指定曲。
據說我們當時唱到台下的聽眾想掉眼淚,十分有震撼力呢!
不過,才剛聽了一點前奏,就發覺...
這根本是不一樣的歌嘛!後...
只好切掉= =
第二首也是差不多的情形,「阿里郎」
雖然曲子一樣,歌詞卻不一樣!
害我越唱越怪異,第二遍只好尋找自己記憶中的歌詞來唱。
不過下次我絕對不會再點這首了,
這首歌可比擬兒歌童謠阿!實在是超級無趣的!
唱了半天都沒有高潮!不曉得當時我在國小唱這首歌時是怎麼造成轟動的?
國小那次也是在音樂課考唱歌,自己挑一首上課所教過的曲子來唱。
「阿里郎」是大家公認最高音的一首歌,
不過我卻唱得讓大家嚇一跳,拼完了整首高音的地方。
當時我也不知道用技巧唱,純粹硬撐,
撐到台下的人說看見我的鎖骨清楚地浮現。
反正...從那一次開始,每次音樂課考唱歌時,都會讓同學驚訝到...
這就是實力呀~~
誰叫我天天都在唱歌?

歌唱得沒盡興,大家卻是吃跑了,
反正也沒有人會再上台表演,眾人一邊稱讚這次的佳餚,
一邊起身收拾東西、走出包廂。
阿嬤、簡媽還有我們後來坐陳小姐的車子回去,
一路上她們都在聊天,我聽著音樂、拿著相機隨處亂照。
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又在移動的車子中,人怎麼拍都不會好看。
索性拍起了自以為的「藝術照」。
上面這張是我媽的側臉,停車時拍的,也是唯一清楚的一張。
我還蠻喜歡的啦!

後記:
在傳照片到電腦裡時才發現,
有一張在三阿姨家前面的草地,在樹下拍媽媽的照片不見了。
那張也是我超滿意的一張,一定是被我不小心刪掉的!
唉......很可惜說,難得一次出去,卻沒有帶個美麗的紀念回來...
心好像被挖掉了一塊地難過...

台長: 唯‧女王‧企鵝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