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13:04:5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人看台灣-台北雨季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曾聽到身邊很多的人唱一首孟庭葦的歌曲《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當時對於這首歌的理解,只是一首非常好聽且流行的歌。這次台北之行不禁讓我聯想到了這首歌曲,因為從飛機落地直到離開台北那天,幾乎天天細雨綿綿;儘管趕上這樣的天氣,多少會造成出行的不便,不過在這陰雨連綿的幾天裡,倒是與以往到台北時的感覺有些不同。

     台北的雨水感覺相對比較乾淨,可能是因為台北市區新開發的施工建築普遍不多,雖然偶爾也能看到幾處在建的施工工地,但工地外牆的隔檔效果也都做得非常完善,就我個人的理解,我覺得應該有這方面的原因。

     與大陸的一些二線城市相比,大陸這幾年城市規畫的進程異常的迅猛,無論走到哪裡都能看到很多建築施工工地,再加上施工場地的管理不夠完善,導致一旦遇到下雨天時,到處都是泥濘的道路和汙水,從車流中不難發現,每一部車子的身上都被汙水濺得汙濁不堪,由此也引發洗車行業在很多內陸城市異常的火爆。

     除了在台北很少看到施工工地以外,在台北的街頭,我從未看到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的狀況,就連乘搭計程車時,都覺得車內的空間非常的乾淨,要列舉跟這方面有關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正是因為全民素質造就了城市的美、造就了城市的印象,雖然只是點滴之中,一些微不足道的現象和行為,但體現更多的是全民的素養和全民的習慣,這些我稱之為台北的雨季印象。

http://www.036562257.com/house_application.php?type=location


台長: 廣子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