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21:08:11| 人氣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賽後心得—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別於國內賽會的是,國際級的比賽通常都會從下午開始,早上大部分是不會有項目的,除了混合運動之外。我的比賽時間就是下午四點整。澳門的天氣悶熱,王信民防護員叮嚀我們,每天一定要補充柳橙汁、水和香蕉,避免在比賽的時候抽筋。曾孝生老師也提醒我,就算比賽安排在下午,那的氣溫依然很高,為了不要讓多餘的水分流失掉,練習穿短褲就可以了,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流汗。 

  這裡還有一件事是跟國內大大的不同的,他的點名時間都比國內要來的長,像跳高七十分鐘前點名,撐竿跳更久,八十分鐘前點名,連帶我們整個做操的時間都要做改變。曾老師說,檢錄前只需慢跑做操,剩下的到場內再做就可以了,時間拿捏要準一點。

終於輪到我上場,我的每個呼吸,都像是被緊緊的束著,每ㄧ步,感覺,特別的沉重。 到了檢錄的時間,好可怕,一個個選手接二連三的報到,眼睛不爭氣的偷喵著他們的一舉ㄧ動。 深呼吸,吐氣,試著讓自己平靜,不斷的叮嚀自己,『陳嘉琪,加油阿,不要怕!』 反覆做了幾次,稍微平撫了自己忐忑的一顆心。 進場了,要進場了,看著帶隊的服務員拿起high jump的牌子,心跳突然加大碼力,瘋狂跳躍著。 距離比賽時間還有五十分鐘之久,進場後的大家,第一件事就是步點的丈量和練習,而我,看似悠哉的在一旁做我的馬克操。 國際賽比賽前,我用冰塊敷著每個需要用到的關節,果然,冰敷過後,整個活動,感覺更佳敏捷。有了上次的經驗,這一次,特地請曾老師幫我裝了ㄧ袋的冰塊,帶到場內,隨時冷卻一下我亢奮的肌肉。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所有的基本動作做的差不多,我開始試跑我的助跑,此時的大家都做完練習在一旁等候,場上只剩下我盡情練習。 比賽正式開始,起跳高度一公尺四十,地主隊澳門派出了三位選手,每一個都從最低高度開始起跳,當一個過了,另一個就在一旁歡呼。說實在,看的真有點牙癢癢,這不是國際級的比賽嗎?選派選手不是也應該要有一定的水準嗎?我們在國內拼死拼活才能參加的盛會,現在怎麼看,都像是他們縣內的小比賽一樣,越想越氣,越等越火大。 終於,一公尺五十把它們全部刷掉了,真正的比賽,終於上場! 高度晉升到一公尺六十,我的起跳高度,跑出去,慌了,步點太遠,但我還是做了起跳,失敗。第二次,前進了ㄧ個腳掌,速度很順的上竿,完成了這個高度的試跳。 一公尺六五,助跑整個就是很順,後面進去的五步,速度很快,但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敏捷的完成了這個高度的試跳。 ㄧ公尺七十,奇怪,身旁的大陸選手還不打算起跳嗎?心中充滿疑惑。這一趟,雖然沒有一六五那趟順,但是整體感覺也算是不錯的,後三步加快起跳,過竿,奇怪的是,這一跳的竿上動作我是有知覺的,身體擺動的曲線我隱約可以感覺到這已經是我今天的極限了,我的身體僅在竿上一公分不差越過,沒有碰下竿子,成功的完成了第一次的試跳,ㄧ落墊,聽見後方加油團猛烈的歡呼,尤其是曾老師,好感動。

  曾老師的歡呼聲縈繞整個體育場,心裡,甜甜的,。 一公尺七五,大陸的選手和烏茲別克的選手終於起跳,大陸選手第三次才試跳過這個高度,而烏茲別克選手卻輕鬆越過了這個高度。 輪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她們的影響,我的身體,居然發抖了起來,牙齒發麻,麻到整個下巴都僵硬了,ㄧ跑出去,感覺還不錯,但就是在起跳的時候,像個洩了氣的汽球,被丟棄在墊子上。連續兩次的失敗,因為速度沒辦法控制,兩次都掉到墊子的外面,有點丟臉,因為,只有我,飛到外面。第三次,努力壓下緊張的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啦,加油!」 很可惜,最後,還是沒過。 這次的戰役,以ㄧ公尺七十拿下第十二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的第七名。

  160 165 170 175
 
  ×0   0   0   ×××

  我給這樣的自己打九十分,第一次躍過一七零的喜悅,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










         ps 圖片是我比賽的照片唷





台長:  × 琪兒 〃
人氣(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 * 精英賽 * 
此分類上一篇: * 賽後心得—1 * 

芷榆
加油^^
你真的很棒
有時候要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2006-07-28 23:07:05
版主回應
ㄒ~  我會ㄉ  !!


  要去北京ㄌ   加油辣  ︿︿*

 
  期待你ㄉ分享唷     
2006-07-30 14:12:59
阿蔓
抱歉喔!
妳去我那留言那麼多次我才來一次
我會常來滴@@
還有恭喜妳
在第一次的出國比賽中
克服緊張
跳出水準囉
以後也要加油哩@@
2006-07-29 00:11:15
版主回應
   ㄏㄏ~   沒關係辣  


   我會加油低  你也是丫 


   要去北京受訓ㄌ  柑芭ㄉㄟ唷


    ︿_______︿
2006-07-30 14:1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